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45.魔法卷轴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回到惠灵顿城的庄园后立刻召集所有人,了解给他们安排事项的进展情况,带他们过来一个多月时间可不是让他们吃喝玩乐来的。

  自从洛斯修建了二阶魔法塔,老法师迪达拉立刻焕发出了百倍的精神和干劲,亲自上手设计、指导布置装修法师塔内部,接着又亲自带人跑到惠灵顿城买大量的魔法试验器具、设备,然后在斯坦领招收了整整一百名魔法师学徒。

  这么辛劳可丝毫没有影响老法师的修炼,也许是被焕发激情的缘故不到一年时间,迪达拉就突破十多年纹丝不动的境界,成为一名二阶中级魔法师。

  此时迪达拉乐呵呵的说道:“领主大人,法师塔需要采购的物资,包括给药剂师、锻造师和酿酒作坊新增的设备,全部在玛索先生的帮助下采购齐全了。

  玛索先生是真有能耐啊,在他的帮助下,这些东西的价格整整低了一成多啊。

  还有领主大人交代的继续招募魔法师的事情进展也比较顺利,有着顶级二阶法师塔以及斯坦领飞速发展的势头的吸引,一共招募了9个魔法师,不过都是一阶中级和低级。

  另外,斯坦领所有魔法师一共35人已经全部在惠灵顿城的魔法师工会登记注册了。”

  “很好!”洛斯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沉吟了一下建议道:“我在德鲁伊分会了解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任务积分方式。简单说就是分会发布任务,给完成任务的成员奖励积分,成员则可以用积分在分会兑换一些物品或者是知识之类的。

  我觉得这个方法挺不错的,也可以在法师塔内实行。”

  迪达拉思索了一下微笑着说道:“领主大人说的这个方法,基本上魔法师工会、德鲁伊教团,冒险者工会、甚至一些大型商会都有使用到。对于这种比较松散、自由的工会组织非常实用,能极大的调动会员的积极性,促进工会的发展。

  回去之后我会立刻结合斯坦领的实际情况,在法师塔实行任务积分制度。”

  看到洛斯点头后看向自己,宣传官托尼坐直了身子,然后微微欠身行礼汇报道:“领主大人,我特意训练出来的二十多个情报人员已经在玛索先生的帮助下安插在各行各业中,虽然由于时间原因和能力原因不能探听到比较隐秘的消息,不过把握惠灵顿领各行各业的及时动向,探听一些贵族的比较大的动静还是能做到的。

  另外情报工作玛索先生其实也一直在安排布局,我觉得可以把惠灵顿城的情报工作完全交给他来做。”托尼整个人经过一年的修养以及大量药剂的补充身体,整个更加的健康精神,此时穿着一身时髦笔挺的绅士服,倒是像个赶赴酒宴的贵族。

  这位游唱诗人出身的宣传官托尼,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不仅将洛斯、斯坦领的威名传遍整个斯坦领,现在又逐步开始开展情报工作。不过也许是多年闯荡见过的人遇到的事太多了,本人对全力并不看重,把惠灵顿领的情报工作直接让给了玛索。

  “很好!”洛斯瞥了一眼托尼的装扮,笑着说道,“这一年来你的宣传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不过情报工作可完全不同与宣传,一定要稳、要隐秘、要专业,这一点你可以多向玛索请教学习一下。”

  “是,领主大人!”托尼笑呵呵的答应着。

  玛索一脸恭敬的站起来正准备汇报,洛斯笑着摆摆手:“坐下说,坐下说!”

  “是!”玛索坐在椅子上,有条不紊的开始汇报:“目前领地出产的药材、铁锭、酒类,每一个月在惠灵顿城大概出售药材两万斤,铁锭两千万斤、酒类六千余桶,月销售额达到近三百万金币。

  其中药材在惠灵顿城就能消化干净,铁锭主要销往波罗斯男爵的麦克逊斯领,酒类主要销往威廉姆斯男爵的拓约尔克领。”

  不仅仅是迪达拉、托尼、霍恩几人,就是洛斯听到这个数字也是愣了一下。每月近三百万金币,除去一百万金币的种植、开采、冶炼、酿造、运输成本,每月的利润整整有两百万金币?想想当初自己在艾振莎魔法屋购买魔能熔炉时的窘迫,斯坦领已经不知不觉的发展到这个程度了吗?

  不过玛索没有停下来还在侃侃而谈:“领主大人,其实我觉得斯坦领的果酒、白酒,包括过两年生产的葡萄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不仅仅要这样大批量的兜售,还应该打造一些高品质的酒液,走高端市场。

  曼德拉先生酿造的酒液可不比那些一瓶好几金币的酒差。我认为应该再租或者买一间更大的店铺,专门用来销售酒,逐步将斯坦领的酒液推向高端市场。”

  洛斯现在对玛索是越来越满意,用起来实在太舒服了,内务、情报、外交、商业就没有他不会的,不由的夸奖道:“你的想法非常好,就按你的想法放心大胆的去做吧!高端酒液的销售做好了分你百分之一的利润。”

  “多谢领主大人!”玛索老脸上顿时笑出一朵花。

  “每月三百万金币!”洛斯轻轻念叨一句,摩挲着下巴想了想说道,“下次跟波罗斯家族的人交易铁锭的时候跟他们谈一下,用铁锭换全套板甲,而且越多越好,铁锭的价格低一点都无所谓。另外,半年后跟拓约尔克领人交易白酒的时候将涨价一成,一年后再涨一成。”洛斯可没有忘记当初自己上门求购战马是被拒绝的尴尬。

  “是,领主大人!”玛索低眉顺眼的答应着,丝毫没有过问着不合理的要求的原因。

  “还有惠灵顿城的情报工作一定要抓紧!”洛斯盯着玛索的眼睛说道,“惠灵顿城是整个惠灵顿领的中心城市,而且莫度家族跟洛林王室来往密切,这里得动向很可能关系着洛林王国的局势变化,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对我们这些小领地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我们只有掌握第一手的情报,才能及时作出调整,在变局中生存下来,甚至借此谋取巨大的利益。你要安排人时刻关注子爵府的动向,有重要情报一定要第一时间让人快马报给我。”

  迪达拉听到这里看着看了一眼不断答应着的玛索又看看洛斯,小声的建议道:“领主大人,传递消息可以使用魔法卷轴来进行,有一种通选卷轴可以瞬间将详细传达到很远的地方。惠灵顿城距离斯坦领太远了,如果真的有紧急消息根本来不及。”

  洛斯一听立刻激动的站起来大声问道:“真的有这样效果的魔法卷轴?”

  “是~是的!”迪达拉被洛斯激动的动作吓了一跳,然后快速的解释道:“这种卷轴叫做通讯卷轴,分为正副两个卷轴,双方各持一卷。使用时只要一方撒开卷轴用特殊的笔墨在上面写文字,另一方就可以收到信息,也能进行回复。

  不过这种卷轴使用限制也很大,只能进行一次信息交流不说,还有距离限制,而且造价极为昂贵。

  目前只有高级和低级两种通讯卷轴,高级通讯卷轴可以在一万里的范围内进行信息交流,每对卷轴售价5万金币。低级卷轴只能在一千里范围进行信息交流,每对卷轴售价8千金币。

  据说这种通讯卷轴是脱胎于通讯法阵,制作的一种一次性通讯工具。通讯法阵则需要大量的材料以及专门研究此类魔法阵的魔法师才能在固定的地方布置,一旦布置成功就可以随时与建立连接的其它通讯法阵交流信息。虽然魔法阵也会因为规模大小而通讯距离不同,不过最小的通讯距离也在一万里以上。

  另外我听说魔法师工会已经研制出可以随身携带,也能长期使用的通讯器具,不过由于太过稀有和珍贵,我并没有见过。”

  解释完迪达拉抬头看了一眼已经冷静下来陷入沉思的洛斯有小心翼翼的提醒了一句:“其实为了方便管理领地,及时掌握各个领地的情况,子爵府会给每一个男爵领安装一套通讯法阵。

  不过,领主大人您是有条件封爵。所以目前~~”

  洛斯颇为懊恼的拍了拍脑袋,一直以来由于自己修炼的是斗气和德鲁伊,所以基本上没有怎么关注过魔法,连带着各类神奇的魔法器具都没有注意过。自己这个领主不重视,下面的人也会有意无意的选择遗忘,就导致了现在这个结果。

  “来来来~”洛斯笑呵呵的看着迪达拉说道,“好好给我讲一讲还有那些非常实用的魔法器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