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21.新任务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胡夫大主教、德斯曼大主教,很高兴你们能来参加我的酒会!”洛斯穿过人群来到两人面前微笑着说道。

  “祝贺你能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泰拉斯男爵,你真是位了不得的领主!”德斯曼大主教转动着手指上的戒指,面带微笑的夸赞道。

  “是啊,刚刚听到泰拉斯男爵您说的一个个大事件,如果我不是在斯坦领都亲眼看到,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胡夫大主教也是一脸赞叹加敬佩的说道。

  “呵呵呵,这都是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出来的结果。当然其中也少不了两位大主教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伟大的神灵,感谢两位大主教!”洛斯笑呵呵的朝两位大主教施了一礼,“这里稍微有些吵闹,要不我们到里面去谈吧!两位大主教,请……”

  “也好!”德斯曼大主教二人点头跟着洛斯前往二楼。

  这一晚,斯坦领的官员们尽情狂欢。整个大厅充满了人们的欢笑声、酒杯的碰撞声、音乐的交响声。

  第二天下午,斯坦领的官员们再次汇聚在这个大厅中,而这里骇然已经重新被布置成会议室。

  洛斯坐在会议室的最上面满意的看着下面坐的满满当当的官员们,斯坦领的架子终于算是搭起来了:“今年是丰收的一年,是斯坦领快速发展壮大的一年。为了避免你们骄傲,你们取得的那些成绩我就不再一一赘述了。”

  下面的人都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如果不是昨天洛斯一一点出来,有些人还真不知道斯坦领一年时间竟然做成了这么多的大事,不知不觉中斯坦领已然脱去了开拓初期的困难期,在短短一年时间就进入了发展壮大期。

  这是在场所有人努力的成果,由不得他们不感到自豪和骄傲。

  洛斯笑呵呵的继续说道:“这一年我们努力开拓进取,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你们必须很明确的认清楚一点,斯坦领才刚刚建立两年。

  仅仅两年时间,我们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值得骄傲和自豪,但是我们更应该要提高警惕,要有忧患意识。

  斯坦领发展壮大的速度太快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各个环节都存在着种种隐患,意味我们的队伍还不稳定,意味着我们的管理处处存在漏洞,意味着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有可能瞬间崩塌。

  相信你们这一年也在领地建设、发展和管理中发现了种种不合理的地方,也看到一些有害于领地发展的人或者事。

  所以,明年我们的最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巩固今年取得的成果。”

  洛斯说到这里,大部分人都出现了若有所思的表情,显然他们都曾经看到过一些不好的事情,也明白如果这样发展下去会出现什么样的可怕后果。

  洛斯敲了敲桌子让众人的目光汇聚在自己的身上,继续说道:“首先就是建立健全各项法律法规。这里再次郑重向大家介绍一下领地的法务官霍华德·劳伦斯先生。”

  霍华德面无表情的站起来微微朝众人躬身行礼,用冰冷的语气说道:“大家好,我是斯坦领法务官霍华德·劳伦斯。近期我将正式下发由领主大人亲自审核签订的:《领主法》《治安法》《税法》《户籍法》《行政法》,希望各位回去以后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条款,并尽快向各村镇领民传达清楚。各项法律法规下发执行以后,我们必须全部按照法律条款严格执行,对任何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众人被霍华德看谁都像犯人一样的目光吓了一跳,急忙点头表示明白。

  霍华德坐下后,洛斯郑重的强调:“法律法规是每一个斯坦领人必须遵守的,包括你们。所以你们必须给领民们传达到位、学习到位,如果有人胆敢触犯斯坦领法律法规的任何一条,必须严查严办。

  至于第二件是人口普查工作。乘着东西所有人都在家,各个村镇、工坊进行一次严格的人口普查工作,将每一个领民的信息都详细登记造册。

  另外各村镇必须根据这一年的观察情况上报有害人员、可疑人员名单,这些人经过法务官的充分核查甄别之后统一进行处理。在这个关键时期容不得我们不小心谨慎,只有强硬的,甚至是铁血手段才能管理好这个新生的领地。”

  说到这里,洛斯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丝杀气,让在场的众人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第三件事是保生产求发展。”洛斯缓和了一下语气继续安排道,“各村镇农田农作物、药材、果树、魔药,还有铁锭、果酒、牛羊的产量不能低于今年的标准,然后再以此为基础进行突破。”

  “巩固任务说完了,再说说明年的计划吧!”洛斯重新恢复了温和的笑容,让众人重新放松了下来,“第一点还是继续收敛流民建设村镇、开垦农田。

  这样的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固定模式,明年将雇佣、选拔、管理流民的制度修改的更加严谨一些,扩大规模继续开展。这件工作就由政务官布鲁全权负责。”

  “是,领主大人!”布鲁起身行礼。

  “第二点!”洛斯冲布鲁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斯坦学堂改制。斯坦学堂整体搬迁到四叶镇,改为全寄宿制学堂,学生缴纳学费入学后由学校提供住宿、三餐。

  同时学堂划分为四个阶段:启蒙、初级、高级、进修。其中进修班主要针对领地官员,领地官员每年必须进修至少一个月。”

  “最后一点,进军惠灵顿城!”洛斯手按在桌子上缓缓站起来,认真的说道:“斯坦领已经不再是两年前的小镇子了。我们现在有八九万领民,有近百村镇,有上万人的军队;有独特的铁锭、美酒,有高产的粮食,有大量的草药、魔药,也有自产的药剂和阶位武器护甲。

  所以在确保领地稳定发展的同时,是时候进军惠灵顿城了。”

  惠灵顿城啊,在场的官员们有一半多的人都没有去过这座传说中的城市。此时听到领主大人说要进军惠灵顿城顿时有点儿心潮澎湃、浮想联翩。

  洛斯看着众人的表情笑了笑说道:“当然,我说的进军目前仅仅是商业上的。这件任务就交给玛索·海利负责,希望你尽快在惠灵顿城打开局面,闯出我斯坦领的名声。”

  小老头玛索笑呵呵的站起来行礼:“玛索比不负领主大人的重托!”

  众人看着玛索都惊呆了,这半年来他们可都知道这个八面玲珑、又什么都懂都清楚的老头是领主大人的管家。领主大人怎么能将自己的管家派出去呢?

  其实洛斯也没办法,有玛索老头这个人精在,大部分的事情根本不用自己吩咐他就给自己准备的妥妥当当了,自己也实在舍不得将他派出去。

  但是,惠灵顿城是什么地方?是整个惠灵顿领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汇聚着整个惠灵顿领、甚至是洛林王国西域的精华和人杰,一般人派过去不出三个月估计被吞的骨头渣子都不剩了吧。洛斯再三考虑、筛选之后,发现只有玛索这个人精才能在惠灵顿城打开局面。

  安排完后,洛斯郑重的看着众人说道:“诸位,新的一年就要开始,我们的任务和目标已经明确,希望你们能坚定信心,认准目标努力奋进,在新的一年做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