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566、多胖我都喜欢你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上一次在海边,差不多也是这些人一起吃烤肉,不过这一次,时过境迁,每个人的感受都有些不同了。

  唐笑那时候刚刚开始喜欢上成烈,和成烈之间也并未经历过太多波折,对成烈的了解也并不全面。

  其实成烈很奇怪,他身上有很多互相矛盾的地方。

  比如按照他的家世,他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贵公子出身,可是呢,他看起来又不那么矜贵。

  按照职业,他是个特种兵,可是除了一开始抢婚的时候表现得比较匪气,平时的成烈一点儿都不粗鲁。

  他甚至非常的体贴,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愿意照顾一下。

  就像现在,成烈知道裴远晟吃不了那些烤五花肉,主动将这些全部揽到自己身上。

  “烈,我也想吃。”唐笑凑过去说,“晓茹亲自烤的,让我也尝尝看。”

  成烈笑了:“不怕长胖?”

  “怕啊。”唐笑吐了吐舌头,“到时候你可别嫌弃我。”

  “我肯定会嫌弃你的,胖妞。”成烈伸手捏了捏唐笑的脸颊。

  “干嘛嫌弃我啊?我都没嫌弃你胖。”唐笑表示强烈不满。

  大家都看着呢,这家伙就不知道给她留点儿面子吗?难道这种时候的标准台词不是“老婆,无论你多胖都是世界上最好看的,我都喜欢你”吗?

  “我天天锻炼,怎么可能胖。”成烈一边往唐笑嘴里塞了一块儿肉,一边说道:“不像某人,每天懒洋洋的,不是睡觉就是吃饭,迟早胖成一只球。”

  “……”唐笑默了默,飞快地把嘴里的五花肉嚼吧嚼吧吃了,别看晓茹平时大大咧咧一看就不像个会下厨的,她这烧烤烤得还真心不错——除了有点油腻以外,但是烧烤哪儿有不油腻的呢?

  还好他们快一年了才这么来一次,要是经常这样,别说唐笑了,这群人个个都得胖成球。

  不过唐笑心里已经盘算好了,等到她的腿好了以后,还是得坚持锻炼,并且最好能把以前的锻炼强度增加一倍。

  一来是不想长胖,二来,要维持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气儿,锻炼身体是必须的。

  她不求像她家老公一样一身标准的可以登上是时尚杂志封面的肌肉,好歹,也得练个马甲线出来吧?

  好不容易把这一口完全咽下去了,唐笑当着大家的面宣布:“我以后会坚持每天锻炼的,做不到我就不姓唐。”

  季晓茹“噗嗤”一下笑了:“你不是早就不姓唐了吗?”

  唐笑自个儿还没会过来,成烈已经笑出声来了:“对,你现在是我成家人,搁在古代,是应该叫成唐氏的。”

  唐笑垮下脸说:“我才不要……太难听了,坚决反对封建思想。还有晓茹,你到底是谁闺蜜啊?都不帮我。”

  “我这是帮理不帮亲嘛。”季晓茹眨眨眼,笑眯眯地说。

  几个人肚子都有点饿了,坐下来吃了一会儿,陆晨晞突然说:“咱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了?”

  “嗯?忘了什么了。”季晓茹一脸纳闷。

  此时不远处岛民的节日歌舞达到了**,欢声笑语一阵阵传来,好像是专门给坐在这儿吃烧烤的几个人表演节目助兴似的。

  由于慕子豪提前准备的食物非常充足,岛上闻见香味儿过来的小孩儿们,也都吃了个肚子滚圆,如此招待了几波,也渐渐没什么岛民过来了。

  那位先前喝醉酒说胡话的大叔,也早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食物充足,这波老朋友们总算凑齐了,头顶是星光灿烂,远处是海天一线,不远不近的地方,还有载歌载舞的人群。

  看起来像是什么都不差了。

  到底是忘了什么呢?

  几个人面面相觑。

  还是成烈最先想起来:“裴子,酒呢?”

  裴远晟愣了愣,拍了下脑门说:“忘了。我问问慕子豪。”

  慕子豪正在旁边忙着给食物刷酱料,其实这些事情本不需要他亲自来做,随便带一名厨子来就行了,可是慕子豪像是刻意不使自己闲下来一样,像只蚂蚁一样围着裴远晟忙碌着。

  裴远晟稍稍扬声唤了慕子豪的名字,慕子豪抬头应了一声,很快就过来了。

  “少爷,有什么吩咐吗?”慕子豪恭敬地问道。

  “子豪,酒呢?放哪儿了。”裴远晟问道。

  慕子豪看了眼裴远晟,不太情愿地说:“我带来了,不过……少爷你可不能喝酒。”

  “我知道,不过今天是特殊情况,我就稍微喝那么一小口。”裴远晟伸出颀长的手指,对着慕子豪比了个“一小口”的量。

  “一小口也不行。”慕子豪正色道。

  “慕子豪,赶紧把酒拿来。”裴远晟耐心有限,懒得跟慕子豪废话了。

  他父亲去世后,就没人能管得了他,这么多年,他一个人操控着偌大的商业帝国,向来习惯于发号施令,从来说一不二,哪里容得下手底下的人在自己面前叽叽歪歪呢。

  “少爷,拿酒来可以,不过你得答应我,你不能喝,一丁点都不行。”慕子豪不论任何人都无条件服从裴远晟,绝少有忤逆裴远晟的时候。

  像今天这样,几乎是从未有过的情形。

  “慕子豪,你是觉得我使唤不动你了?”裴远晟面无表情地看着慕子豪。

  他不喜欢被人当做病人对待,尤其是,在他的这些朋友面前。

  他不愿意让他们觉得他和大家有什么不同。

  他到现在为止,都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他的病情,他希望所有人把他当成正常人一样看待。

  反正他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和这几个人在一起吃着烤肉喝着酒的机会,大概也不会再有了。

  这最后的时光,至少,也该痛痛快快地度过吧。

  他想保有最后的尊严,在这几个人面前。

  不过虽然不快,但他的语气还算正常,只是对着慕子豪的表情,带着一种威胁的意味。

  裴远晟长相十分精致,但这不代表,他真的就是个男花瓶。

  “少爷……金小姐离开之前,说过要你保重身体。”慕子豪神色不动地看着裴远晟说道。

  的确,金晓仪离开之前,拉着他叮嘱了很久。

  他知道,金晓仪的离开,绝对不是自愿的。

  在他眼里,金晓仪之于裴远晟,就像是一颗弃子。

  可是身为弃子的金晓仪,即便被这样对待,也丝毫没有怨言。

  慕子豪因为心中怀着对于金晓仪的复杂难言的感情,眼下对待裴远晟,也不能够只单纯地当他是他的少爷了。

  他仍然是忠心的,那个老人教给他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忠于主人。

  他不会背叛裴远晟,但是,这不妨碍他,对裴远晟怀着一种莫名的怨怼。

  或者说,是妒忌。

  裴远晟得到了他这辈子绝对的不到的爱,他很清楚金晓仪永远只会喜欢裴远晟一个人。

  他只求能够每天看到金晓仪就好,可是因为裴远晟,金晓仪不得不暂时离开。

  他连看到她的机会都失去了。

  而若不是裴远晟的存在仍然使他和金晓仪之间保留着微弱的一丝联系,他想,金晓仪大概永远都不会再搭理他吧。

  “我自然会保重身体,不过我是个男人,男人喝点酒没什么。”裴远晟控制住自己,让自己尽量平静地说道。

  他能够察觉到,对面几人好奇的目光。

  唐笑是知道他的病情的,其他人应该不知道,所以,慕子豪这么坚决地不让他喝酒,才会显得特别的奇怪吧?

  就好像他得了什么绝症似的。

  虽然,他也确实是得了不治之症。

  但至少在死去之前,他希望能够保守这个秘密,将来能够体面地离开。

  “少爷……”慕子豪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人微言轻,金小姐说的话你也听不进去,但是,严叔说的话你总该能听进去吧?”

  提到严叔,慕子豪的声音中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

  “严叔在离开之前,可是千叮咛万嘱咐,说你现在身体不好,要少喝点酒,最好是不要喝。”

  或许是意识到了裴远晟的顾虑,慕子豪补充道:“等到少爷你这段时间把身体调养好了,你想怎么喝,就怎么喝。我只是少爷的管家,没有权利去干涉少爷的生活,只是,希望少爷善待自己的身体。”

  听到严叔这两个字,裴远晟沉默了。

  他很久没有见到严叔了。

  自从严叔走后,很少给他打电话,有那么一两次打过去,严叔总是不在。

  据说严叔现在常常带着夫人一起出去旅行,连他家里的佣人都不知道他的行踪。

  不过,偶尔严叔会发照片给他。

  照片上,严叔总是和他的夫人一起,笑眯眯地对着镜头。

  看起来,严叔现在过得十分幸福。

  看到严叔过得幸福,裴远晟也觉得安慰,毕竟,严叔已经为了他奉献了自己的大半辈子。

  只是,偶尔他会自私地想,为什么严叔不愿意留下来,陪他走过最后的日子。

  对于严叔,他心里始终有着孩子对待父亲的那种眷恋。

  只是,这种话,他从未对严叔说过。

  他有多么渴求爱,就有多么地不愿意被人看穿他的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