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43.轩然大波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珀柏镇月光女神殿中。

  德斯曼大主教和矮胖老者将体内圣力源源不断的注入月光女神像,神像立刻散发出极为内敛的莹莹光芒,十几秒钟后两道银光从神像双眼中射出投影在大殿的地面上。

  这是一段影像,让人身临其境的影像。

  影像中一条足有十米长手腕粗细身上有三道金线的银色大蛇正急速的游荡在神殿中,眨眼的功夫就游荡在几个房间轻易的将还在睡梦中牧师的喉咙撕破,然后以守护骑士根本反应不过来的速度甩尾、扑击、咬破喉咙然后消失。

  仅仅十来秒的时间战斗就结束,银色大蛇还特意在神殿里外游荡一圈留下一地尸体消失不见。

  影像中银色大蛇凶悍、强大的气息,骑士们绝望的呐喊、悍不畏死的冲锋、漫天的雨水、刺鼻的血腥味,众人能清清楚楚的感觉到,就如同当时众人在场亲眼目睹着这场惨剧。

  影像结束,矮胖老者睁开眼睛收回手掌一脸惊异的囔囔道:“奇怪!这条银鳞金线蛇从提前潜伏、到选择动手时机、到最后的逃跑路线,包括行凶后还不忘检查现场,这些很明显都是有人设计安排的。

  而控制魔兽的方法也只有奴役术、德鲁伊的动物伙伴、还有特鲁斯人的驯兽师,但是它身上却没有任何被人类控制的气息和痕迹。难不成我们真的被一头畜生给针对了?”

  德斯曼大主教也是紧紧皱着眉头,快速的转动手指上的戒指思索一阵无果之后,才恭恭敬敬上前,小心翼翼的将女神像手腕上佩戴的一个银色镯子取下。

  矮胖老者等人看到德斯曼大主教的举动主动汇聚过来,德斯曼大主教将注入圣力银色镯子顿时镯子中央出现一道银色光幕,光幕上渐渐浮现出一道弯弯曲曲血线。

  可以看到红线以手镯中心点为起点,向左后方兜了一个大圈子,之后就以左前方为大方向不停的左绕右绕,最后在一点上发生转折后呈一条直线朝着右面一直延伸,直到手镯的边缘。

  “这~这头畜牲竟然逃出‘圣痕镜’的追踪范围了?”德斯曼大主教脸色阴沉、咬牙切齿的说道,“杀害神殿牧师、骑士的生物身上会沾染上血色圣痕,方便我们追踪惩戒凶手。没想到这家伙这么谨慎竟然一直逃出追踪范围了。”

  想到自己来到这里后一直“一无所成”,德斯曼大主教咬咬牙说道:“惠普斯大主教,我带人去追吧。如果不能当着惠灵顿所有人的面将凶手用圣火净化,神殿的威严在这个地方就会荡然无存的,我们的战略目标可就彻底~~”

  矮胖老者,惠普斯大主教,三阶巅峰牧师,是整个惠灵顿领月光女神殿的总负责人。

  惠普斯牧师熠熠生辉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无奈和不甘,摆摆手说道:“算了吧。二阶圣痕镜的追踪范围只有两千里,血色圣痕存留时间虽然高达一年时间,但是银鳞金线蛇是以速度称著的魔兽,而且还钻进了卡斯浪河,你怎么去追?”

  “难道就这么算了?”德斯曼大主教一脸不甘的说道:“那可是整整98名牧师,213名守护骑士啊。就这么算了,置神殿的威严和神圣的地位于何地?让惠灵顿领的人怎么看我们?

  要不~要不汇报赤月城让他们上报后请四阶惩戒骑士下来一趟吧?”

  惠普斯大主教皱了皱眉头,然后露出了一丝冷笑:“算了,怎么可能?伟大的月光女神殿在这事件屹立数万载,威严绝对不容忍挑衅。

  芮普德牧师,坎德拉骑士你们两个即刻带着圣痕镜沿卡斯浪河去追。直到找到并且抓捕到凶手为止~”

  “是,大主教!”特洛城月光女神殿大主教、刚刚汇报的骑士身体不断颤抖着上前接过银色手镯转身离去。惠普斯大主教的话很明确,找到了就算完成任务。没找到?那就一直、一直找下去~

  珀柏领、特洛领、尤维特领三个男爵领大部分月光女神殿被人血洗,所有牧师、守护骑士无一幸存。这样骇人听闻的消息如同一股飓风瞬间席卷了整个惠灵顿领,并迅速向着洛林王国、甚至是银辉王国传播着。

  在普通人的眼中神殿是神圣的,牧师是和蔼可亲的、是善解人意的,牧师是代替神灵向他们传播教义,慰藉他们心灵的苦难和空虚的,是指引他们走上天堂进入神国过上无忧无虑、极乐生活的使者。

  蓦然听说有好多牧师被人残忍的杀害,普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人疯了怎么能如此残忍;第二反应则是默默的向神灵祈祷,希望这些牧师能够顺利登上神国;第三反应是有人敢丧心病狂的残杀牧师,那么其它人岂不是更危险?这世道要乱了啊。

  对于贵族来说,大多数的神殿是有益于领地发展的。他们能给领民传播基础知识,能引导领民的思想,让领民在忙碌之中心灵上得到一点慰藉,思想上有所寄托,不至于因为内心空虚而变得麻布和愚昧,甚至疯狂。这样的领民更加好管理一些。

  各个神殿发展到现在也有不少贵族选择信奉某个神灵的现象,当然他们也多少知道一点神殿的隐秘,直到他们的强大和恐怖。

  所以贵族们听到有人敢如此大规模的残杀月光女神殿的牧师、守护骑士之后,都为这个人的胆大妄为感到震惊。然后就是深深的担忧,连神殿这样与世无争、平静祥和的地方都开始流淌鲜血,那么这个世界哪里还有一处安全、和平的地方呢?大乱就要开始了啊!

  惠灵顿城子爵城堡中。

  惠普斯大主教高举着双手、眼中含着惋惜、痛苦的泪水激动的叫着:“伟大的月光女神在上,这里怎么会有如此残忍、恶毒的人。我可怜的孩子们啊,他们只是代替伟大的月光女神传播教义,引导深受苦难的人们脱离苦海的使者啊!他们充满怜悯、他们善良正直、他们无私无欲,你说到底多么残忍、邪恶的人会对他们下次毒手。

  莫度子爵大人,请务必允许我、帮助我抓到这个凶手。只有这样才能慰藉那些可怜的孩子的灵魂,让他们无牵无挂的进入神国。也只有这样才能维护我月光女神殿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

  莫度子爵平静的看着自己这个老对手慷慨激昂的表演,心中也对能干出这样“壮举”的人感到惊讶和一丝不满。

  由于神殿的特殊性质千百年来很少听到有人做出这样惊人举动,而且这个时候招惹月光女神殿的疯子不是给自己添麻烦吗?谁知道眼前这个老东西会借此搞出什么样的大动静来。

  站在莫度子爵身后的莫林少爷表面上一片平静实则心中掀起了阵阵惊涛骇浪:“这~这该不会是洛斯那个家伙干的吧?要是真的是这样,这家伙可就~~”

  等惠普斯大主教说完,莫度子爵一脸悲痛的说道:“我很抱歉霍尔普牧师,真没想到这世间真有这样残暴、邪恶的人。

  我代表我个人捐献一万金币给贵神殿,希望能让那些殉难的牧师、骑士们有一个体面的葬礼。另外,如果有什么能够帮到你们的,请一定不要客气。我这里虽然是边陲、贫瘠之地,但多的是热血、热情的汉子。”

  惠普斯大主教擦了擦泪水感激的说道:“追踪凶手的事我们已经掌握确切的线索,相信很快就能将这邪恶之徒抓捕回来,赐予他应有的惩罚。莫度子爵大人,我只是可怜那些遭此劫难的孩子,我怕他们的灵魂即便是进入神国也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整个惠灵顿领举办一场盛大的追悼会,让所有人记住他们的名字,传唱他们的功绩,为他们祈福。我想只有这样,这些可怜的孩子才能忘记这场苦难吧。”

  其实惠普斯大主教心中也是很无奈他也想大张旗鼓在惠灵顿城闹个天翻地覆,让惩戒骑士过来逮住那个行凶者,在所有人面前用圣火将其烤上几天几夜让所有人记住神殿的威严。

  可是他做不到啊,现在惠灵顿领神殿的力量大大下降,从赤月城传来的消息此时他们所有人都忙的焦头烂额、自顾不暇,甚至想从这面抽调人手,怎么可能排珍贵的惩戒骑士过来。所以他能做的也只能是从别的地方尽量挽回损失了。

  莫度子爵眼珠一转顿时明白这老家伙打的是什么主意,随即一脸认同的说道:“我为这些殉难的牧师、骑士们能有您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下属考虑的上司感到高兴。这些可怜的殉难者,他们应该被所有人记住。

  我会给兰尼斯特男爵、波奇提利男爵、尤维特男爵写信,建议他们尽量配合贵神殿举办追悼会,我也衷心祝愿那些殉难的牧师、骑士们能够在神国快乐无忧的享受生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