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455、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可咱爸就不一样了,他自始至终就只有咱妈一个女人,就像他当年娶咱妈时说的那样,真正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么多年了,每次回家都会给咱妈带各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小礼物,还说以后卸任了,就带着咱妈环游世界,我真是羡慕咱妈啊!以后我也一定要嫁个像咱爸对咱妈这么好的男人。”成萌双手合掌放在胸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期待,与一丝令人不易察觉的小甜蜜。

  “没想到爸这么浪漫啊,妈真幸福。”唐笑感慨不已地说。

  “对啊对啊,咱妈超幸福的!不过这也不妨碍咱妈最近关爱小鲜肉,哈哈。”成萌偷笑,“大哥,大嫂,你们可要保密哦!”

  “当然了。不过我觉得妈也只是像你说的,看着程洛洛就像看着阿烽一样的心态。”唐笑笑着说。

  听了成萌说的关于成家父母的事情,对于他们长达几十年的爱情,她也感到十分的羡慕,并且对自己的公公有了新的认识。

  身为女人,总是容易对那些忠于爱情的男人产生好感,本来唐笑挺怕公公成宽的,但是听了成萌说的这些,她突然觉得公公成宽也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活生生的人,一下子从心理上拉近了与公公的距离,她觉得公公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

  对于晚上公公成宽的到来,唐笑紧张的心情在这时终于得以缓解。

  成萌并不知道自己无意间讲的这些八卦对唐笑起到的帮助,在刚刚说了那么一大堆话之后,她口渴地拿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面坐在嫂子床边小口小口喝着,一面想起一些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来。

  她那双特别黑特别亮的大眼睛中,再一次泛起了星星点点的小小欢喜,她感到心情很好,很快乐,很想马上见到他。

  不过,她还记得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没有将那件事说出口之前,她还不能走。

  被成萌藏在心底的那些小情绪,就这么悄悄地在她的眼角眉梢蔓延,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的唐笑或许看不出来这些,但是心如明镜的成烈却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他似乎能够猜出妹妹成萌今天来这里,到底打着什么样的小算盘了。

  只不过,这还需要成萌亲自说出口。

  对于成萌,他从小就鼓励她,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主,如果某件事情很难实现,而自己又无法舍弃,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想办法去争取。

  在成烈的教育下,成萌变得很有主意,虽然很乖巧,但是她乖巧的外表下又藏着一些叛逆,或许,那不叫叛逆,而应该叫做独立,只是,对于成萌的父母亲来说,有些事情,是无法由着成萌自己做主的。

  成萌一生中头一次自己拿主意,就是喜欢上了她的大学同学,那个一穷二白的平民少年白鹭宁,接着和白鹭宁谈恋爱,在大嫂唐笑的帮助下和白鹭宁约会……这件事的结果自然不好,成母是不会允许成萌和白鹭宁在一起的,她自己后来也在两个哥哥的劝说之下明白自己和白鹭宁将来一起生活将要面对的种种困难,这件事情使她明白,她的出身注定使她不能够去选择和自己家差距过大的男人,但是,初恋的受挫,并没有使她放弃追求自由的恋情。

  甚至,当她明白过来自己如果一直没有喜欢的人,将来迟早会被爸爸妈妈许配给承北某个门当户对的红三代时,她就有了一种急切地在这之前找到自己真爱的想法。

  当然,她很快就找到了。

  “萌萌,你是不是还有别的事情要跟我们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成烈又削好了一只苹果,将它递到成萌手中。

  成萌不是病人,有手有脚,当然不能够享受到被成烈将苹果切成小块一口口喂过去的特殊待遇。

  听见大哥突然间这么问,成萌手一抖,差点没拿稳苹果。

  大哥难道是自己肚子里的虫子吗?怎么自己什么都没说,就被大哥猜到了呢?

  成萌惊恐不已。

  “嗯?萌萌还有别的什么事情吗?”唐笑好奇地看向成萌。

  成萌低着头,在大哥大嫂的注视下,“咔嚓”咬了一口苹果,内心剧烈挣扎着。

  说还是不说?说了的话,这件事情就再也没有转圜的余地了。对于这件事情,大哥真的会支持吗?大嫂她倒不是很担心,对于大嫂,她十二万分的信任,总觉得无论任何事情大嫂都会无条件支持自己站在自己这边帮自己说话,这也是当她确定这件事之后,头一个想跑来找的人就是大嫂的原因。

  但是大嫂在家里话语权不够,要想取得家里其他人的支持,大哥这一关必须要过。

  虽然大哥看起来很严厉,但是,她心里很清楚,大哥是最疼爱自己也最讲道理的。

  如果今天不说,下次又要拖到什么时候呢?

  她垂着头,想起大哥以前教过自己,女孩子任何时候都要为自己的事情做主,不仅要勇于做出选择,还要勇于承担自己做出的选择所对应的后果。

  一个对任何事情都没有一点担当的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一定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人。

  成萌可不想自己成为那种最令大哥也最令自己所不齿的人。

  成萌,你必须要面对自己的选择,必须要承担它,否则的话,你永远都无法拥有你所选择的一切,你的命运永远都掌握在别人手里而不能够自己去主宰!

  成萌紧紧握着自己手里的苹果,仿佛大哥递给自己的不止是一只苹果,而是一种更为坚定的对于人生的信念,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

  她感到自己渐渐地有了勇气。

  于是,她抬起头,明亮的目光中,带着一种坚定的神色,尽管她还有一些紧张,但是,她终于有了足够的勇气将自己做出的决定说给这个世界上关心着自己的人听。

  这比将这个秘密藏在心里要好上许多,不是吗?

  况且,如果一直不肯告诉家人,这么偷偷摸摸的话,对于那个人来说,一点也不公平,不是吗?

  成萌扬起嘴角,吐字清晰地对大哥大嫂说道:“大哥,大嫂,我有一件事情要对你们说,那就是我恋爱了。”

  成烈对此并不感到意外,甚至是唐笑,也并没有特别的惊讶。

  她想起当初离开那座小岛时在飞机上成萌和金发碧眼的皮特之间的互动,从那时她就有感觉,这两个人之后一定会在一起。

  那个时候,她和成烈不是还私底下讨论了吗?

  她不由看了成烈一眼,只见成烈正目光柔和地凝视着成萌,她想,身为大哥的成烈,能够被妹妹成萌所信任,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吧,而且,她也知道,在成家,实际上与成烈关系最为亲密的,就是成萌。

  对于成萌的未来,成烈一直以来都是抱着非常大的期待的。

  “嗯,那个幸运的家伙是谁?”成烈语气平淡地问道。

  成萌知道,以自己对大哥二十年来的了结,大哥越是急于知道一件事,反应越是平淡,现在的大哥,应该对自己的恋爱对方十分好奇吧。

  她略显羞涩地笑了笑,同时眼中又含着几分期待,像是希望在自己说过那个名字的同时,大哥大嫂能够为自己感到高兴一样。

  “那个人大哥大嫂你们都认识,他就是……”成萌一面笑着,一面紧张地挠了下莫名有点痒痒的小鼻尖,轻声说道,“皮特。”

  这个普通的英文名字,从她口中发出时,就像一枚亮晶晶的水晶球在地上轻快地弹了一下,而后准确无误地落入某个人掌心一样。

  那种甜蜜与笃定的心情,唐笑感觉到了,成烈也感觉到了。

  其实不管是唐笑,还是成烈,他们都能够猜到成萌新的恋爱对象应该是皮特,因为成萌性格虽然活泼开朗,但并不属于那类特别爱出去玩的女孩,没事的时候她更愿意在家陪妈妈看电影,或者自己窝在房间里看漫画和各种新番。她不爱和承北的那些名媛们聚在一起攀比新买的定制服装或者新交往的男友,更不爱出去参加各种party,除非是特别有必要的那种。

  所以,成萌的交际圈其实很有限,也很让人放心,哪怕她真的喜欢上某个小鲜肉,凭她的长相和家世,要接近对方甚至和对方谈恋爱也不算难事,但她也并不会那样做。

  她毕竟是一个从小被成烈教育着长大的女孩。和比她大几岁的成家老二成烽比起来,她要懂事得多。

  这段时间以来,能够出现在成萌生活圈子里,又能够与她发生点什么的人,只要稍微动脑筋想一想,就能想出他们全部的名字。

  其中最有可能的,无疑就是成烈的好朋友好兄弟皮特了。

  “原来是皮特。”成烈点了点头,脸色平静。

  “是皮特呀。”唐笑笑了笑,目光了然。

  反倒是成萌惊讶了:“大哥,大嫂,你们怎么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