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76.战略任务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三十天的期限内,直属于莫度子爵的贵族们都已带着军队集结。期限一到子爵近卫就前来通知,子爵大人召集所有贵族前往大帐商议战事、分派进攻任务。

  莫度子爵的军队集结在独角城的正南方,浩浩荡荡一大片。最中央的金色营帐中此时坐满了人,这些人是惠灵顿领真正的掌控者,不过此时他们脸上的表情可并不好看,甚至有些难看和苍白。

  原因在于刚刚莫度子爵的一番异常强硬的命令:

  “昨天我已经接到王室的命令,要求惠灵顿领在三个月内彻底攻占整个赤月领,然后继续向南推进,协助卡斯蒂利亚伯爵进攻特兰西领。

  银辉王国管理结构和洛林王国的稍有不同,虽然也是由勋爵、爵士、男爵、子爵、伯爵等等贵族阶层,但是他们的管理更加的细化和严苛。

  每一个村子都是由勋爵管理、镇子由爵士管理,小型城市由子爵管理,中型城市伯爵、大型城市侯爵等等。每一个城市、镇子、村子都有一个贵族直接管理。

  村镇之间分层次管理,每一阶层辐射管理下一阶层的数个贵族,比如镇子管理周边几个村子,小型城市只管理周边几个镇子等等。

  赤月领是伯爵领,占地面积86万平方公里,拥有一座中型城市,十二座小型城市,两百余座镇子以及五千多所村子。

  由于某些原因,银辉王国的人口密度、领土占有率较大,但是那些贵族以及属于贵族的军队实力都偏弱,所以攻伐难度并不大。

  我们现在聚集了五万多骑兵,近十五万步兵。三个月内完全攻占赤月领虽然有困难但是也不是不可能。”

  听到这些信息,大部分贵族的脸色有些难看。

  如果是正常贵族之间的战争倒也没什么,这可是灭国之战啊,银辉王国不管是城市,还是村镇到时候肯定会上下一心、拼死抵抗的。到时候即便是能攻占赤月领,自己估计也剩不下多少人了,甚至一不小心自己都有可能……

  莫林自然明白这些人的想法,不过刚刚上任颇有野心的莫度子爵可是想着在这次战争中赚取足够多的功勋,让莫度家族更进一步呢。攻占赤月领仅仅是计划中的第一步,后面还有更加艰辛残酷的战争在等着他呢。

  莫林冷冰冰的扫视了大帐中的众人一眼,没有给众人任何推脱的机会,指着大账一端的巨幅赤月领地图开始布置战略任务:“为了尽快完成战略任务,我们惠灵顿领也采取全面进攻的战术。

  赤月领的桥头堡跃马城由我亲自出手解决,你们直接从赤月领北面向南推进,沿途所有村镇、城市中的贵族家族必须一个不留,所有武装力量必须全部摧毁。

  我解决跃马城之后会带领军队直线前进,踏平沿途遇到的所有城市和村镇,然后携雷霆之势直捣赤月城。

  多纳泰罗男爵、尤维特男爵、泰曼斯亚男爵、桑托斯男爵、威廉姆斯男爵、波罗斯男爵、墨菲特男爵、泰拉斯男爵,你们几位军事实力强大,首要攻击目标是那些小型城市,此次进攻至少要确保在我攻破赤月城之前攻破一座小型城市。

  兰尼斯特男爵、波奇提利男爵、弗洛伦萨男爵、亚特伍德男爵你们四人的任务是至少要攻占二十座以上镇子。

  至于其余的,爵士至少攻占五个镇子,勋爵至少攻占十所村子。

  这次的攻占赤月领战争,是王室给我们下达的硬性任务,没有任何可以讨价还价的余地。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完成,而且完成的越快越好。

  为了鼓励大家的积极性,我决定这次战争中获得的战利品全部归你们个人所有,获取手段没有任何限制更也不用上缴一铭金币。

  所以请诸位务必竭尽所能尽快完成我给你们下达的任务。

  现在诸位都上前选择要攻占的城市和村镇,一旦选择就必须要完成。”

  雷厉风行的莫度子爵没有给众人一点儿商量的余地,直接将要求讲清楚、把任务明确下来,强硬的让在场的众人唯有乖乖执行一条路。

  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一次战争作为莫林登上子爵宝座后发布的第一道命令,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触这位新任惠灵顿领主人的霉头,即便你是贵族。

  莫度分家的四位男爵抢先上前选择了赤月城东北面的距离相近的四座城市,威廉姆斯男爵、波罗斯男爵紧随其后选择了赤月城西北面的两座城市。

  这下只剩下赤月城南面的五座城市了。

  无奈的和墨菲特男爵对视了一眼,洛斯只能选择了最靠西边的一座城市,但也位于赤月城的南方了。墨菲特男爵最终选择了一座和洛斯相近的城市。

  这样的选择,就意味着战争刚刚开始其它人才刚刚开始进攻,洛斯和墨菲特男爵的两支军队就得孤军深入,穿越大半个赤月领才能抵达战略目标。

  只有这样,他们两人才能达成莫度子爵的战略要求:在子爵攻破赤月城的之前,攻占各自选择好的目标城市。

  洛斯默默的盯着这张还算是比较详细的地形图,快速记录着地图上的地形地貌,各个城市的位置,估计着从这里到那个地图上标注着约特城的小型城市的距离,根据地形构想着可能的行军路线。

  等众人选择结束后,子爵让人把每个人的选择都做了登记,然后又给每人发了一张简易的地图,当然由于众人的选择以及爵位的不同地图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别。不过,洛斯和墨菲特男爵的地图是最全面最详细的,也算是子爵对二人的一种补偿吧。

  等众人重新坐回座位后,莫度子爵一脸严肃的说道:“诸位,战略任务和目标已经明确,王室给我们的任务并不轻松。由于战争的性质,我们很有可能受到非常激烈的抵抗,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立刻出发,尽早进入赤月领展开攻击,以免贻误战机。

  所以,我命令:全军即可收整战备物资,明早十点大军开拔,急行军奔赴赤月领!”

  “是,子爵大人!”众人不敢怠慢纷纷起身应答,然后离席准备回去动员军队,做好出发的准备。

  洛斯瞥了一眼墨菲特男爵准备离开大帐的时候,莫度子爵的声音出来过来:“泰拉斯男爵,墨菲特男爵请留步!”

  洛斯和墨菲特在众人大有深意的目光中坐回了座位。

  等众人全都离开后,莫度子爵微笑着说道:“对于两位不得不做出的选择我深表歉意,两位可以向我提出一个我力所能及的要求,算作对你们的补偿!”

  洛斯和墨菲特对视了一眼,脸上都露出了一丝笑容,异口同声的说道:“我希望子爵大人能为我的军队解决后勤辎重问题。”

  莫林温和的笑容顿时凝固在脸上,奔袭数千上万里的战争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后勤辎重。人吃马嚼的食物、更换的武器护甲、还有医疗用的草药等等各类物资都需要大量的从惠灵顿领运输。

  现在可是初春,虽然是万物复苏,但是也意味着没有多少猎物可以让军队捕获,同样也意味着敌方也不会有多少存粮,而且这是灭国之战,从敌人那里获得补充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后勤的压力可不比攻城的军队小。

  洛斯看到莫度子爵的脸色微笑着伸出两根手指头说道:“两座城市!”

  墨菲特也在洛斯之后加了一句:“赤月领之后的战争中,我们紧随您之后全力参与后续的战斗!”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莫林也不是优柔寡断的人,听到两人的承诺狠狠的锤了一下手心说道,“你们的后勤全部由我负责,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