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12.终成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当天夜里,有了新思路的霍恩、尤利斯、洛基三人花费了整整一夜的功夫从数万种植物中找出了十几种比较常见的,有可能具有和绿箭草、水怪树相同性质的,而且枝叶或者树皮比较坚韧的植物。

  第二天一大早尤利斯就急吼吼拿着一大卷画像将的一百多名卫兵派了出去,让他们按照画像寻找这十几种植物。

  一整天时间,卫兵们找到七八种植物,尤利斯不断试验却没有一种植物能够避免绿箭草、水怪树粘液的粘性。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卫兵们将这十几种植物都找来了,让尤利斯和霍恩失望的是无论是它们的枝叶还是树皮都不能免不了被绿箭草、水怪树的粘液轻易的粘在一起。

  不过执着的尤利斯并没有就此放弃,又催促着让霍恩德鲁伊挑选出几十种植物继续让卫兵们去寻找,并且将寻找范围扩大到斯坦领其它区域。

  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不是你有多么的执着、多么的努力就一定能出现你想要的结果。

  直到沼泽区镇子的围墙全部修建完成,镇子内部的建筑也按照规划有条不紊的开始建设的时候,尤利斯和霍恩前后寻找了百十种植物,他们也没有找到一样符合要求的植物,无论是制作砖头还是储存水怪树粘液都遥遥无期。

  这个时候,尤利斯却不得不离开沼泽区返回蓝铁矿了,毕竟因为前不久因为他的原因让领主大人对蓝铁矿非常的不满意,而且万能胶的用途他已经试验的差不多了,这面的镇子建设不用他亲自盯着。他得马上回去按照领主大人的要求重新设计、修建蓝铁矿,再说布隆矿长已经派人催了他好几次了。

  回到蓝铁矿,尤利斯和布隆立刻投入矿洞的改造、新蓝铁镇的建设、新冶炼炉的研究中。

  作为建筑大师,明白领主的心意后再研究一下洛斯给他的图纸和书籍,矿洞的改造和新镇子的建设算不得什么难事,不过竖井高炉结构的炼铁炉却让尤利斯、布隆两人废了非常大的精力还没有研究透彻,需要一定的时间还剖析、试验。

  不过,尤利斯既然从沼泽回来,而且知道了万能胶这个建筑神器自然将大量的万能胶带了过来,投入了蓝铁矿的改造工作中。

  这天尤利斯来到新蓝铁镇的修建现场,骇然看到有几个流民竟然将随意的拎着盛万能胶的木桶、随意的在围墙上泼洒着万能胶,丝毫不在意自己身上、手臂上粘上万能胶。

  要知道万能胶的粘性极强,粘在手臂上很可能将各种杂物或者和身体其他部位与手臂粘在一起。到时候要完全分离的话,手臂少不得要脱层皮。这不仅仅流民很非常的痛苦,也会影响建筑工期。所以尤利斯再三给他们强调务必万小心小心再小心,千万不能将万能胶弄在皮肤上。

  尤利斯气愤的上前准备狠狠的教训这几个流民一顿,结果走今了才发现他们手臂上甚至身体上大部分部位都缠着一层厚厚的麻皮。再仔细观察尤利斯就发现飞溅在麻皮上的万能胶竟然毫不停留,立刻就滑落下去了,根本不会粘在流民身上。

  看到这一幕尤利斯顿时大喜,不顾身份、形象的冲上去一把扯住那个流民的胳膊激动的问道:“这是什么东西,你们从哪里弄来的?”

  流民一看是尤利斯顿时诚惶诚恐、不知所措的跪下一个劲儿的说道:“对不起,尤利斯大人。我们没有按照您的要求做,请不要赶我们走…请不要赶我们走…”

  尤利斯此时也稍稍冷静下来,松开流民平淡的说道:“我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我只想知道你们身上裹得这种麻皮是什么的东西?从哪里找来的?还有没有?”

  流民一听尤利斯大人并不是要赶他们走也不再恐慌了,唯唯诺诺的解释道:“尤利斯大人,这…这就是普通的涂思曼藤的皮,前面不远处的那片球柳树林中就有大量的涂思曼藤。我们也是无意间发现涂思曼藤可以防止万….万能胶粘到身上,所以想出了这个办法…”

  尤利斯听到这立刻指挥卫兵去砍了好几根涂思曼藤来,然后拿着涂思曼藤浸入一同万能胶里面,拿出来后上面果然没有粘上丝毫粘液。他又将两根涂思曼藤放在一块木板上,倒上大量浓度较高的万能胶,等万能胶已经完全凝固在木板上了,两根涂思曼藤却轻轻松松取了出来,上面没有丝毫万能胶的凝固物。

  看到这里,尤利斯不禁放声大笑,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纠缠自己一个多月的难题竟然就这么轻易的解决了,心情大好的尤利斯大手一挥:“卫兵,给他们每人一名银币作为奖励!”

  接下来,尤利斯让人砍来大量的涂思曼藤,并亲手用涂思曼藤皮编制了一张席子,又将早就准备好的模具全都缠了一遍。然后快速挖来泥土将模具填满并充分压实之后,撒上大量稀释的万能胶。

  经过一天的晾,等砖头被完全晾干够,尤利斯心情忐忑的抓住模具轻轻往上一提,模具轻轻松松的被拿了下来,地面上则是四四方方八块褐色的砖头。

  接着尤利斯强忍着要吼出来的激动心情,伸手抓住一块砖头,砖头立刻干净利落的被他从席子上拿了起来,四四方方、完完整整没有任何缺口、没有任何粘上多余的杂物。

  “还有最后一项、还有最后一项…”尤利斯强忍着激荡的心情不断告诫着自己,然后拿起砖头狠狠拍在一旁的木桶上。

  “轰”木桶应声而碎,碎屑漫天飞舞,手中的砖头却完好无损,接着尤利斯又将砖头砸在一旁铁木制作的桌子上,“轰”桌子一边的中间直接被砸断,而砖头依然完整无缺。

  此时尤利斯再也忍不住了,举着砖头哈哈大笑:“哈哈哈,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斯坦领有自己的砖头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