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577、就喜欢这样的你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笑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因为季晓茹的话,她心里突然有了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看起来季晓茹的情况似乎好转了,但是实际上,很有可能事情在朝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那你们先坐会儿啊,我出去找找他。”季晓茹说着,就掀开被子打算下床。

  唐笑连忙拦住她:“等下,晓茹”

  “怎么了?”季晓茹一脸的莫名其妙。

  “你你最后一次看见他是什么时候?”唐笑问道。

  “最后一次?”季晓茹似乎是楞了一下,用一种不解的眼神看着唐笑,不明白对方为什么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就是我睡着之前吧,他明明说好了出去一下就回来了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闻言,唐笑的心“咯噔”一下,她想,她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前因后果串联在一起,不难猜出,晓茹之所以认为陆晨晞还活着,有可能是因为受刺激太大,选择性遗忘了昨晚的事情,然后又出现认知障碍,把裴远晟当成了陆晨晞。

  那么,裴远晟为什么会在病房内和季晓茹交谈后突然犯病,也可以理解了。

  不止唐笑,成烈也在短时间内迅速想明白了眼前的情况。

  “晓茹,你先别忙着出去了,我和成烈帮你去叫他,好不好?”唐笑只能想办法拖延时间了。

  季晓茹所在的病房离裴远晟在的病房距离并不远,万一季晓茹现在跑出去,刚好看到裴远晟躺在病房内,会不会再一次受刺激呢?

  谁也不敢保证,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拖延时间。

  并且,她急切需要单独和成烈商量一下对策才行。

  “笑笑,我又不是腿脚不灵便,也没生什么病,好奇怪啊,为什么你们都突然把我当病人看待?”季晓茹一脸的不解。

  “你昨天不是有点小感冒吗?还打了吊针,你忘了?”成烈不容置疑地说道,“你当然算不上病人不过你要是出去乱跑,万一真病了,你说心疼的会是谁?”

  心疼的人当然是陆晨晞了。季晓茹抿嘴笑了下,觉得成烈说得很有道理。

  不过,她昨天感冒了吗?

  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但是,如果真的像成烈说的这样,她昨晚上感冒了,那么为什么会做那么久那么长的噩梦,为什么上午醒来时浑身不适,手腕上还有打过点滴的痕迹,也就好解释多了。

  可能她昨晚感冒发烧,昏昏沉沉的,把好些事情都忘记了吧。

  “那好吧,我不出去了。”季晓茹顺从地点了点头说,“我要好好养病,赶紧好起来,这样就能出去玩了,难得来n岛一次,都还没来得及跟陆晨晞一块儿到海边散散步呢”

  唐笑飞快地垂下眼睛,掩饰住眼中划过的一缕悲伤,她轻轻笑了一下,说道:“所以啊,你就乖乖地待在床上,虽然感冒是小问题,但是不注意的话,小问题也会变成大问题的,乖啊晓茹,我们去帮你找陆晨晞,他应该就在附近吧。”

  “好啊。”季晓茹重新躺回床上,将手垫在自己脑后,眯着眼懒洋洋地看着唐笑:“那我就在这儿等你们,哈哈,没想到我季晓茹也有被你们几个人这么悉心照顾的时候,说实话感觉还真的有点儿受宠若惊啊!”

  “我们是一辈子的好闺蜜,不照顾你照顾谁啊?”唐笑抬起头,让自己露出自然的笑容来。

  她做得很成功,季晓茹并未看出什么。

  “嗯,当然了,我们是一辈子的好闺蜜,陆晨晞和你们家成烈也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哈哈,世界上怎么会有我们四个这么幸福的人?”季晓茹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来。

  知道真相而痛苦地活着,和幸福地活在臆想出来的假象中,哪一种更好呢?

  没有人知道答案。

  但此时此刻,唐笑只知道,她做不到直接对季晓茹说出陆晨晞已经不在了这个事实。

  那太残忍了。

  那样做的话,和让她拿着匕首直接往季晓茹胸口插上一刀有什么区别?

  看着季晓茹脸上明艳如昨的笑容,她真希望这样的笑容永远都不会改变。

  唐笑从小就不爱说谎骗人,可是现在,她不得不陪着季晓茹去圆这个巨大的谎言。

  既然晓茹愿意相信陆晨晞还活着,那么,她也必须相信,陆晨晞还活着。

  只要一想到上午晓茹被束缚带绑在床上挣扎嘶吼痛苦辗转的模样,她的心脏就如同撕裂般痛楚。

  于她而言,晓茹的重要性并不亚于成烈。

  晓茹痛苦,她也一样感到痛苦。

  她怎么能够忍心让晓茹再一次承受那样的打击?

  “晓茹,放心吧,我们都会好好的。”她握住晓茹的手,微笑着说道。

  季晓茹躺在床上,眯眼看着唐笑,笑嘻嘻地说道:“笑笑,我觉得你今天有点怪怪的。”

  唐笑微怔,以为被晓茹看出什么来了,却听见季晓茹下一句说:“以前你很少这么煽情的,不过啊,我倒是蛮喜欢你这样的。”

  她将目光投向站在唐笑身旁的成烈:“我觉得,你跟你们家烈子在一块儿后,真的改变了好多呢。”

  “嗯?是吗,”唐笑问,“改变了什么?”

  “你现在比以前更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了呀,以前你心里想什么,嘴上从来都不说的。”季晓茹笑道,“我越来越喜欢你了,笑笑。”

  “我也喜欢你。”唐笑摸了摸季晓茹仍然苍白的脸蛋儿:“好了,看你精神还不算好,我们就先不聊了,待会儿见哦。”

  “嗯,好。”季晓茹点头,牵起唐笑的一只手说:“笑笑你怎么这么好?要不是你是女的,我就不要陆晨晞了。”

  “笨蛋晓茹。”唐笑失笑道:“你这么说,你们家陆晨晞又会伤心的。”

  “管他呢。”嘴上这样说着,季晓茹心里却在想,绝对不能让陆晨晞伤心了,以后她也要向笑笑学习,在陆晨晞面前多表达一下内心的真实感受。

  喜欢就说喜欢,高兴就说高兴,想念就说想念,幸福就说幸福。

  在感情里面,装酷有什么用呢?

  病房外的走廊上,唐笑坐在轮椅上仰头看着成烈:“烈,我们怎么办才好,一直这么骗下去吗?”

  在晓茹面前她尚且可以维持镇定,在成烈面前,她却再也无法假装坚强。

  晓茹还等着他们把“陆晨晞”找回来呢,可是现在的裴远晟还躺在病房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醒来,就算裴远晟醒过来了,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能够去扮演“陆晨晞”这个角色吗?

  最重要的是,裴远晟愿意去一直在季晓茹面前假扮成陆晨晞吗?

  这个世界上,哪里有人会愿意去做一个替代品呢?

  更何况,裴远晟倘若不赶快做换心手术的话,还能够活多久都未可知。

  如果晓茹一心一意地把裴远晟当成陆晨晞,那么,她岂不是又要迎来一次“陆晨晞”的死亡?

  唐笑感到迷茫极了。

  曾经她以为生活会越来越好,可是不是这样的,生活像个巨大的迷宫,哪怕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去走,最后达到的地方也很可能和预想中全然不同。

  谁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会更坏还是更好。

  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人总要去接受和面对,只要活着,就不得不接受生活带来的各种各样的折磨。

  唐笑的心情变得很糟糕,她忍不住想,要是没有来n岛就好了。

  要是没有来n岛的话,陆晨晞就不会死了。

  “我也不知道。”这时,耳边响起了成烈的声音,“原则上,我不赞同欺骗晓茹,但是现在的情况,说出真相她也未必能够接受。”

  “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唐笑为难地说,“裴远晟会愿意吗?烈,我是不是错了,一开始就不该来这里我真蠢,以为自己可以帮到这个帮到那个,结果不仅什么都没做到,还还得陆晨晞在这里葬送了性命”

  她越想越觉得自责,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却硬是不肯掉下来。

  “你没有错。”成烈蹲下来,握着她的手,深黑的眼眸凝视着她:“你只是太善良,笑笑,善良不是错。”

  “可是,善良有什么用?”在成烈温柔的眸光之下,唐笑的眼泪“啪”地掉了下来,落在了成烈的手背上。

  “善良怎么没用了?”成烈温和地说道,“善良的人,总是为别人着想,总是希望别人能过过得更好,善良是很难得的品质。”

  “你总是夸我,总是安慰我。”唐笑咬着嘴唇,不让更多的眼泪掉下来:“其实我知道,我就是个傻子,我的善良,只是自以为是,实际上一点用都没有。你看,裴远晟根本就没有被我说服,我先前为了来这里,还还得你生气,让你好几天都不高兴,好不容易来了这里,结果又发生这样的事情。烈,我真讨厌这样的自己”

  “没关系,你尽管讨厌,反正,有我喜欢就够了。”成烈淡然说道,“我喜欢这样的你,哪怕你有时候傻得让人着急,但我还是喜欢,当然,如果你想把我喜欢的这个人改造成别的样子,比如让她别那么善良,别那么为别人着想,把别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不管有没有利益关系都一股脑地揽到自己身上我也可以接受,反正,我喜欢的人是你,你无论变成什么样,那都是你。”

  唐笑吸了吸鼻子说:“你你那么聪明的人,为什么要喜欢一个没头脑的傻女人?”

  “我也不知道。”成烈摇了摇头,说:“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着各种各样的目的,大家都很忙,都会计较投资报酬率,付出的是不是一定能够得到对等的回报,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不顾一切地去救一个跟你毫无关系的公车司机,当时你肯定没想过,救了人之后会得到什么,对吧?”

  “你总是这样,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不去想自己能够得到什么,也不去想帮助别人会冒着什么样的风险。你看看你,明知道我可能会误会你,会生你的气,还是想都不想地就答应严叔和金晓仪,过来n岛劝裴远晟做换心手术,你有想过你能从中获得什么好处吗?没有吧。”他捏了捏唐笑略显呆滞的小脸儿,唇边挑起一抹爱怜的笑意。

  “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唐笑轻声说道,“我只是在做我觉得该做的事情也许,只是因为我根本拒绝不了别人的请求罢了。”

  “那个被公交车司机有请求你帮他吗?”成烈问。

  唐笑说不出话来。

  “真是个笨蛋。”

  “我不是,其实我”唐笑舔了下自己的嘴唇,有点不敢看成烈的眼睛,“我也不是一点私心都没有的。”

  “哦?你的私心是什么,说来听听。”成烈做出洗耳恭听状。

  “我的私心就是让我自己心里舒服吧。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妈妈跟我说,好人会有好报的,所以,我也想多做一点好事,给自己积点德。”

  “岳母大人说得对。”成烈笑道:“我听小李护士她们私下议论说真羡慕你好福气能够嫁给我,看来你这福气也不是白来的。”

  唐笑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气咻咻地在成烈胳膊上捶了一下:“臭美什么啊。”

  “好了,”成烈握住唐笑的小拳头,用两只大手一上一下地包住了,目光和煦地望着她:“听我说,笑笑,以后不管你想做什么,都有我陪着你,不要害怕自己做不到,也不要害怕结果不好,人活一辈子,原本就不可能事事顺心,也不可能总是圆满快乐,福祸相依,很多事情都是你我左右不了的。”

  “我知道,我只是我只是接受不了陆晨晞就这么离开了。”唐笑眼中含着泪光,懊恼道:“如果没有昨晚该多好?”

  “一切已经发生的,都是命中注定。”成烈深邃的双眸像是能够直接望到她心底去,“自责和追悔改变不了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