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021、完美的未婚夫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奇怪的人?”唐笑想了想,早上那个莫名其妙拽住自己的人算不算?唐笑回忆起那只手划过自己额头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小心脏一跳一跳的。

  跟季晓茹说起来,这个八卦女王马上追问唐笑那人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

  可惜唐笑既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也不记得对方长什么样,在早上那种兵荒马乱的情况下,她根本没时间去留意。

  只记得那人个子挺高,声音有点似曾相识。

  “也许他是认错人吧。”唐笑总结道,“算了,照片被撕了也好,省得我自己动手。”

  季晓茹叹气:“笑笑你就是这样,什么事儿都得过且过!”

  唐笑说:“我这叫顺其自然。”

  “得了吧,你就是懒!”季晓茹恨铁不成钢地说。

  下午六点整,乔非凡捧着一束白玫瑰出现在唐笑医院。

  西装革履、外形俊逸的乔非凡一出现就引起了医院女性的集体疯狂,当有人认出他是天才珠宝设计师乔氏珠宝的ceo乔非凡时,众人对唐笑的艳羡更是达到了顶点。

  唐笑并不喜欢乔非凡这么招摇地出现,更不喜欢那束引人注目的鲜花。

  和同事道别后,唐笑在大家的目光洗礼中和乔非凡一起走出医院。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乔非凡今天开了一辆黑色迈巴赫。

  乔非凡一如既然地十分绅士地帮唐笑拉开车门,唐笑上车后,隔着车窗都能够听到医院那群小女生的吸气声。

  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乔非凡侧身过来帮她系安全带:“笑笑,你是不是觉得我太高调了?”

  唐笑淡淡地说:“这是你的自由,我无所谓。”

  乔非凡笑着摇了摇头:“这只是我的习惯。笑笑,你不能指望一个开惯了迈巴赫的人开着一辆比亚迪去接自己的未婚妻。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在你的同事和朋友面前露面,难道我挫一点你会更有面子吗?”

  唐笑无言以对。只好指挥乔非凡开车去接季晓茹。

  季晓茹在一家小型外企当小职员,老板是英国人,规定所有员工在公司必须以英文名互相称呼。于是季晓茹在公司叫做gina,这个名字被季晓茹自己吐槽为“鸡呐”,据说每次老板叫她她都有种老板在叫鸡的感觉。

  唐笑原本以为像乔非凡这样的公子哥,平时对人肯定会有些傲气,没想到晚上不管是吃饭还是唱k,乔非凡都毫无架子,连季晓茹都对乔非凡称赞有加。

  “笑笑,我看你干脆跟乔非凡假戏真做算了,”季晓茹和唐笑咬耳朵说,“这个乔非凡真是各方面都无可挑剔啊!换成别的女人,早就沦陷了好吧。”

  “晓茹,你该不会看上他了吧?”唐笑坏笑道,“反正我跟他没结婚,你要是喜欢,不如我撮合你们,怎么样?”

  季晓茹幽幽叹了口气,摇头晃脑地说:“朋友妻,不可欺,朋友夫,莫惦记!”

  “得了吧你!”唐笑推了季晓茹一把,两人笑作一团。

  成烈难得回一趟家,就再次赶上了母亲苏旸的新一轮催婚。

  “烈子啊,上次好好的相亲你怎么不去?妈就弄不明白你们这些年轻人,一个个都快奔三了,还不结婚,等着干嘛呢?你妈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你都上小学了……”

  成烈埋头吃饭,没办法,太香了,部队的伙食虽好,跟家里周阿姨做的还是不能比。也不知道那小妞儿做饭怎么样……成烈想着,要是那妞儿不会,自己就手把手教她,教会为止!

  成烈一边琢磨着,一边扒干净碗里的饭,筷子“啪”一声搁上头,旁边周阿姨还招呼着说:“烈子,再来一碗?”

  成烈摆摆手说:“谢您啦,我吃饱了。”

  苏旸不依不饶,继续催婚大业:“烈子,妈说的话你都听清楚了吗?”

  成烈说:“听清楚了。不就是结婚么!回头就跟您抢一媳妇儿回来。”

  “哎哟,你可别蒙我,真抢?”苏旸瞪大眼睛,想了想又说,“真抢妈也支持!只要你把人带回来。妈就不信咱家烈子看上的姑娘,会不同意这门婚事!”

  成烈乐了:“您倒是挺开明。”

  苏旸说:“你爸当年就是这么着把你妈我带回来的,他要是不抢,现在哪儿能有你跟你弟弟?”

  “得,这还是遗传基因!”成烈说,“您就等着吧,大后天我就给您抢一媳妇儿,还是您最中意的外科医生!”

  这下苏旸满意了,仿佛已经看到大好的媳妇儿在朝自个儿招手:“好,妈就等着,你要是不把媳妇儿带回来,以后就甭回家了啊!”

  成烈这边计划着抢婚,而即将被抢的唐笑却浑然不觉,甚至对跟乔非凡领证这件事都没什么兴奋感,依然每天该干嘛干嘛。

  周末这天早上,唐笑七点起床,跟平时一样下楼吃早餐,吃完后回房间化了个淡妆,然后取出早就准备好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拎着包包出门。

  下楼时碰上同样打算出门的唐幂,对方打扮得花枝招展,看见一脸素淡的唐笑,唐幂开口嘲笑道:“你该不会是又出去相亲吧?上回那个又掰了?我看你还是别打算结婚了,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上回婚礼上那事儿一出吧,名声也臭了,谁还敢娶你啊?”

  “不关你事。”唐笑面无表情地说。

  “怎么不关我事了?你知不知道,有你这么个名义上的姐姐,我都嫌丢人呢!”唐幂说。

  “真不好意思,”唐笑在楼梯上站定,回头看着唐幂说,“如果当年不是你妈插足当了小三,我也不会有你这个妹妹。”

  “你说什么?!”唐幂拔尖了嗓门说,“你敢这么说我妈?唐笑你个贱/婊/子养的你凭什么!”

  “谁是婊子你自己心里清楚。”唐笑淡淡地说。

  “唐笑,你去死吧你!”唐幂气急败坏,踩着高跟鞋冲过来一把朝唐笑推过去,唐笑看见唐幂伸手过来,下意识地握紧了扶手,结果反倒是唐幂用力过猛,自己朝楼下坠去。

  “啊——!”唐幂失声尖叫。

  那一瞬间,唐笑伸手抓住了唐幂的胳膊。

  唐笑知道自己可以选择坐视不理,可是……她做不到眼睁睁看着唐幂摔下去。

  这个高度唐幂不会死,但有可能骨折,有可能脑震荡。

  这些年来,唐幂和李妍百般欺辱她,她心里怎么能没有一点恨意呢?

  让她吃一点教训是应该的,反正又不是自己推她,是她自找的。

  唐笑心里划过这样的念头,但——

  最终还是不忍。

  乔非凡开车载着唐笑朝民政局驶去。

  “在想什么?”乔非凡觉得唐笑似乎有点心不在焉。

  “没什么。”唐笑说。

  “笑笑,你家里的事我大概知道一点,虽然我们算是协议婚姻,但是婚后我不会亏待你,也不会让你受委屈。”乔非凡语气很真诚。

  “谢谢。”唐笑看着窗外说。

  “希望我们能够像朋友一样相处,你有什么难处我都会帮你解决。”乔非凡这句话仍然是发自肺腑。

  “嗯,知道了。”唐笑点点头。

  乔非凡终于放下心来。

  “弟兄们,准备好了?”李肃问。

  “准备好了!”一群兵们齐刷刷地吼道。

  承北军区狼烟特种兵大队内,身穿迷彩服的特种兵们各个摩拳擦掌。

  成烈戴着墨镜走出来,看见这群部下,又是好气又是好笑:“老子是去抢老婆,又不是去打仗,你们这几十号人算是怎么回事?”

  “队长,咱们是去迎亲!咱们不帮您抢老婆。这事儿你自己上,咱们不掺和!”

  “哟嘿!还贫起来了,都给老子留下好好操练!”成烈板着脸吼道。

  结果这群兵们头回不听号令,成烈一抬脚,其他人就呼啦啦跟上去。

  “都他妈给老子站住!谁他妈再跟过来,谁今晚上就负重跑三十公里,不跑完不准吃饭!”

  “好!”齐刷刷的一阵吼,到底还是跟在成烈屁股后头出去了,负重跑算什么,帮老大抢亲——不,帮老大迎亲才是头等大事!

  于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出发了,一共二十几辆车,好几十号人,就这么风风火火冲到了民政局。

  打头的成烈一进去,就帅了所有人一脸。几乎所有人都停下来看成烈,一米九几的个儿,一身军装,虽然带着墨镜,但露出来的脸部线条仍然帅气刚毅的不像话!

  “这不是在拍戏吧?”

  “这男的比明星可有气场多了……”

  工作人员们议论纷纷。

  李肃拿着成烈的结婚审批材料过去,民政局的人一看,顿时就吓尿了。

  唉呀妈呀,这来头不小啊!户/口/本上这几口子,全特么是名人啊!

  从成烈的爷爷开始,那是开国元老,从小出现在教科书上的,自然大名鼎鼎。再是成烈的父亲,动不动就上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全国人民谁不认识他?

  再接着是成烈他妈苏旸,苏旸是著名舞蹈家,跟成烈父亲结婚前几乎年年上春晚,号称男女老少通杀,这也是位家喻户晓的人物啊!

  不过新郎来了,怎么不见新娘呢?

  工作人员刚刚表示疑问,李肃就一个眼刀杀过去:“别多问,新娘一会儿就到。”

  乔非凡的车在民政局外头停下来。唐笑下车,有点纳闷地说:“怎么这么多军车?”

  “可能有军人办结婚吧。”乔非凡说。

  两人一起走进民政局,谁知道刚一进去,一伙人就哗啦啦地围了过来。

  顺带着把门也关上了。

  唐笑左右看看,不解极了,不过倒也不至于惊慌失措。

  乔非凡却感觉到了不妙,把唐笑护在身后问:“你们是什么人?打算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