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035353他当她是个傻子吗?39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承北军区医院的vp病房内,唐笑在听到裴远晟的这句话后,也不由得愣住了。

  不想被打扰——这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裴远晟突然间会转变了态度?

  她实在想不明白,短短时间内,裴远晟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心理变化。

  她做过几年的医生,对于病人的心理,也有过一定的了解。

  的确,有不少病人,在生病以前乐观开朗,生病之后会突然变得不喜欢见人,不愿意和人交流。

  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人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生病后憔悴不堪的模样,有的人是想逃避,有的人是纯粹不想让亲人朋友为自己担心。

  裴远晟是哪一种呢?

  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他现在做出这决定,都不是唐笑所期待的。

  她原本还打算明早再告诉他,晓茹和陆晨晞也会一起去,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呢。

  却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说自己不希望被人打扰。

  现在的裴远晟到底情况如何,恐怕只有一直守在他身边的金晓仪才了解吧。

  唐笑很想单独和金晓仪聊聊,但是眼下恐怕是不可能的。

  她唯一能做的,是对裴远晟循循善诱地引导他说出他改变主意的真正原因。

  “裴远晟,你以前可不是说话不算话的人。”唐笑故意用一副不高兴的口吻说道,“怎么,是不想我去n岛散散心,怕我这个外人扰你清净了吗?”

  “不是……”裴远晟听到唐笑语气中的不快,心里有点着急,连忙解释道:“我没……没这个意思,笑笑,你不要误会。”

  他怎么可能不想让她来n岛散心,她要是喜欢的话,他将整个n岛送给她,将n岛命名为她的名字都没什么关系。

  只是,他不愿意破坏她现在的生活。

  他不能做一个自私鬼。

  “那是为什么呢?”唐笑“哼”了一声说,“我都已经计划好了,现在因为你一句话却要更改计划,裴远晟,我最不喜欢出尔反尔的人了,你要是不能给我一个像样的理由,那我告诉你,我们——”

  唐笑故意拖长了声音,裴远晟不由得屏住了。

  “友尽了。”她慢悠悠地说出这三个字。

  裴远晟心里头咯噔一下,有点难过,却又有点如释重负。

  友尽么?好吧,反正,他就快要死了,一个死人,怎么和她做朋友。

  他活着的时候,也并不只是想做她的朋友。

  他是贪心的,只被她当成朋友还不满足。

  他心里希望能当她的爱人,能当她的丈夫,能照顾她一生一世。

  他知道他这些都是痴心妄想。

  苍白而俊美的脸上慢慢牵扯出一抹略带讽刺的微笑,是的,他在嘲笑他自己。

  一个可怜虫。

  一个幻想着不属于自己的人的可怜虫。

  “笑笑,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裴远晟淡淡地说,“真的很对不起……笑笑,这次是我不好,等我回到承北,我给你赔罪,随便你要我做什么都行,不过这次,真的不行了。”

  “借口。”唐笑很快就戳穿了他。

  她知道,他说的都是借口。

  什么等以后回到承北随便她怎么样都行。

  什么给她赔罪。

  这些都是假的。

  只不过是敷衍她的借口而已。

  金晓仪知道,他再不做换心手术恐怕撑不了多久了。

  严叔也知道这件事。

  他自己会不清楚吗?

  可是,他却还在企图糊弄她,让她以为他还有很长很长的以后。

  这个裴远晟,当她是傻子吗?

  他是不是忘了,她是医生,还是他的私人医生。

  是因为她太久没有行使身为医生的职责,所以,他已经忘记了这件事吗?

  “裴远晟,别跟我扯什么以后,我只要你现在给我一个充足不去n岛的理由。”唐笑决然说道。

  裴远晟呼吸滞住。

  他的心脏像是被人用力挠的一下,疼的他整个人猛地颤抖了一下。

  金晓仪看的心疼极了。

  她简直恨不得劈手夺过电话,不要让裴远晟再和唐笑说下去了。

  看着裴远晟和唐笑通话的情形,她更加清楚了一件事。

  当一个人对着自己深爱却不爱自己的人时,是多么的可怜。

  那是一项不断地给自己希望又让自己绝望的近乎自我折磨的酷刑。

  可是,人们往往乐此不疲。

  明知道痛还舍不得放手。

  就如同现在的她自己一样。

  然而她自己能够忍受,却舍不得眼睁睁地看着她心爱的男人承受这种痛苦。

  笑笑啊笑笑,你真是个狠心人。

  你知道你随随便便一句话,会给他带来多么大的影响吗?

  金晓茹在心底里呐喊,可是,那些呐喊只能存在于她心底,如同困兽一般,她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痛苦万状地因他的煎熬而煎熬。

  “笑笑,真的对不起……”裴远晟无力地叹息着。

  他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才算是一个充足的理由。

  “不要和我说对不起——裴远晟,这是你自己和我说过的话,你忘了吗?”唐笑提醒他。

  裴远晟微微一愣。

  他突然间想起了曾经,在别墅的露台上,他对唐笑说,以我们的关系,我帮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谢谢对不起这样的话,永远不要对我说。

  呵……

  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

  久远的好像一碰就会碎的梦境一样。

  裴远晟真怀念那个时候啊,至少那时,他还能装成正常人一样。

  他还能照顾她,保护她。

  现在的他,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

  他不能够再为她做任何事情了。

  不打扰她的幸福,就是他最后的温柔。

  “好,那不说对不起。笑笑,你不要来,我不想见到你。”裴远晟狠下心来,闭着眼说道,“我现在不想见到你,有晓仪在身边照顾我,我觉得很好,很满足,我不想见到其他的任何人了。笑笑,你也不想来打扰我和晓仪的二人世界对吧?给我们一点空间,好不好。”

  他的语气充满了恳求。

  仿佛是真的已经深深地爱上了金晓仪,仿佛真的打算和金晓仪在这里共度余生一样。

  唐笑将信将疑地问:“真的吗?”

  如果裴远晟真的爱上了晓仪,那么她真心地为他们感到高兴,真心实意地祝福他们。

  可是,她总觉得,裴远晟说的不像是真的。

  至少他给她的感觉,一点也不像是一个沉浸在爱情中的男人。

  再说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她相信晓仪一定会忍不住告诉她,和她分享这个好消息的。

  “真的。”裴远晟笃定地说道,“我为什么要骗你呢?笑笑,这种事我不会拿来说谎的。”

  尽管裴远晟说的很诚恳的样子,但是唐笑还是觉得像是假的。

  但若是要裴远晟赌咒发誓证明这是真的,又有点不现实。

  唐笑想了想说:“那恭喜你们,对了,晓仪在旁边吧?我想和她说几句话,可以吗?”

  裴远晟皱了皱眉说:“你想说什么,我帮你转告她就好。”

  “不,我要亲口听到她告诉我她很幸福,亲口听到她和我说,她现在被你照顾得很好,和你在一起很快乐。”唐笑语气坚定地说道。

  如果晓仪能够证明这些,那么,她就相信他们现在很好,她就相信自己没必要亲自跑这么一趟。

  身为一个腿脚不灵便的人,她其实很不愿意麻烦别人,但若是要出远门,就势必要麻烦身边的人。

  但她还是想也不想就答应了晓仪在电话里的请求。

  因为她并不只是为了自己,为了裴远晟,为了晓仪,她还为了严叔。

  这是她答应过严叔的事情。

  她要确定他还好好地活着,她要一页页仔细他现在的身体报告。

  她是他的私人医生,她应当尽到这样的责任。

  并且,连带严叔那一份一起,她要确保他能够继续活下去。

  这一趟,若是裴远晟那边没有拿出绝对让人信服的理由,她是非去不可的。

  更何况,她现在有了成烈的支持,让裴远晟接受换心手术这件事情,她无论如何都要做到。

  “好,你想听她跟你说,我就让她自己跟你说。”裴远晟淡淡地说着,将目光移向站在一旁的金晓仪。

  金晓仪神情复杂地望着他,倘若裴远晟认真看,就会发现,金晓仪眼中带着泪光,藏在她眼底的,是一股深深的绝望。

  不被爱也就算了,现在,她还要被他当成欺骗笑笑的工具吗?

  裴远晟,他当她是什么啊?

  是,她确实是他的助理,确实是靠他给的工资维生,确实应该对他言听计从。

  可是,因为知道她爱他,所以他才这么确定,她一定会帮他欺骗笑笑吗?

  呵……多么讽刺啊。

  当初不顾一切地打电话给笑笑,求笑笑来n岛劝裴远晟做手术的也是她。

  现在,要配合裴远晟演戏,让笑笑对裴远晟放心,不要再来n岛,甚至取消已经定好的行程的人,也是她金晓仪。

  她现在突然有种自作自受之感。

  也许一开始,她就不该自主主张地以为可以成全他让他快乐,所以才联系笑笑,不是吗?

  她就应该默默地守着他,看着他离开。

  这样的话,她也不会再有被他利用的机会。

  “晓茹,接电话。笑笑有点事想和你确认。”裴远晟看着季晓茹,语气温柔地说道。

  他的声音那么优雅那么动听,那么地柔和,真的如同世界上最好最贴心的情人一般。

  可是他的眼睛里没有一丝的情意。

  哪怕装一装,他也不屑于装。

  毕竟,她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她上前一步,与他对视着,他看不见她眼底的伤心和绝望,她却清楚地看到他眼底的焦虑和疲倦。

  他是在怕她不肯配合他,还是怕他说服不了笑笑?

  发觉她注视他的目光,他微微扬了下嘴角,近乎讨好地朝她笑了下。

  当然,这也只是为了让她更好地配合他。

  平时,他是吝啬于施舍给她微笑的。

  金晓仪伸出手,从他手中拿起那只属于她自己的手机。

  指尖不小心划过他的手指,触感冰凉,她仔细看了一眼,他的指尖是苍白的,透着淡淡的青紫色。看着没有一丝人气。

  她很想握住他的手帮他暖一暖,搓一搓,让他的手暖和起来红润起来,可是,她不敢也不能这么做。

  金晓仪接起电话。

  “笑笑,是我。”

  兴许是嫌她的语气过于平静了,裴远晟微微皱起俊挺的长眉,目光中似有一丝不满。

  由于仍然开着免提,他很快就听到了唐笑的声音。

  “晓仪,你和裴远晟在一起了吗?为什么都不告诉我。”唐笑语气中仿佛在埋怨金晓仪,但是又忍不住替金晓仪开心,“恭喜你晓仪,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金晓仪听到“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句话,心里再次被狠狠刺痛了一下。

  守得云开见月明——生活中哪有这么多这样的好事啊。

  更多的是,得不到的永远得不到。孤单的永远孤单,痛苦的永远独自饮痛。

  在这一点上,她和裴远晟倒是颇有共同点了。

  只是,他那么了解爱而不得的痛苦,为什么还要来欺负她这个与他一样爱而不得的人?

  难道他心里没有一丝丝对她的怜悯吗?

  金晓仪想着想着,心里感到了一阵委屈。

  她紧紧捏着手机,担心自己沉默的时间太久,惹得唐笑怀疑,强行拉扯起脸颊上的肌肉,逼迫自己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来。

  反正笑笑也看不到,不是吗?

  她竭力让自己的声音也听起来快活一点,同时非常努力地去回想和裴远晟在海边度过的那美好的一天。

  她想象他们是一对真正的情侣,那一天不是生命中的唯一一天,而是他们将要共同度过的漫长一生中最最平凡最最普通的一天。

  “谢谢你笑笑,都是我不好,这段时间只顾自己,忘了联系你。”金晓仪试图编织起谎言,“我和裴远晟在一起很快乐,每天都去海边散步,晒太阳,也许是因为日子过得太快活,太自在了,反倒习以为常了,忘了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

  裴远晟紧紧盯着金晓仪,她脸上微笑着,但是,语气却始终有些不自然,并且——她说得太多了,当一个人在说谎的时候,应当尽可能的简洁,因为谎话说得越多,容易被人发现的破绽也就越多。

  他现在唯有希望唐笑能够相信金晓仪,不要再质疑她所说的话。

  “真的吗?可是……”唐笑似乎有点犹豫,“裴远晟不是前几天还……”

  “是啊,就是那天,我们在海边呆得太久了,所以才害得他回来后犯病。”金晓仪打算唐笑的话,颇有些自责地说道:“怪我不好,那天不该让他陪我那么久,他这个人也真是的……明明自己身体不舒服,为了让我玩得开心点,一直强撑着陪我吹海风。是我太任性了。哎……”

  金晓仪语气中的自责一点也不像是假的,可是唐笑还是觉得十分别扭十分奇怪。

  前几天哭着打电话来求自己尽快感到n岛,说只有自己能够劝裴远晟动手术的人是晓仪,现在说和裴远晟在一起过得很幸福的人也是晓仪。

  为什么晓仪如此前后不一致,为什么裴远晟明明一开始很为她能够去n岛感到开心,现在却一意孤行地让她不要来打扰他和晓仪?

  唐笑越想越觉得奇怪。

  或许她应该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去想,也许裴远晟这些日子也渐渐地感受到了金晓仪对他的好,终于被她感动,两人刚刚才确定关系,也许经过晓仪的规劝,裴远晟已经愿意接受换心手术。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太好了。唐笑心想。

  严叔本来就有意让金晓仪留在裴远晟身边,真正意义上地成为裴远晟的人,要是严叔在天有灵,知道他们真的在一起,并且互相相爱,一定会非常开心。

  可是,万一真相不是这样呢?

  人命关天,唐笑不敢冒险。

  唐笑想了想,直接问金晓仪道:“那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我刚刚听他说话,感觉情况还不是很好……晓仪,裴远晟下一场手术定在什么时候?”

  “……”金晓仪呆住了。

  她要怎么回答笑笑的疑问呢?

  下一场手术在什么时候?呵……根本就没有下一场手术。

  裴远晟现在的身体,很难再承受哪怕一场开胸手术。

  他非常有可能在手术过程中永远地沉睡下去。

  如果下一场手术不能够彻底地给他换上一颗健康有力的心脏,那么,他很可能直接死在手术台上。

  下一场手术……只能是换心手术。

  但是,即便是现在对于裴远晟来说生存几率最大的换心手术,也需要冒着极大的风险。

  不是生就是死。

  只不过,做换心手术的话,成功了,他便能够继续活下去。

  如果不做换心手术,她不知道他还能够撑多久。

  也许,随时都会停止呼吸。

  也许,在某一天早上,她试图去房间唤醒他的时候,会发现床上的他已经变得冰冷。

  也许,在和她说这话的时候,他会突然因为心悸而晕厥,然后一口气喘不上来,当场死在她面前。

  现实就是这么残忍的事情。

  ”军门第一闪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