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78.法师塔(三)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尤利斯,斯坦领第一建造大师,对于能够参与一座法师塔的建造是非常兴奋的,毕竟这可算是参与一件超大型魔法物品的制作啊。

  所以尤利斯一拿到那箱图纸跟着布鲁来到维斯特镇,等布鲁和托马斯通知完离开后就急吼吼的拉着魔法师迪达拉开始研究图纸,一番研究下来,他却颇为失望。

  法师塔的结构确实非常的复杂和精妙、造型也别具特色,比起尤利斯前不久主持建造的农业女神殿和月光女神殿也丝毫不差。

  但是,从图纸上来看,也许是法师塔的材料都是魔法材料或者附魔材料,也许是法师塔经过千百年的改进和研究,法师塔的建造更像是在搭积木。只要能够把图纸研究透彻,指挥人按照顺序把每一块材料根据编号放在指定的位置就可以了。

  这样简单的建造工作随便尤利斯的一个徒弟都能轻轻松松的完成。不过,尤利斯还是决定亲自来完成这一斯坦领史诗般的工程。

  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件任务是领主大人亲自交代给他的,还因为尤利斯想通过参与这一工程一窥人人向往的魔法的奥妙。毕竟通过修炼领主大人给他,让他感受到修炼的魅力,感受到力量在身的美妙感觉。

  威尔逊商行不愧为惠灵顿领数一数二的大型商会,在办事效率和质量上让人无可挑剔。半个月时间一到,源源不断的魔法材料被运输而来,雕刻着神秘纹路的洁白大条砖、刻画着奇异画卷不知材质的原木柱、光洁如镜却闪烁着神异光线的地砖等等材料一车车运往指定地点。

  迪达拉和所有魔法师包括偷偷跟来的妄想着看笑话的欧力格三人,看着一件件建造法师塔货真价实的材料都瞪大了眼睛,迪达拉甚至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从这天起迪达拉就带着所有魔法师住在了刚刚开始建造的法师塔旁边,看着尤利斯指挥着工人将一块块魔法材料按照顺序码放起来。

  魔法师们也都忙碌个不停,有人反复叮嘱工人们小心小心再小心;有人不停的仔细核对着魔法材料的序号,查看码放起来的魔法材料位置是否正确;有人则小心翼翼的检查魔法材料码放是否偏离,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偏差;甚至有人还不停的研究图纸准备检查建造是否有问题…

  这座二阶法师塔设计一共有五层,高十五米,最下部直径两百米,以较小的倾角逐步收缩形成一个圆锥塔,并且在第五层上面还专门修建了一个十五米高看似毫无用处的锥尖塔楼。

  仅仅一个月时间,威尔逊商行运输材料结束后,尤利斯的建造工作也就全部完成了。

  不过从内部结构上,以及剩余大量的魔法材料看来,法师塔还没有完全完工,看来这是那位桑克斯魔法师留下的后手,也有可能是法师塔后续的建造涉及到法师塔的激活,需要魔法师桑克斯亲自完成。

  三阶魔法师桑克斯非常守时,在尤利斯完成法师塔框架搭建的第二天,也就是托勒密可所说的一个半月的节点上出现在了斯坦镇外。

  “泰拉斯男爵大人,这位就是三阶魔法师桑克斯先生。”初夏的暖阳下托勒密可热情的给洛斯介绍着。

  “很高兴见到您,泰拉斯男爵大人!”桑克斯是一个瘦的跟一根麻杆一样中年男子,不过一双纯洁如同婴儿般的眸子,和全身散发着浓郁魔法气息的装备却让任何人都不敢小视。

  “很高兴见到你,桑克斯先生。感谢你能出手帮助斯坦领修建法师塔。”洛斯微笑着回礼。

  “能够来到最近盛传的传奇领主的领地上,是我的荣幸!”在桑克斯敏锐的感知中洛斯一身简单贵族袍服下面的身体内蕴含着自己绝对无法匹敌的强大力量,这让他不得不将对斯坦领、对洛斯的评价和态度提升好几个档次。

  “呵呵!桑克斯先生一路辛苦,我特意准备了斯坦领特产为你们接风洗尘。请…”洛斯笑呵呵的伸手邀请道。桑克斯能说出传奇领主的这个词,看来托尼的宣传工作做的挺不错的啊,都已经普及到惠灵顿城了。

  “非常感谢!”桑克斯没有拒绝,上了一辆由两匹高大的鹿类魔兽拉着的车架,跟着洛斯的车队进入斯坦镇。

  经过近两个月的整治和改造,斯坦镇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有序。川流不息的行人、车辆,干净整洁的道路,高大结实、规划良好的房屋建筑,琳琅满目、热闹繁忙的商铺,让桑克斯以及他的学徒看的啧啧称奇。

  车架中一个学徒疑惑的问道:“导师,我记得这位泰拉斯男爵是去年才有条件封爵的吧?听过此前他的领地上只有一个镇子和六个小村子,怎么我们一路走来看到的种种景象都表明这里根本不像是一个刚刚建设一年的男爵领呢?”

  “是啊,是啊!听说这位领主大人以前还是一个小村长、小镇长呢。最近还有谣言说,去年一年时间斯坦领建设了防御西面兽人的防线,开垦了80万亩农田,安置了4万多流民是真的吗?”一个年纪较小的学徒也好奇的问道。

  “应该是真的吧!不然,他又怎么能修建的起二阶法师塔呢?”一个学徒犹犹豫豫的分析道。

  “一个乡下小镇长,哪来的那么多钱修建防线、开垦农田、安置流民?现在又要修建法师塔,而且他获得封地和爵位也有种种流言蛮语呢。该不是真是像传说中的那样,他是哪位大贵族的私生子吧?”一个学徒眼中闪烁着八卦光芒一脸兴奋的说道。

  “咳咳”桑克斯咳嗽几声打断几个学徒的热烈讨论,然后瞥了一眼那个说八卦的学徒一眼说道:“这位泰拉斯男爵的手腕和能力,还有实力根本不是你们能够揣度的。

  一路过来你们也看到了,斯坦领又在开垦新的农田,建造新的村镇,而且斯坦镇虽然小且拥挤,但是已经透露出一股繁华的景象。

  所以啊,你们需记住一点:这位泰拉斯男爵不出五年绝对是惠灵顿领上数一数二的大人物。

  这段时间你们务必要对这位男爵大人恭恭敬敬,更不能招惹是非。法师塔修建完毕后立刻回惠灵顿城。

  这惠灵顿领又要多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喽!”

  几个学徒听到导师的话后,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骇。他们的导师,三阶魔法师,魔法军团的副团长竟然给出这位泰拉斯男爵这么高的评价。那么惠灵顿领的格局真的要发生大变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