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84.绿箭草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德鲁伊霍恩骑着他那头麋鹿在前面带路,同时一脸得意的说道:“领主大人,根据我的感应那处魔能聚集点应该就在前面那片沼泽中,而且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沼泽里面有一片金丝水榕呢。”

  “金丝水榕?”洛斯听到这话顿时大喜,“如果真有一片金丝水榕,霍恩先生你可就立大功了啊。”

  金丝水榕,一种喜水的常绿乔木,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不仅要生长在金属矿脉上还需要充足的水分和魔能,所以非常的罕见。但是金丝水榕的木材具有非常高的硬度和韧性,而且还有超高的魔导性,是制作法杖和魔法弓箭极佳的材料,所以经济价值非常高。

  如果真有一片金丝水榕,那么即便是不能扩大养殖,就是全部采伐了出售,也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立刻就能让洛斯摆脱贫困步入小富生活,能不让洛斯兴奋吗?

  不一会儿几人就再次来到了霍恩他们之前受袭的位置,洛斯顺着霍恩指引的方向果然远远的看到远处一片高大的树木,那郁郁葱葱中闪烁着的丝丝金光证明着霍恩的判断并没有错,那确实就是一片金丝水榕,从远处看不出规模,当时数量绝对不算少。

  然而还没等洛斯、霍恩他们高兴多久呢。随着一阵嘈杂的蛙鸣声,四周的草地上、水洼中、树枝上突然出现了一只只剑蛙,下一刻一支支水剑就铺天盖地的向洛斯等人袭来。这群剑蛙对外来者简直是零容忍,扑上来就死命攻击。

  霍恩等人急忙指挥坐骑后退躲避,洛斯却抽出雷光闪之刃冲了进去:“你们先退出去,我清理完这群小东西再继续探查!”

  仅仅是一阶魔兽的剑蛙,对于目前的洛斯来说根本不可能构成威胁,每一次挥剑都能轻易带走一头剑蛙的生命,即便是沼泽深处不断有剑蛙发出聒噪的声音冲出来,从四面八方超不断深入的洛斯发动攻击,也不会对洛斯造成一丝阻碍。

  短短不到半小时,数百上千只剑蛙被洛斯轻松干掉,沼泽里的蛙鸣声终于稀少起来,就在这时十几只背上有一道金线的剑蛙出现,领头的骇然是一头背上有着三条金线的剑蛙。

  随着这十几只特殊的剑蛙出现,一股强大的气息波动压向洛斯。洛斯骇然发现这十几头剑蛙竟然都是二阶魔兽,特别是那头三条金线的剑蛙气息已经达到二阶的巅峰几近三阶了。看它们背上的金线和金丝水榕树上的有些相似之处,难道这些普通剑蛙靠啃食金丝水榕完成了血脉进化、突破了种族的制浩?

  不过这并不重要,剑蛙必须清除干净,活下来一只都会对后面的探查工作带来极大的隐患。

  二阶的金丝剑蛙也只是耽搁了洛斯三分钟时间就全部变成了一具具尸体,洛斯又用德鲁伊之心仔细感应了一番,将剩余隐藏起来的或者逃窜的剑蛙一个不留的全部清理干净。

  就在洛斯往回走准备通知霍恩等人进来继续探查的时候,脚步居然被一股很大的粘力给扯了一下。

  要知道,洛斯此时可是三阶武者,快速赶路的时候腿脚间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他的脚步被扯住,那意味着粘住他战靴的东西具有的粘力是非常巨大的。

  洛斯低头一看,竟然是一片很大也很厚蕴含很高水分的叶子被自己踩碎了,刚刚的扯力就是因为这种叶子的汁液让靴子和地面粘在一起发生的,直到现在自己的靴子上面还粘着一大块泥土。这就让洛斯比较好奇了。

  洛斯停下脚步吼了一声:“霍恩先生,你们可以进来了!”然后就底下头看着那块被自己踩碎叶子的粘稠汁液,这应该是就是罪魁祸首。洛斯拿了一根木棍蘸了一点点汁液然后点在一块拳头大的石头上。

  几秒种后,洛斯抬起木棍,石头竟然跟着木棍被拎起来了,而且连接部位牢牢粘在一起。稍微使劲分开木棍和石头,结果发现断开的竟然不是粘的汁液,而是木棍的根部,也就是说这种汁液凝结后强度比木棍还大。

  继续试验,洛斯发现叶子汁液的粘粘性非常强大,石头、木材、泥土、金属等等都能轻易粘在一起。对比叶子形状,洛斯发现这是一种叫做绿箭草的草本植物,剑形的叶子有一人多高,而且又大又厚饱含充满粘性的汁液。

  继续观察洛斯又发现绿箭草周围的地面因为种种原因而不断滴落的汁液变得异常坚硬,即便是自己狠狠跺脚,也只能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这一发现,让洛斯顿时充满了巨大惊喜。要知道这地面原本可是普通的泥土啊,能抵挡住三阶武者的跺脚足见其硬度是多么的恐怖。

  洛斯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将这种汁液应用在建筑行业中。

  想象一下,筑墙时撒上大量的汁液,无论是泥土、石块还是木材都快速而又结实的粘结在一起,不仅能提高筑墙效率还能提高围墙好几倍的坚固度和使用寿命;修路时在沙石上撒上大量的汁液让沙石粘结在一起,效果肯定不比上一世的柏油公路差;制作、安装工具时,涂上一层薄薄的汁液能省去大量繁琐的工作~~~

  原本洛斯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发明水泥呢,现在有了这种汁液还费那个劲儿干什么。只要大面积种植绿箭草,再解决收集、储存、运输汁液的问题,如果再研究出配合其他液体能够提高或者降低汁液的粘性,那么这种万精油一样的粘液直接能够将斯坦领推上飞速发展的道路。

  洛斯的大脑快速的运转着,绿箭草是一种喜水喜阳的草本植物,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并不苛刻,像这片沼泽就是非常好的培养基地,到时候在通过改良提高叶子里面汁液的蕴含量,研究出不会伤害到绿箭草根本的采集方法就可以大量的采集汁液。

  等通过各种研究掌控汁液的粘结强度和粘结时间,斯坦领的建造行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附带的也将会对斯坦领的各行各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思路一打开,洛斯立刻从知识库中搜到了几十种具有粘液的植物,再三对比、逐一排除最终剩下了绿箭草和另一种叫水怪树植物。

  水怪树,由于其木质较软且疏松,所以长得比较矮,不过却特别能横向发展,几十上百年的水怪树直径甚至能有二三十米粗,将周围的树木、石头等等东西全部包裹在自己的体内,导致体型变得千奇百怪。

  在水源充足的情况下,水怪树百分之六七十的成分都是粘结性极强的粘液,流出的汁液甚至能将路过小型动物粘住挣脱不开活生生困死。

  两种植物、两种不同额粘液通过研究调配肯定能满足斯坦镇各行各业的不同需求。

  此时霍恩已经带人过来了,还没等他说什么拍马屁的话洛斯就给他安排道:“霍恩先生,现在有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交给你,这是绿箭草你应该认识吧?”

  “认识!”德鲁伊霍恩愣愣的点了点头。

  “很好,从今天起你的任务就是在这片沼泽中种植绿箭草,种的越多越好。”洛斯拍着霍恩的肩膀认真的说道,“种植的同时你好好研究一下如何提高绿箭草叶子中粘液的含量,这种粘液关系到斯坦镇未来能否快速发展起来。另外,水怪树你知道吧?”

  “知道!”德鲁伊霍恩彻底懵了,怎么这种把人粘住就得脱层皮的恶心至极粘液就成了关系斯坦镇快速发展的关键之物了呢?

  “水怪树和绿箭草一样,你安排人尽量种植吧,越多越好!”洛斯看着前面一望无际的沼泽说道,“未来斯坦镇能不能提升一个档次就靠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