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31.斯坦领的德鲁伊团体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将任务交代下去,感到有些心累的洛斯打算到甘心草山谷住一段时间。一来是换一换心情接受这该死的现实,二来是捋一捋以后的修炼方向,看看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

  甘心草山谷的雪景也分外的美丽,远处的田地中铺了一层厚厚的雪白毯子,山谷周围的树木上挂满了银枝,一颗颗橡树枝头积满雪花,白色的锦团华盖下透出几丝绿意,山谷中无风且相对暖和的环境让雪花飘飘扬扬缓缓落下,美的让人心醉。

  现在山谷中早已不止那七八间树屋了,在山谷的入口南面不远处七零八落的散落着十几座大小不一,结构各异的树屋。这里也不仅仅只有那六七个德鲁伊,早就多了二三十个学徒,一大群人让这里多了一份生气。

  此时,中间最大的那个树屋里,光着脚的洛斯盘坐在粗大的烟囱前,四周围坐着一圈圈德鲁伊和学徒们。

  说是烟囱其实就是用砖头砌出来的一根直径足有一米多下粗上细,一直通出树屋顶部的大圆筒,里面熊熊燃烧着学徒们从山上捡来的枯枝、死树,将整个屋子都烤的暖烘烘的,舒适极了,不存在将木屋点燃的风险,更不会将木屋熏黑。

  据说这是麦德曼德鲁伊的主意,让洛斯也忍不住一番赞叹和夸奖。

  洛斯笑呵呵的望着一屋子人说道:“冬季是植物休眠积蓄能量的时节,也是动物享受丰收、休养生息的时节。当然我们人类也是一样,辛苦操劳一年了,冬天天寒地冻的都要窝在家里休养身体,享受丰盛的食物,等待万物复苏的时节到来,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不过呢,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冬天也是总结的时节。总结这一年有什么收获,期间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学到了哪些经验教训,同时还要分析目前局势和行情,做好下一年规划。

  我们德鲁伊也一样。应该趁着这难得清闲、安静的时间,沉下心来好好总结今年学到了什么?梳理一下修炼过程的心得体会,记录一下那些让自己有很大进步的小窍门或者感悟。”

  说着洛斯认真的看着几个德鲁伊说道:“尤其是你们几个人,成为德鲁伊这么多年有没有好好总结一些自己的修炼心得,有没有把当初那些让自己情绪有很大的波动,然后从中感悟到什么而提升境界的瞬间记录下来?有没有把修炼、感悟中对大自然的疑惑或者是遇到的困难记录下来?有没有把自己这些年研究的培育种植植物、保护大自然的经验和方法整理出来?”

  看着几个德鲁伊一脸面面相觑、略微尴尬的样子,洛斯笑呵呵的说道:“修炼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即便是德鲁伊晋级是通过自己不断侍奉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感悟大自然,从而获得灵感或者是恩赐得以晋级、提升。

  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别人的感悟会不会也让你从中得到启发?你的难题或者困惑也许会被别人的一两句话轻易解决?你的经验教训未尝不是别人的晋升之机。

  所以,无论是魔法师、武者又或者德鲁伊这些修炼职业都形成了导师带徒弟的传承,就是要老师把自己的经验教训、修炼心得交给徒弟,让徒弟能够少走弯路、快速成长。

  所以才会形成魔法师工会、德鲁伊教团这样的组织,为的就是把那些好的、通用的经验教训、逻辑规律、修炼心得总结起来,让后人少走弯路,在这条路上走的更快更稳,甚至是将这一职业发扬光大,推上新的高度。

  所以,这个冬季你们可就不能那么清闲的窝冬了。每个人都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把你们这么多年修炼中的那些好的经验、不好的教训、遇到的困难和想不通的困惑全部都写出来。当然,这些东西都是你们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感悟出来的,知识是贵重的,轻易交给别人也许会让你们觉得自己的知识很廉价。

  这样,我也把我从开始学习到晋升三阶德鲁伊的经验教训等等全部梳理、总结出来,无条件给你们观摩学习。你们也把你们的奉献出来,我们共同观看学习讨论如何?”

  众人听到洛斯这个三阶德鲁伊、斯坦领的领主大人竟然愿意把自己的修炼心得、自然感悟无私给他们观摩学习都兴奋起来,也为自己的一点点私心感到惭愧,急忙纷纷点头开口承诺一定仔仔细细的将这些的修炼经历、种植经验梳理一遍,认认真真将那些经验、教训、心得体会总结记录下来。

  洛斯满意的点了点头笑着看向那些小德鲁伊学徒说道:“你们也一样哟!把你们这一两年学习德鲁伊的想法、困惑和小经验、小技巧全部记录下来。趁着现在有时间,导师们包括我也会给你们好好指导解答一番。也许你们就能借此机会,直接获得大自然的承认,凝结德鲁伊之心呢!”

  “是,先行者大人/领主大人!”孩子们纷纷兴奋的乱糟糟的喊道。

  随后,洛斯又看着霍恩问道:“霍恩先生,按照德鲁伊教团的规定,斯坦领是不是能够建立一个小分会啊?你对其中的流程、相关要求清楚吗?”

  霍恩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汉姆·罗姆斯抬了抬示意了一下快速的说道:“先行者大人,我们曾经的导师就是惠灵顿领德鲁伊分会的一个管事,我们大概了解一些德鲁伊分会的架构情况。”

  洛斯心中一喜笑着说道:“那真是太好了,你先给我们说一说吧!”

  汉姆略微激动的说道:“是,先行者大人。惠灵顿城的德鲁伊分会驻地就在惠灵顿城外的一座小山上,那是莫度子爵大人特意划分给分会的。我们离开之前分会一共有三十七八个德鲁伊成员,常驻的只有六七人,其它的都分散在领地各处。

  分会包括一名会长,两名副会长,还有一个负责联络上级分会、给分会成员传达信息的使者,一个据说是上级分会派来监督会员是否违背德鲁伊教义走上邪恶之途的督查使。

  由于德鲁伊自由的修炼方式所以很少聚在一起,平时也没见什么大型活动,分会也不会干涉成员的修炼、生活。不过分会确实有很多来自上级分会甚至是神圣教团关于德鲁伊修炼、植物培育种植等等之类的书籍,不过需要成员完成分会的任务赚取积分,才能兑换观看学习。”

  看来所谓的德鲁伊分会甚至是教团和上一世的学术协会很相像,对成员没有太多的约束,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接触交流学习的平台。至于积分制度,也很好理解,这个世界的知识是非常珍贵的,想要获得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积分兑换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甚至是洛斯这个小团体现在也可以使用。

  “很好!”洛斯冲汉姆点了点头,回头对霍恩说道:“霍恩先生,天气转暖之后就劳烦你去一趟惠灵顿城德鲁伊教团分会,把如何才能建立德鲁伊分会的流程和手续搞清楚。我们这里也是有三十多个德鲁伊的嘛,成立一个分会完全没有问题的。”说着伸手指了一圈众人,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好的,先行者大人!”霍恩恭敬的答应一声。

  洛斯笑着拍了拍手说道:“成立分会的事急不得。但是我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事情随时都可以进行。难得今天大家都集中在一起,现在你们有什么问题和困惑都可以提出来,其它人要是对别人的问题有好的解决方法也不要吝啬,大方的讲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那么,谁先提出第一个问题?”

  “我来~我来~我来~”也许是洛斯今天比较随和,让大家都很放松和随意,此时纷纷伸手争先恐后的叫道。这一个小小的团体显得异常的活跃,一股凝聚力和活力在其中慢慢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