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73.晋升(求月票,求推荐票!)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听到欧力格的说辞,托马斯顿时大怒伸手狠狠的抓向欧力格:“忘恩负义的东西,刚刚过了几天好日子就忘了以前流浪狗一般的生活了,嗯?”

  “砰”

  托马斯的手掌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抓住对方的肩膀,而是被一层薄薄的冰墙挡住了,此时冰墙爆成漫天碎屑,青年法师欧力格也脸色发白的退到了离托马斯十米远的位置。

  “你竟然敢动手?”欧力格脸色铁青的吼道,手上开始汇聚浓郁的冰属性魔能:“好运的乡下小子,别以为你靠着是领主大人的玩伴成了是什么所谓的骑士团团长、还有什么狗屁军队统领我就怕你了。你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样子,竟然还敢打美丽的爱丽斯小姐的主意。今天,我要好好教训教训你,让你明白明白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

  无论是迪达拉还是爱丽斯听到欧力格的说法都大皱眉头,爱丽斯准备上前制止却被托马斯拉住了。

  托马斯将手中的东西递给爱丽斯,然后严肃的看着欧力格说道:“找到了新东家就忘记自己的身份了?看不起我们的出身?想要教训我?很好,我倒要看看‘所谓的高贵魔法师’到底有什么多么的高贵!到底有多大的能耐!”

  迪达拉大声吼道:“欧力格,你想干什么?你竟然敢对统领大人不敬。还不赶快住手,向统领大人道歉。”

  以往非常敬重迪达拉的欧力格这一次没有听从迪达拉的建议,反而劝诫道:“迪达拉导师,您看看我们来到斯坦领的境遇。每月那微薄的酬金不够我吃一顿饭的,还要让我们跟这些肮脏、低贱的士兵一起守卫防线。

  我们是魔法师,珍贵的魔法师啊,迪达拉导师!他们怎么能如此对待我们?他们怎么敢如此对待我们?”

  “欧力格你~”迪达拉难以置信的指着欧力格准备继续劝诫,却被托马斯制止了:“迪达拉先生别说了,这样的人只有拳头才能让他清醒。只有残酷的现实才能让他明白自己是什么东西。”

  说着,托马斯狠狠一跺地面,握着拳头冲向欧力格。

  托马斯在前冲的时候双眼紧紧盯着欧力格的双手。经过这一个多月时间的接触托马斯也算是了解清楚了魔法师的攻击手段。

  魔法师修炼的除了精神力、智力外,主要修炼的是体内的魔力。发动魔法攻击时先在识海中构想出魔法术式,然后配合特定的咒语释放术式,用体内的魔力为桥梁撬动自然界中蕴含含的庞大魔能,魔法术式则对撬动的外界魔能做出约束和调整形成独特的魔法,然后在魔法师的控制下攻击对手或者防御自身。

  十米的距离,托马斯冲过去只需要一秒钟,但是同样是一阶高级阶位的魔法师欧力格施法最基础的冰箭术只需要不到0.5秒的时间。

  距离欧力格还有四五米的时候,一道冰箭已经在他的指挥下直冲托马斯的胸膛而来。

  这些年的流浪、战斗经历让欧力格完全不同于那些在实验室里只知道研究的魔法师,他有着非常丰富的战斗经验。攻击胸膛让托马斯不能轻易躲避,无论是大动作的躲避还是硬抗都会给他创造出足够的时间,用来拉开距离或者继续攻击。

  果然,托马斯选择侧身避让。因为他知道冰属性魔法一个特别让人恶心的特性,那就是被冰属性魔法击中会让人体出现一定程度的冻结而造成僵直,不仅会给魔法师创造施展魔法的时间,还会影响自己的实力发挥。

  战斗经验丰富的欧力格施展完冰箭术就迅速后退同时选择施展冰盾术给自己施加防御。按照以往的战斗经验,对手躲避后再次追上来起码需要1.5秒时间,这段时间足够自己施展冰盾术给自己增加防御,同时再施展更加强大的多重冰箭术攻击敌人了。

  不过这一次他的经验却害了他,因为他的对手是“奋发图强”的托马斯统领。

  一直紧盯着对手的托马斯在看到冰箭离开欧力格双手的瞬间就判断出了其运动轨迹,并立刻做出了躲避的动作。也就是说托马斯在追击、躲避过程中并没有浪费时间。

  欧力格在刚刚给自己套上冰盾的时候,托马斯就已经到了他的跟前,然后毫不留情的挥拳就砸。

  “砰、砰、砰”

  仅仅三拳冰盾就被托马斯砸碎变成了一地冰渣。

  欧力格虽然对托马斯的速度非常吃惊,但是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做出了反应,冰盾破碎的瞬间一道冰箭再次冲向托马斯的胸膛。

  托马斯这一次没有选择躲避而是抬起左臂用不知道什么时候反握紧贴在小臂上的短剑硬抗冰箭,同时再次伸出右手抓向欧力格。

  面对近在咫尺的大手,欧力格只能惊慌失措、一脸悲愤不甘的放弃了抵抗。被近身的魔法师在身体素质强大的武者面前连只鸡都不如。

  不过,就在托马斯的右手刚刚碰到欧力格的肩膀的时候,冰箭在短剑上爆成漫天冰花的时候,一股强大的热流从他的丹田突然产生,然后迅速顺着经脉将他体内的斗气吞噬干净,然后向着一条陌生的经脉冲去,并在瞬间完成一个全新的循环回到丹田,下一刻短剑上突然冒出一股火红色的斗气。

  原本放弃抵抗的欧力格看到托马斯突然间僵直不动了顿时大喜,他迅速后退的同时以生平最快的速度施展魔法多重冰箭术,而且异常狠毒的指挥着冰箭朝着一动不动的托马斯的脑袋而去,让他更加兴奋的是这一次竟然超常发挥凝聚出了四根冰箭。

  就在迪达拉、爱丽斯惊骇欲绝的冲过来准备阻止的时候,就在欧力格恶狠狠的看着冰箭极速接近托马斯的脑袋的时候,一抹火红色从托马斯手中的短剑上喷发出来,让欧力格扭曲、得意的脸庞变得苍白如纸,让爱丽斯大喜,让迪达拉松了一口气。

  托马斯轻轻挥动带着火红色斗气的短剑精准的将四道冰箭击碎,然后目光冰冷的看向脸色苍白的欧力格,竟然敢趁自己突破的时候偷袭自己,而且还狠毒的想要自己的命。

  下一刻托马斯出现在欧力格的面前,狠狠的一巴掌将他拍晕在地,然后朝着听到动静的卫兵挥了挥手,让他们将半个脑袋肿成猪头的欧力格绑起来带走。

  一旁观战的爱丽斯看到战斗结束,立刻跑到托马斯跟前说道:“托马斯统领,你晋升二阶了?刚刚真是吓死我了!”少女脸上挂着担忧、害怕和惊喜的表情,让托马斯心脏一阵悸动。

  正准备说什么呢,却被随后而来的迪达拉打断:“恭喜托马斯统领晋升二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