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94、大哥的女人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笑喝完汤有些犯困,或许是因为裴家沙发实在太舒服,她忍不住靠在上面眯了一会儿,等到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被人抱着,她吓了一跳,慌忙抬头看去,才发现抱着自己大步流星往前走着的人正是成烽。

  “成烽,你放我下来。”唐笑感觉自己被成烽这样公主抱挺奇怪的。而且成烽既然来了,为什么不叫醒自己?

  “嫂子,我抱得动你。”成烽抿着嘴唇,神情看起来紧张又兴奋。

  “这不是抱不抱得动的问题……”唐笑皱着眉,话说到一半,发现成烽脸上浮现着一种倔强不甘的神色,便放软了语气,“成烽,我可以自己走,你没必要这样。”

  成烽“哼”了一声说:“都是一家人,嫂子,你才没必要这样。”

  唐笑:“……”再争论下去倒显得自己太小心眼,唐笑只好闭口不言。

  成烽得意洋洋地抱着唐笑上车,还伸手过来要替副驾上的唐笑系安全带,唐笑连忙制止:“好了,成烽,我自己来。”

  成烽说:“嫂子,别人能做绅士,我就不能做一回绅士吗?”

  唐笑哭笑不得:“这不是一回事……成烽,你放手。”

  “就不。”成烽不肯撒手,静夜里两只眼睛像两簇小火苗一样灼灼生光。

  刚才在路上不觉得,现在车门一关上,唐笑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酒精味,她警觉地朝成烽看过去:“你喝酒了?”

  成烽笑了笑说:“我没有。”

  唐笑绷紧了脸说:“成烽,你撒谎。”

  “我说没有就没有。”成烽略略提高了声音,像个随时准备耍赖的小孩一样。

  “别开车了,”唐笑脸色严肃地说,“我去叫严叔派人送我们回去。”

  “严叔?叫的这么亲热,嫂子你到底是我们成家的人,还是他们裴家的人?”成烽气咻咻地说着,一把攥住唐笑伸向车门的手,“不准下去。”

  “成烽,你清醒点行吗?”唐笑试图抽回手,却发现成烽长着一副纨绔相,力气却一点都不小。他将她的手攥得紧紧地,只一小会儿,她就感觉手骨酸酸麻麻的。

  “我很清醒,嫂子。”成烽固执地将她的手摁在车门上,年轻的胸膛贴近她,“嫂子,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大哥了?”

  “你胡说什么,”唐笑轻斥道:“成烽,你再这样的话,我真的要生气了。”

  “生气?呵……我也生气。为什么随便别的什么人都可以,为什么就唯独我……”成烽喃喃着,眼中闪过迷乱的光芒。

  唐笑将手伸进包里摸到手机,凭着记忆拨了裴远晟的号码。

  她不想打扰他,只希望他的手机是在严叔那里,如果严叔不来解围的话,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现在最紧要的,是先稳住成烽的情绪。

  “成烽,我们谈谈……你先告诉我,你今晚为什么喝酒?”唐笑问道。

  成烽轻道:“嫂子,我真没喝酒。”那眼神湿漉漉的,宛如一只迷路的小狗。

  唐笑猜测成烽可能喝得不多,但多多少少还是沾了酒精,大概是最近被成母断了经济来源,心情不太好吧?

  她轻轻拍了拍他的胳膊,望着他说:“你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告诉我,用不着借酒浇愁。成烽,难道你还信不过我这个大嫂吗?”

  “什么都能说吗?”成烽唇边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脑子里总想着大嫂,尤其是这一段时间,他没了钱,既不可能像往日那样呼朋引伴地胡吃海喝,也不可能给他的小女朋友买什么包包和首饰,日子一下子清静下来了,其实也不算太坏,至少,他能每天见到大嫂。

  可是越是这样,就越是不容易满足。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大嫂已经对他够好了,大哥更是从小照顾他,很多时候都仿佛扮演着一位父亲的角色。这两个人都是真心为他成烽好的,他又怎么能做出对不对他们的事情呢?

  他真讨厌自己。他喜欢谁不好,偏偏要喜欢上自己大哥的女人?

  他要怎么说出口?这是一份注定不为任何人容得下的感情,甚至他自己都为自己感到羞耻。

  “成烽……你是不是最近在家憋得难受了?虽然我知道妈是为你好,但这种方式确实有点太激进了,一个成年人老是在家关禁闭,没有正常的社交,这怎么行呢?成烽,你要实在想出去玩,我先借给你钱好不好?这真的不是白给你的,等以后都要还的。”唐笑小心翼翼地说着,生怕不小心戳到成烽的痛处。

  现在的成烽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年龄,既没有到完全成熟能够独当一面如成烈裴远晟那般,却也不是还在大学校园里弹着吉他追女生的青涩大男生,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让人不知道到底该把他当做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男孩。

  成烽闻言,眼中划过一丝痛苦,他慢慢松开唐笑的手,咧了咧嘴苦笑道,“嫂子,你当我小孩吗?没有零花钱就哭,就到处找人讨?原来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啊……呵。”

  唐笑一听就头大了,果然……即便她再怎么努力地想和成烽沟通,都是毫无成效的。他还年轻,什么都不懂,越是在什么都不懂的年纪,自尊心越是强的不可思议,被人稍稍一碰就会感到受伤。事实上,却根本没有人打算伤害他。

  当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对这个世界做不出任何改变的时候,反而会无端生出无数的被害妄想,仿佛任何人都想要过来踩自己一脚刺自己一下。殊不知这世上熙熙攘攘每个人心里都惦记着无数人装着无数事,大家都这么忙,谁又总是盘算着去伤害你呢?

  “成烽,你非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可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唐笑认认真真地对成烽说,“不要太看低自己,也不要太看低别人,好吗?其实我虽然不太赞同妈强行断掉你经济来源的做法,但是说句实话,我也不希望眼睁睁看着你继续像以前一样,每天拿着家里的钱出去挥霍。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得有自己想做的和能做的事情,不是吗?成烽,你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了。哪怕它只是一份小小的平凡不起眼的工作。”

  “嫂子,你是在给我灌醒酒汤吗?”成烽斜靠在椅背上,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唐笑。

  “你就当我是在给你灌心灵鸡汤吧。”唐笑无奈地说,“不管你听不听得进去,身为你嫂子,有些话我必须要说。我想,成烈也是一样的想法。”

  “我哥……”成烽垂下眼睑,脸上浮现伤感的神色,“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哥是大英雄,我是大狗熊,是啊……跟我大哥比起来,我什么都不会,胆子也小,我哥在我这个年纪,都已经在战场上立了一等军功了。我啊,除了花钱也没别的本事了……你们瞧不起我是应该的,我成烽,就不应该存在这个世界上。嫂子你看,我们成家,我大哥又英俊又出色,谁提到成宽的大儿子,不会竖一竖大拇指啊?至于成萌,虽然年纪小,但学习用功,年年拿奖学金,钢琴也弹得不错,还会画画,以前还拿过什么全国大赛的冠军,如今也出落得跟一朵花似的,承北多少高门大户盯着成萌,恨不得现在就跑来跟我们家结亲。只有我,人人敬而远之,谁不知道成家老二是个纨绔啊?”

  成烽越说越难受,先前那点酒意在胸口发酵,通过血液流向全身,不知道怎么回事,连眼睛都痒痒的,仿佛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快要冲出来。

  唐笑一开始听到成烽说到自己是个大狗熊还忍不住想笑,听到最后却也挺为成烽感到悲哀。可是自怨自艾又有什么用呢?说到底,还是要成烽自己努力振作起来才行。

  她伸手拍了拍成烽的肩膀,柔声说道:“好了,不要这么消沉了,你不是也有不少优点吗?成烽你要知道,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他存在的意义。”

  成烽抬头望向唐笑,被泪水濡湿的眼睛轻轻眨了眨,透出疑问的光芒。

  “你不是一直都是家里的开心果吗?有你在,每天家里气氛都能轻松不少。你想想看,无论你大哥还是你妹妹,都没办法像你一样活得轻松,想干什么干什么,你虽然暂时没有自己擅长的事情,但是你快快乐乐地活着,对家里人来说就是一种安慰了,当然,如果有一天,你像他们一样,能够通过什么事情证明自己的实力,我想大家一定会更为你感到开心的。”唐笑微笑地说。

  “我……真的可以吗?”成烽一脸的犹疑。

  “当然可以了。”唐笑鼓励地说,“我相信你。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成烽低下头陷入了思考,这时,有人轻轻地扣了扣车窗,唐笑扭头一看,只见严叔正打着伞站在外头。

  “唐小姐,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严叔关切的声音。

  唐笑赶紧滑下车窗:“严叔,麻烦你派人送我们回去,我弟弟晚上喝了点酒,不适合开车。”

  严叔审视的目光投射到成烽身上,成烽皱着眉望过去,看上去十分抵触的模样。

  “嫂子,我说了,我可以开车的,干嘛要别人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