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440、我要为你生猴子!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谢玲珑蓦地笑了:“啊……原来是因为这个么……原来是这样啊,哈……我真蠢,还以为……”

  她及时收了声,低头伸手撩了把耳边的碎发,接着宛若川剧变脸一样,眨眼间让自己刚刚那稍显脆弱的表情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站在成烽面前的,又是他以前习惯的那个谢玲珑了。成烽放下心来,他要的不就是这样吗?只要她做回自己,他也做回自己,对他们两个才是最好的局面。

  而且,以这个作为威胁的话,也能封住谢玲珑的嘴,否则的话,如果妈知道了唐幂的事情,说不定又会对大嫂有什么想法。

  “我知道了,成烽。”她正色道:“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你母亲的。”

  “那就好。”成烽公式化的笑了笑:“那预祝我们合作愉快,交往愉快。”

  “好的。”谢玲珑也露出了同样的笑容。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病房,唐笑刚刚吃完营养餐,成烈正坐在床边拿着湿纸巾细心地帮唐笑擦嘴,那温柔而充满耐心的神情,真是让人羡慕啊。而唐笑脸上恬静的笑容,还有洒落在他们两人身上的蜂蜜色的阳光,也让这个画面美好的像在拍摄偶像剧一样。

  成烽和谢玲珑不约而同地停住了脚步,直到坐在床上的唐笑看到他们,一脸好奇地问:“谢小姐?你怎么来啦。”

  成烽机械化地伸手挽住谢玲珑的胳膊,脸上挤出笑容,朝他大哥大嫂走过去。

  “大哥,大嫂,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谢玲珑,她今天刚好有空,就过来看看大嫂。”

  “嗯?”唐笑诧异地望着谢玲珑,像是一时间无法消化这个事实。毕竟,离成烽和唐幂分手才刚过去不久,而那一天,谢玲珑也在,成烽明显对谢玲珑是极其不喜的。

  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成烈将湿纸巾丢进垃圾桶,不紧不慢地回过头,看向谢玲珑:“谢小姐,你好。我弟弟各方面都十分不足,以后请你多多担待了。”

  “阿烽很好,”谢玲珑笑着说:“是我以后要麻烦阿烽和大哥大嫂了。对了,这是我给大嫂买的花,想到病房里颜色单调,就买了红玫瑰,希望大嫂喜欢。”

  “啊……谢谢你。”唐笑看到那一大束红玫瑰,稍微有点吃惊,但马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来。

  生病的人,其实是愿意看到这生机勃勃的红色的。

  见唐笑喜欢,成烈就帮她接过谢玲珑手里的花束,朝谢玲珑点了点头:“谢谢。”

  “不客气。”谢玲珑脸上露出那种典型的“大家闺秀式”的笑容,成烽心情复杂,大哥大嫂能够这么快接受谢玲珑,是他没有想到的。

  或许,在所有人看来,谢玲珑都是一个无可置疑的优秀的女子吧?

  成烽本来是打算借着来看嫂子的由头把这半天时间混过去的,反正他上司也不敢告状,没准还要向他舅舅也就是公司**oss隐瞒他没去公司的事实。

  然而千算万算他没有算到谢玲珑会在今天入职,还是和他一个部门,他今天要是不去,到时候他妈问起来,怎么圆的过去?

  何况他也不敢当着谢玲珑的面这么明目张胆地翘班,成烽头疼不已,只得硬着头皮放弃他的如意算盘,在房间待了一会儿之后,就和谢玲珑一起告辞了。

  成烽二人离开后,唐笑回想着刚才的这对“情侣”在一起别扭的模样,忍不住好笑地说道:“烈,你觉不觉得,他们两个怪怪的?”

  成烈对谢家姐妹向来是敬谢不敏的,对于谢玲珑出现在成烽身边,却不觉得好奇,毕竟他父母都希望成家和谢家联姻,以他二弟成烽的性格,或许是有什么把柄落在那谢家老二的手上了,所以才被吃的死死的吧?不过,有人能帮着管束成烽,也不是什么坏事。

  “有点奇怪,不过,”成烈顿了顿,说,“那个谢玲珑,倒像是真心喜欢成烽。”

  唐笑也这么觉得,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谢玲珑总是偷偷看成烽,当她望着他的时候,眼神是闪闪发亮的。

  尽管不知道那个天之骄女谢玲珑到底喜欢阿烽什么,但是,他们两个在一起,到底是比唐幂和阿烽要合适一些的。

  身为唐幂同父异母的姐姐,她深知唐幂的性格,不可能hold住成烽。而唐幂要是想嫁入成家,一定会遇到比自己还要强上百倍千倍的阻力,成烽又不像成烈那么强势,又怎么可能将唐幂娶回家呢?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彼此并不相爱啊。

  如果成烽能爱上谢玲珑,将来和谢玲珑结为夫妇,也算是皆大欢喜了。

  “烈,他们很合适,你说呢?”比刚刚醒来时更加充沛明亮的阳光中,唐笑坐在床上朝成烈绽放出一个微笑。

  “看起来还不错,”成烈耐着性子陪老婆八卦,“先看看吧,万一成烽不喜欢谢玲珑,我是不会让爸妈/逼着成烽娶谢玲珑的。”

  “烈,你可真是一个好大哥。”唐笑给自己老公点赞。

  “当然了,我不只是一个好大哥,还会是一个好老公,好爸爸。”成烈笑着说。

  孩子一直是他们之间的敏感话题,唐笑曾经在两人结婚的时候严正声明不会生孩子,除非他们真正相爱,因为唐笑从小生活在不幸福的家庭,她对养育一个小孩是极度缺乏信心的,成烈能够理解唐笑,所以长久以来都没有向唐笑提起这个话题,然而眼看两人结婚已有一年,成烈心里很清楚,再这样下去的话,恐怕他父亲成宽会旧事重提,拿两人没有为成家诞下子嗣而威逼唐笑离开成家。

  成烈不惧怕一切,他愿意在必要时带着唐笑远走高飞,只是,唐笑愿意吗?她能够放下一切,和他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地上,和他一起生活吗?

  那样对于唐笑来说,实在太残酷了。他不想让唐笑的世界中只有他,不想让唐笑失去一切,包括她喜爱的职业,能够无话不谈的朋友,他想给她快乐无忧的生活,更想让她做她自己。

  他明白,真正地爱一个人,是不该那么自私地将对方占为己有的。

  可是,无论什么样的生活,都有着必须付出的代价,他不能激怒父亲,就只能想办法堵住他父母的嘴,让唐笑生下成家长孙是迟早的事,他现在必须要试探着,看看她的态度了。

  唐笑原本是微笑着的,但当听到“好爸爸”三个字时,脸上的笑意微僵,她默默地垂下头,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成烈他……已经这么急着要孩子了吗?还是说,来自他父母亲的压力又再次增大了呢?

  唐笑并不是真的想成为一个丁克,相反的,她从来不讨厌那软软糯糯的小生命,也曾经幻想过自己和成烈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的,她更加清楚,成烈有多么想要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孩子,不管是个男孩还是女孩。

  她还记得自己曾经说过不会在两人不相爱的时候生下孩子,让孩子今后生活在一个不幸福的家庭中。无可置疑的,现在他们是深爱着彼此的,只是,唐笑心里仍然有一些不确定,这种不确定不是来源于成烈,而是来源于她自己。

  成烈是强大的,她深信成烈会顶住所有的压力照顾好她,可是,她呢?她现在感到自己是那么的弱小,她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靠着成烈生活的米虫,身为他的爱人,她怎么能如此软弱地眼看着成烈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一切呢?她应该变得更加强大一些,最起码,应该要有自己的工作,要有自己的经济来源,只有这样,她才能有底气继续留在成家。

  “烈,我们能不能……再等等?我现在还……”唐笑抬起来,嗫嚅着说道,“还没有信心,抱歉……”

  望着那个一脸忐忑的小女人,成烈的心狠狠疼了一下,她为什么要道歉?她有什么好道歉的呢?生儿育女对女人来说是需要极大牺牲的,生还是不生,本来就是她的自由,没有任何人能够强迫她,难道她以为,他爱她,她就必须要满足他,为他生儿育女么?

  “傻瓜……”他走到她身边坐下,伸手将她揽入怀中,“没关系,我可以慢慢等,等你愿意的时候,我们再要孩子,笑笑,不要怕,一切有我在。”

  唐笑的眼眶湿润了,她知道他的这些话意味着什么,他在告诉她,不要担心任何的压力,那些全部有他顶着——可是他越是这样,她就越感到自责!为什么她如此怯懦,为什么她如此卑微?她甚至忍不住想,如果她有着谢玲珑那样的家世,有一个强大的娘家做后盾,是不是就可以和他一起扛起所有的压力呢?

  唐笑啊唐笑,你可真没用!

  “烈……我会努力的,我会快快好起来,如果,如果你想,我可以在身体好一点之后就开始备孕,烈,我们生个宝宝吧!”她眼中噙着泪水,紧紧抱着他说。

  她不愿意失去他,不愿意看他独立承担一切,要是生下成家的后代就能解决这一切,那么,就让她做一个自私的母亲吧……

  “傻笑笑,你在胡说什么?”成烈松开她,浓眉微皱,凝视着眼含泪光的女人,心疼地说道:“你的身体是最重要的,不要胡思乱想,慢慢调理身体,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