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366、教官一笑很倾城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vip章节内容,

  沈飒发呆的时候,上铺的两个女孩已经就到底谁喜欢李肃的问题争论了半天,不知道是不是刘晶晶把陈丽亚惹急了,陈丽亚竟然脱口而出道:“刘晶晶,你少诬陷我了,自己喜欢李长官还不敢承认,有什么不敢的啊?咱们当兵的天不怕地不怕,连死都不怕,还怕承认喜欢个人?刘晶晶,我告诉你,我真没喜欢李长官,我啊,我喜欢的是——咱们老大,成教官!”

  陈丽亚这句话说得豪气冲天,不止把跟她争得热火朝天的刘晶晶搞得愣住了,连沈飒也愣住了。

  过了好半天,两人才回过神来,而刚刚一时冲动把心里话全给一轱辘倒出来的陈丽亚也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整张脸都涨红了。

  陈丽亚是个典型的东北女孩,自小生活在北方,性格爽朗,个头也大,并且看起来颇为健壮,平时说起话来也经常是豪言壮语不断,在部队里人缘也挺不错,不过可能是天赋欠缺的原因,陈丽亚虽然体能有优势,但技术上并不算出色,狙击成绩更是常常在全队倒数三名徘徊。

  在从地方特警部队抽调来承北训练基地之前,陈丽亚一直是当地特警队伍中的骄傲,然而来到这里之后,才知道强中自有强中手,别说看起来高高瘦瘦实际上各方面都顶尖的沈飒了,连宿舍里向来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陆岩她都比不上,体能优势也凸显不出来,老实说一开始她挺懊恼的,有一次甚至还偷偷在一次队内比赛结束后哭鼻子,结果哭着哭着,转角里转出来一个人,陈丽亚泪眼朦胧中一看,居然是他们老大成烈。

  在陈丽亚的印象中,成烈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魔鬼教官,说不怕成教官,那绝对是不可能的,陈丽亚眼里成教官永远是威严无比的,当她发现成教官看到自己哭鼻子时,第一个念头是坏了坏了自己肯定要被成教官赶出去了,然后下一个反应是下意识地伸手一抹把眼泪鼻涕一股脑抹没了,站的笔直笔直地跟成教官敬礼。

  陈丽亚以为迎接着自己的肯定是成教官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毕竟“当兵的流血流汗不流泪”啊,一个人暗搓搓地躲着哭鼻子抹眼泪的,不是孬种是什么呢?成教官最不喜欢孬种了,陈丽亚想想都为自己感到汗颜。

  没想到成教官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看得她浑身发毛琢磨着成教官是不是要怒吼一声开骂的时候,站在她面前的成教官居然对着她轻轻笑了。

  “陈丽亚。”他那独有的优雅而低沉,尾音微微上扬的声线在她头顶上方响起。

  陈丽亚望着微笑着的成教官有点愣神,老实说,她从来没见到过脸上带着笑的成教官。

  说句心里话,成教官这一笑把这个老实巴交的东北姑娘给吓住了。

  该怎么形容成教官这个笑容呢?

  陈丽亚长在东北,从小见着的都是五大三粗的如她父亲一般的大汉,他们生吃葱就着大饼,他们身材魁梧,五官粗犷,声如洪钟。

  陈丽亚小时候,以为世上的男人都是这个样的,后来上学时去南方旅游,见着了南方男人,不由得深深惊讶,世界上还有像女人一样细致的,文质彬彬的男人。

  南方男人确实比北方男人看着顺眼点,干净点,但是要问陈丽亚喜欢南方男人还是北方男人,陈丽亚还是要不眨眼地选北方男人,原因无他,她总觉着,南方男人差点男子气概。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看脸的人,陈丽亚也喜欢长得好看又精致的男人,可是男子气概和长相精致两者选一,从小在北方文化中接受熏陶的陈丽亚肯定是选北方男人了。

  她曾经以为这就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一样,没有男人能长相精致好看与男子气概兼顾。

  直到她见识了成教官这一笑。

  陈丽亚浑身骨头都酥了,她满脑子就盘旋着一个念头——怎么成教官长得这么好看,声音这么好听,笑起来还这么妖孽?

  她这辈子头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男人。

  身材高大,五官轮廓英俊利落而精致美好,几乎每一根线条都像是经过精心设计,多一分则多少一分则少。

  更奇怪的是,成教官长得这么好看,居然丝毫都不娘气。

  而最最诡异的是,陈丽亚在这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原来成教官长得这么这么好看。

  或许不止陈丽亚,部队里很多没私下和成教官接触过的人,估计都是一样,对成教官的印象只停留在训练场上那个魔鬼教官上。

  训练时大家每个人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稍有差错都能被成教官往死里整,谁还敢盯着成教官看,谁还有时间去沉迷成教官的“美色”?

  这一刻,一切却发生了变化,当成教官对着陈丽亚露出这个难以形容的微笑时,陈丽亚的那扇新世界的大门被徐徐打开了。

  在陈丽亚傻愣愣地望着成教官帅的惊天动地日月无光的俊脸时,一个爆栗子敲上了她的额头。

  随之响起的是成教官优雅的一塌糊涂的声音:“哭傻了?”

  陈丽亚傻呆呆地摇头,同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成教官赏给自己的这个爆栗子可一点都不轻,疼的她简直想咧牙,——可到底还是忍住了。

  成教官看着她,似乎是有点无奈,但那不薄不厚的嘴唇接着又扬起了一道微微的弧度:“陈丽亚,你哭什么?”

  陈丽亚不敢说自己是因为这一次对内比拼成绩又不理想而躲起来哭鼻子,只好摇摇头说:“报告长官,我没哭!”

  “你没哭?”成教官那双浓长的俊眉轻轻皱了皱,黑钻一般漆黑而明亮的眼眸紧紧盯着她,“陈丽亚,有种你再说一遍。”

  陈丽亚被成教官威严犀利的眼神逼视着,仿佛内心所有的小九九都无所遁形,她民紧嘴唇,克制住在成教官的目光下颤栗的冲动,眼睛不受控制地漂移,盯着成教官身旁的空气,说着显而易见的谎话:“报告长官,我没哭。”

  成教官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看得她双手微微发起抖来,在那样的眼神下,她不可抑制地害怕起来,她知道,成教官早已经洞察一切,他压根不相信她的谎言,他在等她自己承认错误!

  可是,陈丽亚宁可说谎也不愿意当一个孬种,她没有哭,她绝对不是孬种!

  “陈丽亚,你再给我说一遍。”成教官那双黑亮的眼眸凝视着她,里面是她熟悉的在训练场上时威严而漠然的眼神,这样的成教官只要往那儿一站就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神鬼退散的气场,也难怪大家平时都注意不到成教官到底长什么样。

  若不是清清楚楚地记得成教官刚刚那个美如画的笑容,陈丽亚几乎要以为对自己微笑着的成教官是自己大白天发梦了。

  然而眼下并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在承不承认自己哭过这件事上,陈丽亚经过了短暂的犹豫,很快又一次重蹈覆辙道:“报告长官……我没哭。”

  成教官的嘴唇微微抿起来一点,下巴稍稍抬高,鹰隼般的眼眸里面一片漠然,看起来什么情绪都没有,但是陈丽亚知道——看起来没什么情绪,反而正是成教官发怒的前兆。

  在训练场上,每一个人都熟悉成教官这样的表情,这种漠然而俯视一切的傲慢,令他看起来是那么的高贵和不近人情,宛如一尊高高在上的神祗,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够令他有半分动容。

  这样的表情通常意味着,成教官很不满意,被他用这种眼神看着的人,在训练场上会遭到极其严酷的操练,经常有人在被他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之后,当晚连爬回宿舍的力气都没有——即便如此,还是照样要爬回去,不然,就没有饭吃,没有饭吃就意味着不可能进行第二天的操练,无法进行第二天的操练就意味着——从哪里来滚回哪里去。

  陈丽亚心想,自己是不是也要在累死在训练场上和像一条狗一样灰溜溜地滚回原部队中二者选其一了呢?

  然而,成教官在用那可怕的眼神看了她一眼之后,便收回了目光,淡淡地吐出一句:“孬种。”

  陈丽亚整颗心狂跳起来——

  孬种?

  孬种!

  成教官说她是个孬种!

  这两个字,如同古代烙印在奴隶脸上的烙印一样,更让陈丽亚感到屈辱。

  她的两只眼睛瞬间红了,她咬了咬牙,又咬了咬牙,腮帮子都被咬的鼓了起来,她不甘心地瞪着眼前面无表情甚至还有点漫不经心的成教官,她想大声地告诉他,自己不是个孬种!

  可是,她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陈丽亚半天说不出话来,喉咙里骨碌了几下,——那是咽下去的眼泪,还有满腹的委屈。

  她的分别放在身侧的两只拳头也握得死紧,她真的很不甘心,她真的真的不是孬种,是孬种的话,她早就逃回去了!在家乡的特警队伍中,她可一直是最优秀的,连那些大老爷们都比不上她,她向来习惯于享受鲜花和掌声,何曾吃过这样的苦头?

  她敢说,在成教官手底下接受训练的这些日子,吃过的苦抵得上她半生吃过的苦头的总和,说不定还得乘上好几个倍数!

  他淡淡地瞥了她一眼,便看出了她的愤懑和不甘,然而他对之还以更轻蔑的眼神,和一个略带讽意的微笑:“怎么,不甘心?”

  陈丽亚咬了咬嘴唇,想回答又怕声音中带出哭腔,只得垂下眼睛,摇了摇头。

  成教官哼笑一声说:“陈丽亚,你这么善于自我欺骗,不是个孬种是什么?”

  陈丽亚蓦地抬起头来,不敢置信地望向成教官。

  “委屈么?”

  他居高临下地望着她,陈丽亚的身高在东北人当中也不逊于男人了,可是站在成教官面前,她依然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对方是那么的高大。

  也许是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气场,令他即便是一语不发,只静悄悄地望着你,也能让人感觉到一股被群山俯视般的威压感。

  “不……不委屈。”

  陈丽亚听到了她自己的声音——带着无法掩藏的哭意,每个字每个音节都写着“委屈”的三个字,她不得不承认,在成教官面前,她就像一只孱弱的流浪病猫一样,战战兢兢、气若游丝。

  “呵……”他轻轻地笑了。那磁性而低沉的笑声是那么的性感,那声音如同具有实体一般,不急不缓地挠过了她的心弦。

  她感到自己整颗心脏都在颤抖,分明是最最不该胡思乱想的时候,她却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对着成教官浮想联翩。

  这个东北女孩心中百般情绪,尽数反应在脸上。她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看起来狼狈极了。

  “陈丽亚,你应该知道——”他顿了顿,平静无波的深眸望着她,说出了一句让她胆战心惊的话,“我的部队里不要孬种。”

  陈丽亚眼神绝望地看着眼前高大如山的男人,她心里模模糊糊地划过一些念头——自己是不是要被成教官赶出去了?以后是不是都不能再见到成教官了?回到原部队后该多么丢人啊?怎么办呢?陈丽亚,你怎么能这么不争气呢?

  想着想着,她的眼中不知不觉地蓄满了泪水。

  “承认自己哭过的人不是孬种,”他缓缓地说道,“陈丽亚,不敢面对自己,不敢说真话的人,——才是真正的孬种。”

  陈丽亚的眼泪终于“刷”地一下涌出了眼眶,泪眼朦胧中,那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朝她伸出了手,当她以为自己又要被成教官毫不客气地赏一个疼到她龇牙的爆栗子时,那只手轻轻落到了她的头顶。

  那只温暖的手掌按在她的头发上,却瞬间让她暖到了心底里。人总是这样,越是痛苦的时候越可以拼命克制住情绪,而当逆境中遭逢一丁点温暖,便会刹那间失去抵抗一切的力量,将所有藏在心里的眼泪全部倾泻而出。

  陈丽亚的眼泪汹涌澎湃,简直止也止不住,哭着哭着她感到自己的鼻涕都一起掉下来了,这个事实让她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在成教官面前哭鼻子也就算了,还流鼻涕,还差不多快流进了嘴里……这算什么事儿呀?

  陈丽亚很努力地想把鼻涕吸回去,可惜根本没用!人的眼睛和鼻腔本来就是互通的,流眼泪时顺带流一流鼻涕,简直再正常没有了,可陈丽亚再怎么说都是女孩子,还是个刚刚意识到训练场上的魔鬼教官原来帅的这么天理不容的女孩子,在这么一个英俊的男子面前,她怎么好意思流鼻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