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14.红玉米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这半年来,斯坦领打赢了兽人大军解决了兽人的威胁、军队完成了改制、开始出产药剂和阶位武器、蓝铁矿开始出产铁锭、发现了价值不可估量的金丝水榕和精金矿彻底解决了斯坦领的财政问题、招募接纳了两万多流民、四叶盆地80万亩小麦获得了巨大的丰收,现在有制作出了特殊的砖头,可以说这半年来都是喜讯连连。

  斯坦领的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洛斯也终于能静下心来好好为未来做一些规划。按照目前的趋势,斯坦领的领民们能在两三年内完全脱离贫困,特别是那些自由民还有种植药材的领民能彻底富裕起来。

  建城是必须的,现在的斯坦镇虽然经过布鲁多次的整顿、改建、分流,但是人员密集拥堵,建筑物混乱仍旧避免不了。斯坦领必须有一个足够大的城市作为政治、经济、文化、商业、宗教的中心。

  不过,洛斯并不想急着建城。因为经过这些年斯坦领修建各个村镇洛斯已经看清楚了,领地发展太快了,无论你规划的有多好,用的时候总是感觉不够用、感觉布局不够合理。

  所以洛斯准备学习一下上一世的市政建设,自己只负责修建公用工程比如围墙、道路、给排水、绿化等等,规划功能区域,其它的买地皮给那些有钱人,至于他们怎么修建就是他们的事情了。

  这样做的前提是领地上的有钱人足够的多,所以洛斯现在做的就是好好规划未来的斯坦城如何规划建设,同时考虑如何让领民们尽快的富起来。

  这天洛斯正在纸上写写画画,突然卫兵来汇报一直在甘心草山谷研究农作物的德鲁伊麦德曼求见,洛斯立刻让人进来。

  德鲁伊麦德曼进门打过招呼之后期期艾艾的说道:“领主大人,经过近一年的研究和实验,我们终于研究出了产量稳定的高产玉米,不过…不过…”

  “好消息啊!”洛斯惊喜的站起来问道:“产量能达到多少?”

  此时麦德曼表情非常怪异的说道:“领主大人,经过我们不断努力,研制出来的新品种…玉米产量能够达到一千三百斤左右。”

  “一千三百斤,产量提高了三成多啊!”洛斯拍着手掌夸奖道,“麦德曼先生,你们做的非常不错。我替斯坦领的领民感谢你们!”

  麦德曼脸色一红急忙摆摆手,吞吞吐吐的说道:“领主大人,我…我们虽然提高了玉米的产量,但是…但是把玉米搞…搞成红…红色的了~”

  “红色?”洛斯一愣,随即无所谓的摆了摆手毕竟上一世他可是见过五颜六色的玉米,只要淀粉含量高、产量高颜色什么的根本无所谓,于是问道:“红色玉米的口感怎么样?淀粉含量高不高?不会,有毒吧?”

  麦德曼急忙把头摇的拨浪鼓似得:“没毒、没毒,只是口感比一般玉米稍微粗糙了一点,但是淀粉含量要比一般玉米高10%。

  不过…不过这种玉米颗粒比一般玉米要长20%,再加上是种子红色的,而且…而且这种玉米的杆茎特别粗,叶子呈菱形、叶脉又比较明显,所以…所以我们认为它已经不是玉米,而是一个全新的物种了。”

  洛斯好笑的看着麦德曼问道:“你是不是觉得玉米被你们弄成另外一个物种了,不算完成我交给你们的任务啊?”

  麦德曼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然后快速的解释道:“领主大人,如果您再给我们一段时间我们肯定能研究出真正的高产量玉米。”德鲁伊先生在“高产量玉米”几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洛斯走过来拍了拍麦德曼的手臂笑着说道:“麦德曼先生,你知道我让你们研究高产量的小麦、玉米、土豆和豆类植物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吗?”

  麦德曼快速的回答:“领主大人是体恤治下领民,想让他们有更多的收获,从而过上好日子。”说这句话的时候,麦德曼是一脸钦佩和赞叹,这种能为底下百姓着想的领主实在是太少了。

  “这不得了!”洛斯一摊手,笑着说道,“你们的研究成果已经让我能实现目标迈了一大步。不管这种物种是不是玉米,它确确实实能够增加领民的收获,能让领民吃饱肚子的同时,兜里还能有一点点积蓄。”

  “可是……”麦德曼还有点儿纠结。

  洛斯一手按在他的肩膀上认真的说道:“麦德曼先生,您是德鲁伊。保护自然的德鲁伊,能够让良性、珍稀植物更好生存下去,保护新物种繁衍下去是你们的职责。

  现在你们研究出的这种新物种,虽然和玉米有所区别,但是它也是脱胎与玉米,只是玉米的一个变种,变得能更容易在大自然中生存繁衍。这是好事,是你们在守护大自然中做出的贡献。”

  听到洛斯这么说麦德曼德鲁伊顿时兴奋起来,毕竟没有一个德鲁伊不喜欢为守护大自然做出贡献,他激动的说道:“真的吗,先行者洛斯先生。我们真的为守护大自然做出贡献了吗?”洛斯这个三阶德鲁伊对于一阶的麦德曼就是先行者、就是前辈,获得先行者的认可是非常重要的。

  洛斯郑重的点了点头说道:“是的,德鲁伊麦德曼,你们为了物种的繁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听到麦德曼体内的德鲁伊之心一阵悸动,无数黄绿色自然生命能量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他竟然当场突破到一阶6级德鲁伊。

  等麦德曼突然突破让洛斯很是意外和高兴,他微笑着鼓掌:“恭喜你,麦德曼先生!在追随自然、守护自然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感谢先行者的指点,谢谢…”麦德曼极力压住心中的兴奋和激动,恭恭敬敬的超洛斯行了一礼,然后得意的说道,“领主大人,其实我们还培养除了亩产2800斤的土豆,只不过它是紫色的!”

  “真的吗?太好了!”洛斯狠狠一拍巴掌,拉着麦德曼就往外走,“走走走,麦德曼先生让我好好见识见识你们研究种植出来的红玉米和紫土豆!”

  半个小时后,洛斯二人出现在甘心草山谷。

  这里现在已经被德鲁伊们改造的美轮美奂,到处是体态各异、争芳斗艳的美丽花朵、随处可见温顺的小动物跑来跑去、天空中羽毛鲜亮的小鸟叽叽喳喳的飞来飞去。特别是那几栋德鲁伊的树屋真的活过来了,屋顶上绿茵茵一片,好一片人间仙境。

  等洛斯从山谷的美景回过神来后,麦德曼用得意的语气指着树屋不远处的实验田说道:“领主大人,红玉米和紫土豆就在那里!”

  红玉米的茎干非常粗,但是个头却比一般的玉米要低一截,上面的玉米棒子足有二十公分长五六公分粗,此时熟透的玉米枝叶已经有些枯黄,倒掉着的玉米棒子露出了血红色的非常饱满的玉米粒。

  洛斯上前掰下一个玉米棒子,感觉这一个棒子足有六七两重,再扣下几粒种子,发现种子非常饱满而且确实如麦德曼说的很长,足有一般玉米的一个半到两个那么长。

  此时麦德曼已经殷勤的将不远处的紫土豆垄刨开了一米多长,泥土里紫颜色的土豆堆得满满当当的,个头最大的比上一世的篮球还要大一些,划开稍微有点儿厚的紫皮里面是白色的肉。

  看到这里,洛斯大为满意,好好的将麦德曼还有其他围过来的德鲁伊夸奖了一番,将这是他们为守护大自然作出贡献的说辞又说了一遍,鼓励他们继续在这条路上研究下去,同时要求他们多多种植培养一批红玉米、紫土豆作为明年种植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