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79.法师塔(四)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接风宴结束后,洛斯亲自陪同桑克斯来到建造法师塔的地方。

  30米高的巍峨白塔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着莹莹白光,即便是还没有激活也给人一种莫名强大的感觉。

  除了所有的魔法师,布鲁、法费亚、尤利斯、威利,甚至是托马斯、欧力文等人都汇聚在法师塔前,等着看这一史诗级工程的完工以及激活。

  “桑克斯先生,接下来就需要麻烦你了!”洛斯微笑着对桑克斯说道。

  桑克斯微微欠身:“您太客气了,男爵大人。这是我应该做的!”说着,桑克斯摆了摆手,带着自己的六个学徒一步步走进法师塔。

  法师塔内部每一层还未完工的部位,尤利斯早就按照要求将材料堆放在附近,方便桑克斯等魔法师使用。

  六个学徒在桑克斯的指挥下快速、熟练的动手,有的人快速的在支柱上、地面上、墙角里刻画着细小的铭文;有的人用魔力卷起材料安放在塔内不同的位置;有的人快速的将一些部位熔炼粘合在一起;有的人从口袋中掏出十六颗晶莹剔透里面游动着神秘线条的土黄色珠子放进早就留好的坑洞里。

  半个小时后,桑克斯看着停下来的学徒们郑重的问道:“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学徒们不敢怠慢,认真的回答道。

  “很好!”桑克斯闭上眼睛,快速的构想魔法术式然后喝道:“撼地阵,启动!”一股强大的魔力从桑克斯身上爆发然后射向布置好的十六颗土黄色珠子。

  下一刻,更加强大的魔能波动从十六颗珠子上传来,地底甚至传来轰隆隆的声音。

  法师塔外面的洛斯等人看的更加直观,一股强大的魔能波动从地底传来,法师塔就好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将四周的土壤不断的吸附过去,而且范围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传到洛斯等人脚底的时候颇有点儿地动山摇的感觉。

  “领主大人,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那位桑克斯弄错了,要把法师塔搞废、搞塌了?”托马斯脚步轻轻踏动保持着身子的平稳大声问道。

  “应该不会的。你看~”洛斯脸色平静的指着这场地动的最中心—法师塔。

  四周的地面不断的滚动,但是法师塔在最中心却稳如泰山,连一丝的晃动也没有,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法师塔四周的地面也渐渐的稳定下来。

  迪达拉笑呵呵的解释道:“领主大人,统领大人,这是建造法师塔的第一道魔法阵‘撼地阵’,主要用途就是稳固地基,将法师塔牢牢固定在地基上,另外撼地阵还有提高法师塔的整体坚固度的作用。”

  此时法师塔内桑克斯魔法师已经带着学徒们从中间的旋转楼梯登上第二层。学徒们熟练的刻画补充魔法阵图,填充材料,链接固定关键点,布置阵眼。

  四十分钟后,一切准备就绪后桑克斯魔法师再次施展魔法:“龟灵罩,启动!”

  随着法师塔二层四十九颗土黄色的珠子被激活,强大的魔能波动爆发后一个如同一块块龟甲拼接起来的巨大光罩将整座法师塔都笼罩起来。

  “龟灵阵!”迪达拉等魔法师看到光罩后顿时发出一阵惊呼。

  看到洛斯等人望过去的目光,迪达拉急忙解释道:“龟灵阵一种用途比较广泛的防御性魔法,因为有着和乌龟壳一样强大的防御力而称著。这种魔法阵可以用魔法师的魔力,魔石的魔能,或者法师塔储存的魔能补充能量维持保护罩,在能量消耗完之前是不可能被攻破的。除非,攻击者比施术者高出一个大境界才能被暴力破开。”

  “桑克斯魔法师是三阶吧,那就是说只有四阶也就是天空阶位的强者才能破开这乌龟壳?这也太强大了吧?”托马斯惊叹道。

  “嘿嘿嘿~~~”一帮魔法师们傻笑个不停。

  很快桑克斯等人登上第三层,如法炮制的一阵忙碌,各项准备工作准备齐全后,桑克斯魔法师开始施展魔法启动魔法阵:“迷雾阵,启动!”

  随着阵眼七十二颗水蓝色的珠子爆发出一阵剧烈的魔能波动后,以法师塔为中心开始凭空生出一阵阵雾气,不断向远处扩散,而且越来越浓郁、越来越浓郁,到最后甚至有一种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

  没有丝毫修为在身的威利学者等人默默的看着雾气,看着看着突然就发现四周的人竟然全部都消失,回顾四面八方除了雾还是雾,渐渐地一种极大的恐慌和孤寂的感觉从他们内心深处传来,让他们有种立刻逃离此地的感觉。

  就在这时迪达拉的用特殊魔法发出的声音传了过来:“诸位请不要恐慌,这是法师塔的第三重魔法阵‘迷雾阵’,作用是屏蔽贸然传入者的五感,让闯入者心神恐慌而逃离这里,并且再也不会靠近这里。开启迷雾阵的主要作用是保证法师塔不受外界不必要的打扰。”

  “很实用的魔法阵!”洛斯抽出雷光闪之刃上面闪烁着刺目的紫色斗气,轻轻挥动几下就将四周的雾气驱散干净,让威利等人恢复了正常。

  半个小时后,一股更加强烈的魔法波动从法师塔四楼传来,随即洛斯就感觉到有一道目光在窥视着自己,其它人也生出了一种被人看透了的感觉,纷纷惊疑的询问着身边的人。

  迪达拉用颇为惊喜的声音给大家解释道:“警戒法阵,是警戒法阵。按照这种被窥探的感觉,以我个人的能力初步估计布置在法师塔四楼的警戒法阵能够在法师塔方圆十里内起到警戒作用,发现进入该范围的任何生物,范围在五里内就能对进入者的实力进行一个初步的预判。”

  “这法师塔的功效实在是太强大了吧!”布鲁喃喃的感叹道。

  紧接着是第五层也是最后一层,等学徒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之后,桑克斯魔法师深吸一口气喝道:“火鸦阵,启动!”

  随着强烈的魔能波动,法师塔第五层的顶上一圈儿出现十八只乌鸦俯冲的雕像,紧接着一支支由火焰凝聚而成的乌鸦从雕像上飞出,冲向法师塔的四面八方。

  “轰轰轰”

  火鸦撞在地面上,顿时将撼地阵凝实的地面炸出一个个脸盆大小的大坑来。

  这样威力的火鸦如果轰在人的身上,那效果~~~

  “火鸦阵!天哪~”迪达拉等人惊呼一声,齐齐转身朝着躬身洛斯喊道:“感谢慷慨的领主大人,感谢仁慈的领主大人!”

  洛斯心中疑惑,但是面上还是温和的笑着说道:“能让你们安心的搞研究,多多培养魔法师,即便是花费在多的金币也不算什么!”心中也暗暗赞叹着:“看来威尔逊那家伙终于开窍了,在这座法师塔上费了不少心血。看来还得给他点好处了~”

  其实这哪里是威尔逊爵士开窍了,只是托勒密可看到威尔逊爵士对待洛斯的态度后自作主张直接按照最顶级的二阶魔法塔配备了所有的材料。

  当然,这件事后来被威尔逊爵士知道后少不了又将托勒密可狠狠地收拾了一顿,不过这也是一个让洛斯照顾他让托勒密可飞黄腾达的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