穿越之种田领主 166.游唱诗人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安排结束后,洛斯就放心的打发布鲁几人离开了。经过这些年的锻炼,特别是去年一年的开发建设工作,布鲁、尤利斯、法费亚等人已经完全能够承担大任。

  当天晚上后半夜,夜深人静所有人陷入沉眠的时候,斯坦镇所有村镇的卫兵队全体出动,按照这几天早就探查好的名单直接翻墙进入造谣生事的领民家中,连招呼也不打直接将熟睡中的当事人捂住口鼻后带走。

  被惊动的其他民众被卫兵们用眼神警告同时低声解释一句:“这就是敢散播兽人攻打村镇谣言的下场!”民众听到乖乖点点头,闭上眼睛假装继续睡觉。

  一切无声无息、迅速快捷,在村镇中绝大部分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短短一个小时所有造谣的领民、流民都被抓捕出村镇,按照洛斯的要求被迅速押送往矿山、牧场以及西域防线。

  至于有没有卫兵在黑暗中抓错人或者多抓人,倒并不是多大的事,毕竟这个世界除了自由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或者说是借口才能处置,其他的领民、奴隶或者是流民怎么处置都是领主一句话的事。

  当然说是悄无声息,这一切都暴露在明亮的月光之下,暴露在月光汇聚中一个人漆黑的眼眸中。德斯曼大主教嘴角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这么快就果断出手了吗?年轻人还真是有冲劲有干劲啊!”

  随即大主教头也不回的安排道:“兽人那边要加快步伐,我倒要看看当谣言变成现实的时候,他们的脸上又是什么表情。听说这位男爵大人还是有条件封爵的呢,不知道失去爵位和领地后又该如何搅动风云。”

  “是!”身后一个牧师快步下楼,不一会儿出现在神殿外然后消失在漫漫夜色中。

  月光女神殿在行动,布鲁这面的动作也丝毫不慢,除了在各个村镇分流、布置作坊、店铺,还秘密进行着另一项安排。

  这天傍晚一个衣着破旧、满脸风霜、胡子拉碴却举止得体、行为带着一股怪异优雅的中年大叔走进斯坦镇。

  中年大叔丝毫不在意不远处有意无意监视着自己的卫兵,一路左转转右看看,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看来这位传说中的男爵大人,惠灵顿领冉冉升起的新星确实有几分能耐啊。

  这来来往往、脸色健康、精气神十足的领民、这繁荣的商业、这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卫兵可一点儿都不像刚刚封爵一两年的样子,现在的斯坦镇在繁荣上比起建立百年的珀柏镇也差不到那里去了啊。”

  “最关键的是看看这些领民们脸上满足的笑容,看来这位传奇的男爵大人还真如传言中的那样仁慈和爱民啊!”

  门卫虽然反复查验了中年大叔惠灵顿领自由民的身份证明,但是还是排了一个卫兵远远的监视这个行为怪异的家伙,就在卫兵实在忍不住要上前质询的时候。

  中年大叔眼睛一亮快步来到一个悬挂着麦穗和酒桶图案旗帜的店铺旁边,然后从后背上的木箱中小心翼翼的掏出一个形状怪异的竖琴。

  中年大叔如同抚摸初恋少女娇嫩的肌肤一样无限爱恋的抚摸着乐器的琴头、音柱、乐弦,然后闭上眼睛,脸上露出迷醉的表情,然后轻轻拨动琴弦。

  “咚咚咚”

  如同清泉般轻快的声音从琴弦上传来,让快步追上来的卫兵停下了脚步,让步履匆匆的行人停下了脚步,让嬉戏打闹的孩子停止动作悄悄的围了上来,好奇的看着这个能发出好听声音的东西。

  音乐,对于这个镇子大多数人来说是个新奇的东西。一直在土里刨食的他们哪里听过这么好听的声音啊。

  多么美妙、多么动听的声音啊。每一个听到中年大叔弹奏曲子的领民都停下了脚步,就连麦穗酒馆里面嘈杂喝酒的醉汉们都乖乖闭上了嘴巴,纷纷悄无声息的靠过来闭上眼睛、竖起耳朵贪婪地听着这仿佛从天上传下来的美妙声音。

  “嗡”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中年大叔睁开眼睛看见四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就在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口说话的时候,人群中一个小小的脏兮兮的身影突然说道:“为什么停了呀,大叔继续,继续让这个神奇的魔物响啊!”

  “是啊,这位先生再弹一首曲子吧!”一个行商模样打扮的老者笑呵呵的说道:“好久没有听过这么欢快、这么动听的曲子了。”

  “当然没有问题!”中年大叔笑呵呵的收起竖琴,看着卫兵认真的笑道:“如您所见,我真的是一名远道而来的游唱诗人。”说着还举起竖琴轻轻拨动琴弦发动清脆的声音。

  卫兵并没有被调笑的尴尬而是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离去。虽然他也想要留下继续听动听的的乐曲和精彩的故事,但是那也是换班以后才可以的,现在他们的职责是巡逻。

  “游唱诗人?”多少有点见识的流民惊叫道。

  游唱诗人虽然是游走于各个城镇之间给人们讲述民间故事和史诗神话给听,依靠听众们打赏赚取吃住行的费用。

  但是,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成为游唱诗人的。作为一名游唱诗人必须具备极高的知识储备和文学素养,就这一条就阻止了大多数向往能够有这样一份既能赚钱又能四处旅行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甚至能够和那些故事传说中的人亲切交谈、共进晚餐的职业。

  其实大多数游唱诗人都是落魄贵族或者是真正喜欢四处旅行见识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的贵族子弟。他们有着不俗的文化底蕴和社交手段,能够记录沿途遇到的有趣故事并将它们改编成人们爱听的民间传说故事。

  甚至有一部分真正的游唱诗人有着不俗的实力,能够在各个国家之间穿行,见识过真正的大场面。他们丰富的经历和不俗的见识,甚至能够成为那些大贵族甚至是国王的座上宾。

  所以有游唱诗人出现在斯坦镇这样的边陲小镇上,让知道游唱诗人存在的人们惊喜,因为他们又能听到那些波浪壮阔的史诗神话或者甜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了。

  中年大叔矜持的笑着抚胸行了一礼,然后说道:“是的,我是游唱诗人托尼。听说这里有一位传奇的男爵大人,酋长斩首者。所以我来了。”

  “男爵大人啊!”领民们顿时兴奋起来,七嘴八舌的说着诸如“仁慈的男爵大人一次性接纳安置了四万多流民”“男爵大人带着民兵队在斯坦镇用兽人的脑袋堆起了百米高的景观”“男爵大人神勇无敌,斩杀兽人酋长如同杀鸡宰鸭一般轻松”等等的话语。

  托尼笑眯眯的听着民众们的讲述也不嫌吵吵闹闹听不清楚、更没嫌乱七八糟毫无头绪,就这么静静的听着。

  就在这时一个带着哭腔的童音传来:“都别吵了,我要听曲子!都别吵了,我要听曲子!~~”原来是那个脏兮兮的小孩等了半天没有听到动听的音乐,已经急哭了。

  托尼蹲下身子也不嫌小家伙脏一手将她抱起来说道:“小朋友,叔叔也想给你弹曲子呀。但是叔叔走这么久了腿也酸了、口也渴了、肚子也饿了,你说怎么办呀!”托尼嘴里叫着小朋友,眼睛却直勾勾的盯着周围的大人们,特别是那几个衣着高档的商人。

  就在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托尼先生里面请,只要你的乐曲够美妙,故事够精彩,今晚的饭菜和酒水我包了。”麦穗酒馆的老板光头卢布哈哈大笑着一手摸着自己的大光头,一手指向酒馆最中间一张干净空闲的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