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74.洛基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四合院城堡后花园湖泊左面的凉亭上,洛斯一脸的虔诚、肃穆娴熟的操持着茶具烧水、冲洗温热茶壶茶杯、洗茶、冲茶、倒茶,然后将一小杯黄绿色茶汤轻轻放在对面一位温婉似水的女子面前:“艾玛小姐,尝尝这杯春语茶…”

  一身淡绿色流苏长裙的艾玛小姐轻柔的笑着,端起茶杯浅浅品,然后赞叹道:“清新而又连绵不绝、变化无穷,让人不由自主的就能想到希望、想到未来的无限可能,不愧是春语茶啊!泰拉斯男爵的茶艺真是令人敬服!”

  洛斯微微一笑没有接话,两人就这么缓缓的一小口一小口品尝着春语茶,欣赏着花园生机勃发的美景,直到一壶茶见底,洛斯才悠悠的说道:“我马上就要出征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这样坐着和你品茶!”

  艾玛小姐目光闪了闪,不假思索冒出了一句:“会有那一天的,我等着你回来!”说完,艾玛小姐意识到这句话有点儿不对劲,脸色微红却也没有多做解释。

  洛斯愣了愣,盯着艾玛小姐的眼睛看了一眼笑呵呵的说道:“真希望那一天能够尽快到来!”

  “艾玛先预祝泰拉斯男爵能够一路攻城拔寨,斩获功勋无数,早日凯旋归来!”艾玛小姐缓缓起身,脸色如常的说着,然后加了一句,“战争就要开始了,我也要回惠灵顿城了。等泰拉斯男爵凯旋归来,艾玛煮茶以待!”

  “那就借艾玛吉言了,哈哈!”洛斯哈哈大笑着说道,心中莫名的多了一丝期待。

  等送走艾玛小姐回到城堡,洛斯顿时停住了脚步,因为洛基正陪着母亲罗伊斯站在大厅里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母亲罗伊斯这些年一路看着洛斯不断成长,获得了她从来都不敢想象的成就,让罗伊斯时常有一种是在做梦一般的感觉,她也真心为自己能有一个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不过此时听到洛斯要出征进攻一个强大的国家的时候,罗伊斯再也坐不住了。她虽然不知道一个国家有多强大,但是对比当年斯坦村和现在的斯坦领的巨大差距,罗伊斯也能明白一个王国是比斯坦领强大不知道多少倍的存在,也能想到儿子的出征存在多大的危险。

  所以罗伊斯打算好好劝阻儿子,不让自己的儿子参加这么危险的战争了,即便是放弃领地和爵位又能如何?在朴实的老农民母亲的眼中,儿子的生命可比爵位什么的重要多了。

  最后洛斯从各个方面分析,把这场战争都说成一场郊游打猎游戏,自己只是带着军队出去转一圈在战场边缘打打转、捡点功勋就回来,保证没有丝毫危险,才把母亲连哄带骗哄了回去。

  等罗伊斯离开后,洛斯正准备好好教训一顿告密的洛基时,已经19岁,有着一双碧绿色眼睛、稍显消瘦的俊俏脸庞、身姿挺拔的翩翩青年的洛基先发制人的说道:“领主大人,我也要跟你参战,帮助您斩将杀敌获取功勋!”

  “不行!”洛斯想都没想直接拒绝道,在他的意识中洛基还是那个应该庇护在自己羽翼下的小家伙,语气不善的说道,“我还要跟你算算向母亲告密的帐呢!”

  这一次洛基没有顺从哥哥的意志,他俊脸上一片认真的说道:“领主大人,我已经是二阶德鲁伊了,还是一阶巅峰武者,沃特也马上就要成年了。我已经有能力有实力帮到你了,就让我跟你一起去吧!”

  洛斯用毫无商量的语气说道:“不行,你给我乖乖待在领地!”

  “为什么不让我去?为什么?”洛斯俊脸激动的通红,一反常态的大声喊道,“以前是我实力不足,能力不够。所以我每天都在拼命的修炼、拼命的学习,只为了能够赶上你,为了能够帮到你。

  可是我无论怎么努力都追不上你的脚步,无论多么强大都得不到你的认可!

  我是谁?我是领主大人的弟弟!

  仅仅是领主大人的弟弟。

  我只是个弟弟,除了这个什么都不是!

  你告诉我,我这么努力、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

  你告诉我,现在的我能干什么?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洛斯看着痛哭流涕的弟弟愣住了。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忙于领地的开发建设,对于这个弟弟从来都是将最好的东西给他,然后一直叮嘱他要好好修炼努、要力学习,却是疏忽了他的成长,更是疏忽了他的心灵感受。

  此时听到弟弟歇斯底吼出内心深处的想法才明白过来。弟弟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不应该再将他看作那个需要抱在怀中的小家伙了。

  明白这一点洛斯摩挲着下巴思索了好一阵,然后将洛基拉着坐在自己的旁边,盯着对方碧绿色的眼睛问道:“洛基,对于忽视了你的成长,没能考虑到你内心深处的感受,作为你的兄长我很惭愧和自责。

  现在我将你放在和我平等的位置好好谈谈。

  告诉我,你有没有想过到等上了战场之后你能做什么?”

  洛基听到洛斯的话立刻兴奋起来,急忙说道:“我能跟着骑士团冲锋杀敌,战斗结束后还能救治伤员呢?”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这几个问题?”洛斯认真的说道,“第一,你从来都是一个人修炼,从来没有和磐石骑士团训练过,根本不熟系骑士团的战斗方式,战斗时反而会是骑士团的累赘。”

  “第二!”洛斯伸出第二根手指头阻止了想要解释洛基,继续说道,“相信你也发现了,你是德鲁伊,过度的杀戮会影响到你的德鲁伊之心的。这也是你这一两年无论是斗气还是德鲁伊之心都无法突破的根本原因。

  另外,你现在是德鲁伊教团的一员,而这场战争是贵族之间关乎荣誉的战争,所有的神殿和教会是不允许参与其中的,包括德鲁伊教团。

  这也是我把会长的位置让给霍恩,退出分会的原因。”

  “第三,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洛斯慈爱的看着已经是翩翩青年的洛基笑着说道,“洛基已经长大了,能力、实力也都非同小可了,确实能够帮助到哥哥了。

  但是,你应该好好想一想你的所学所得和你的特长。哥哥的领地非常的大,涉及的方面也特别的多,你能帮到哥哥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你应该认认真真的想一想,你能从那一方面入手,即能很大程度的帮助到哥哥,又能对自己的修炼、学习有所帮助。”

  “最后一点!”洛斯郑重的看着若有所思的洛基说道,“洛基,你要记住!

  你,就是你!你是洛基泰拉斯!

  你能一心想着追赶哥哥,帮助哥哥,哥哥非常的高兴。

  但是,你现在已经19岁了,你已经完全成年独立了。你应该有自己更加宏大的理想、更加高远的目标,遵从你本心去走出属于自己的路,走出一条让哥哥都刮目相看的路。

  我希望你能认认真真的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洛基脸上带着思索的表情和一丝丝的茫然,认真的点了点头。

  洛斯微笑着说道:“哥哥三天后会就出发前往独角城,希望你能在那之前想清楚。

  到时候不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哥哥都不再会阻止和拒绝,即便是你执意要跟着骑士团出征,我也会同意。

  但是,一当作出决定你就必须要为自己决定负责到底,就必须要为你的决定付出代价。到时候也肯定会获得一个结果,至于这个结果是好是坏都需要你自己一个人来承担!”

  “我明白了,哥哥!谢谢你,哥哥!”洛基认真的说道,同时在心中默默的想着:“我一定要闯出一条让哥哥刮目相看的道路,为斯坦领的发展壮大做出让所有人都震惊的贡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