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13.爱德华制砖厂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第三天一大早,尤利斯亲自押送着一辆遮的严严实实的马车到斯坦领,径直来到政务大厅前面。

  经过护卫的通传尤利斯见到了忙碌的洛斯:“领主大人!”

  洛斯从书桌上抬起头来,一脸温和的笑着问道:“是尤利斯啊。蓝铁矿区修建的如何了?遇到什么难题了吗?”

  尤利斯笑呵呵的回答道:“领主大人,矿洞和蓝铁镇都在快速建设,预计在两个月内修建完成并且投入使用,竖井高炉型炼铁路我和布隆矿长已经研究出一点儿头绪,准备过几天会试着建造一台熔炉进行初步实验。

  领主大人,今天我特意来找您不是向您咨询问题的。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向您汇报!”

  “哦!”洛斯放下手中纸笔看着尤利斯说道,“看你那压抑不住的兴奋。说说吧,是什么好消息?”

  尤利斯挥了挥手让卫兵将三块长400公分、宽200公分、高200公分的块状物呈品字状码在自己的旁边笑着卖了个关子:“领主大人,你看看这是什么?”

  “砖头?!”洛斯疑惑的看了尤利斯一眼,却看到对方脸上更加灿烂、兴奋的笑容,再看看砖头的颜色和模样,一个念头出现在洛斯的脑海中,让他立刻离开座位快步走到砖头跟前,看着砖头里面泥土痕迹,惊喜的问道:“尤利斯,这…这该不会是你自己用万能胶弄出来的砖头吧?”

  不等尤利斯回答,洛斯狠狠的一巴掌劈在最上面那块砖头上,砖头应声断成两截。洛斯捡起半块砖头仔细的观察砖头的断面,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砂砾和细小的土疙瘩,轻轻用手指拨动砂砾,洛斯能感受到上面非常明显的阻力,再根据刚刚劈砖头的力道,洛斯明白这块砖头的硬度仅比一般的石英石低一点点。也就是说尤利斯制作的砖头在硬度上已经远远超过火焰炼制的如同黏土砖了。

  尤利斯满眼都是笑意的看着洛斯试验砖头的强度,等洛斯停下来之后才搓着手说道:“领主大人猜的没错!这就是我用万能胶和普通泥土制作出来的砖头。根据我的测验,这种砖头坚固程度比正常烧制的黏土砖的三倍左右,是花岗岩坚固程度的一半。”

  洛斯将砖头扔下,拍了拍尤利斯的肩膀哈哈大笑:“尤利斯先生,你又立了一大功啊!现在有了砖头和万能胶,斯坦领的建筑速度至少能够提高一倍多,而且建筑物的坚固度和美观程度也会大大提升。”

  尤利斯听到洛斯的夸奖老脸笑的跟一朵花一样。

  随后洛斯又问道:“作为斯坦领的建筑大师,尤利斯你对斯坦领后期的建筑工作有什么想法吗?”

  尤利斯不假思索的说道:“万能胶不仅仅是制作砖头的基础,在建筑中也有很多地方能够用的到。我们必须要尽可能的提高万能胶的产量,当然还要不断研究、发现万能胶更多的用途。

  第二点,既然现在已经成功制作出了砖头,而且原料什么的都很充足,我们应该立刻大量制作砖头,彻底改革斯坦领的建筑局面。

  另外,通过这些年的建筑工作,不断试验测试后我发明了一下简单、实用的建筑工具,我个人觉得可以安排人大量制作并且投入使用。这样一来不仅能提高建筑工作的效率,还能规范操作工作步骤和动作,从而避免出现不必要材料浪费和人员伤亡。”

  最后一段话从尤利斯的嘴里说出来,让洛斯稍稍的诧异了一下,在他的观念中这个世界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愚昧的、不懂变通的、逆来顺受的,从尤利斯这个建筑大师能将蓝铁矿建成那个样子就能看出来。不过,现在这样有条理的分析、以及长远的规划、甚至还能提出标准化建设的建议,足以见尤利斯的转变、进步和超越。

  “不错,你的想法非常好!”洛斯对于能干的人从来不吝奖赏和支持,“万能胶的用途,你可以在建筑过程中慢慢试验发掘。砖头必须立刻开始大量制作。

  这样,你立刻找地方修建一个制砖厂,就叫…就叫爱德华制砖厂,你作为荣誉技术厂长,将制作方法传授下去。不过这样的砖头还有很多能提高的地方,你一定要鼓励工人们放心大胆的去尝试、去提高,比如提高砖头表面的光洁度啊、改变砖头的颜色啊、再加一些好看的花纹啊、制作其它用途的砖头啊等等。

  至于你说的那些规范标准的工具,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你先将你发明的那些工具还有一些比较常用好用的工具,将它们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图纸全部列的清清楚楚,然后去找布鲁让他安排人大量制作。而且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推广的事情,后期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不过一定要做好记录让这些东西能够传承下去。”

  “多谢领主大人!”领主大人用自己的姓氏命名砖厂让尤利斯非常的惊喜和兴奋,躬身行礼后离开时的步伐都充满了力量、身姿充满了自信和干劲。

  第三天名为爱德华制砖厂的大型制砖厂在蓝铁矿东面被修建了起来。说是大型制砖厂其实就是尤利斯带着三百个机灵一点的流民将数万平米的地面用大量万能胶硬化后形成的广阔场地。

  尤利斯打算一边制作砖头、一边修建制砖厂,前期试验用的砖头统统用来修建制砖厂的围墙和住房。

  不过尤利斯目前主要精力都放在蓝铁矿的改扩建上,再加上还要整理、梳理、规范建筑工具,不可能长时间盯着制砖厂,所以他特地将自己的一个徒弟罗利斯特从斯坦镇的工地上拉来,将制作砖头、提高完善制砖工艺的任务全部交给了他。

  此时布鲁派过来的厂长以及管理人员也已经到位了,毕竟制砖厂以后也能算作是斯坦领的一个支柱型产业。除了自己使用外,外界的需求量也很大绝对能收获非常大的利益。而且按照洛斯的规划斯坦领再发展一段时间后,住房之类的可就不再是免费提供给领民居住了,而且那些有钱人想要居住更好的房屋之类的肯定也要大量购买砖头,到时候绝对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