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056、酷到没朋友!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席间四人相谈甚欢,吃完饭后,陆晨晞提议大家一起去附近的电玩城玩,成烈本来担心唐笑身体没完全复原,想早点带唐笑回去,但唐笑却表示很想跟大家一起去。

  一行人来到电玩城,如果换成别的地方,成烈他们一亮相肯定会备受瞩目,不过在电玩城这种地方,大家都玩的热火朝天的,谁也顾不上谁。

  陆晨晞带着季晓茹一起去玩跳舞机,本来唐笑也打算一起玩,结果愣是被成烈给拽走了。

  “给点二人空间给他们,知道不?”成烈提醒唐笑。

  “也是,我差点都忘了。”唐笑说,“幸亏你把我拉走了,不然我可就成电灯泡了。”

  成烈刮了刮唐笑的鼻子,说:“笨蛋。”

  唐笑的心思还在季晓茹和陆晨晞那儿:“成烈,你觉得陆晨晞真的会喜欢晓茹吗?”

  成烈叹了口气说:“你担心的应该是晓茹会不会喜欢陆晨晞。”

  “啊?为什么?”唐笑纳闷地说,“陆晨晞那么多人喜欢……”

  成烈说:“笑笑,你判断一个人的标准有问题。”

  “啊?”唐笑彻底迷茫了,“什么叫正确的判断人的标准啊?”

  “不能单纯拿一个人的身份地位和有多少人喜欢,来衡量一个人会不会轻易付出感情。”成烈摸摸唐笑的头,目光温柔地说。

  唐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成烈心想,要想让唐笑彻底明白感情是怎么一回事,还真是任重道远啊。

  唐笑拉着成烈来到电玩城的射击项目前,成烈看了眼说:“难度太小了。”

  “难度小?”唐笑瞪大眼睛说,“这个很难的好不好?”

  成烈摇摇头,站在机器前:“看好了。”

  五分钟后,唐笑望着成烈的成绩目瞪口呆。

  不光唐笑,连旁边围观的人也是一脸崇拜。

  毕竟,每一枪都命中靶心的成绩,可不是闹着玩的……

  “真牛逼,这是警察吧?”

  “全部十环!!”

  “太他妈帅了!”

  “这哥们儿真是酷到没朋友啊!”

  “帅哥,我手机没电了,把你手机借我给我朋友打个电话呗?”

  一个打扮得相当妖娆的小太妹在朋友簇拥下嘻嘻哈哈地朝成烈伸手说。

  唐笑不爽了:“你朋友手机号多少,我帮你打。”

  “你谁啊?”小太妹横了唐笑一眼,又从头到尾扫视唐笑一遍,用一种很不屑的口气说,“土包子。”

  唐笑顿时气得鼻孔冒烟,这时,成烈伸出手臂,从背后把她圈进自己怀里,说:“她是我老婆。”

  众目睽睽之下,唐笑有点不好意思了,尤其是成烈整个人几乎把自己给裹住了,鼻端又传来成烈的雄性荷尔蒙气息,唐笑简直有种晕乎乎的感觉,脸也不知不觉地有点发烫了。

  小太妹愣了一下,随后腆着脸说:“帅哥,我不介意给你当小三儿啊~~”

  “我介意。”成烈笑笑说,“你比我老婆差远了。”

  “……”小太妹完全没想到成烈会这么说。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

  本来小太妹主动找成烈要电话号码,旁边就有不少人围观,现在眼看成烈拒绝得这么干脆果断,大家都纷纷喝起彩来。

  小太妹脸上挂不住了,她身后那群杀马特也骂骂咧咧起来。

  “你什么意思啊?看不起我们幺妹是不是?”

  “丫的,找抽?”

  “对我们幺妹客气点儿!”

  成烈没说话,直接把这群人当做空气无视了。搂着唐笑的肩膀就准备走。

  这时,一个黄毛混混突然窜过来,似乎是打算扯成烈的衣领。

  结果他手还没碰到成烈,谁也没看清楚成烈是怎么出手的,下一秒,小混混就已经躺倒在地上了。

  小太妹那群人一看同伴倒地,顿时大声嚷嚷着说成烈伤人,其实大家都明白,小混混并没有受什么伤,只不过是躺在地上“哎哟哎哟”地演戏罢了。

  “烈子,怎么回事?”估计是这边动静不小,连陆晨晞和季晓茹也被吸引过来了。

  “没事,一群混混。”成烈说。

  唐笑三言两语讲明了事情经过,季晓茹顿时怒了,叉着腰冲到那群混混面前说:“自己无理取闹,还打算碰瓷是不是?”

  “算了,晓茹……”唐笑打算拉住暴脾气的晓茹,更何况陆晨晞也在,万一再闹大了被人发现陆晨晞就不好了。

  可是季晓茹的一向性格直爽,哪里忍得下这种气,上去就跟那小太妹理论起来。

  小太妹本来就理亏,头脑又没季晓茹清晰,没说几句就落了下风,嘴上说不过,小太妹情急之下就动手去扯季晓茹的头发。

  季晓茹虽然从小脾气火爆,但也仅限于动口,一般不会发展到武斗,现在碰上这种无赖,一时间竟然没反应过来。

  这边陆晨晞一看见小太妹这么欺负季晓茹,脾气也上来了,伸手就扯住了小太妹的头发……

  “放手!”小太妹嘶喊道。

  “你先放!”陆晨晞不依不饶地说。

  “竟然打女人,你还是不是男人啊!”小太妹大着嗓门说。

  “竟然打女人,你还是不是女人啊!”陆晨晞也有样学样地说。

  “……”小太妹万万没想到陆晨晞会这么说,所谓横的怕碰上更横的,这么僵持了一会儿,小太妹和陆晨晞几乎同时松了手。

  眼看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谁知道这时突然有人大喊一声:“那个人不是陆晨晞吗?!”

  本来陆晨晞的流浪歌手造型没那么容易让人认出来,陆晨晞本人还算镇定,拉着季晓茹就打算离开,结果小太妹那群人中有人拿出了手机对着陆晨晞“咔嚓”一张,季晓茹吓了一跳,担心对陆晨晞形象不好,拉着陆晨晞说:“快跑!”

  陆晨晞也下意识地跟着季晓茹跑了起来,他这么一跑,更加让小太妹那群人确认他就是陆晨晞本人,于是人群顿时兴奋起来:“真的是陆晨晞!”

  “难道陆晨晞在这边拍戏?”

  “快追啊!”

  一群人呼啦啦跟在陆晨晞和季晓茹后面跑了起来。

  068、床上的三八线

  “怎么办?”唐笑着急地问成烈。

  “不用担心,他们没事。”成烈倒是对陆晨晞很放心的样子。

  唐笑说:“你就不怕陆晨晞他们被围住跑不掉啊?”

  成烈笑了笑说:“放心吧,那小子上学时是长跑队的。”

  唐笑说:“可是晓茹……”

  成烈宠溺地揉揉唐笑的头说:“别操心了,就算被围住,晨晞也有办法的。”

  说服唐笑后,成烈又拉着唐笑去玩娃娃机,结果自然不用说,唐笑怀里的娃娃多到抱都抱不动。

  眼看旁边的工作人员一副快哭的表情,唐笑忙拉着成烈说:“够了,咱们玩别的吧……”

  于是两人几乎把电玩城的所有娱乐项目全部玩了个遍,唐笑吃惊地发现,无论是什么,成烈都玩得相当好。

  “成烈,你以前该不会经常来电玩城吧?”玩累了之后,唐笑跑去买了两杯奶茶,两人边走边喝。

  “好多年没来了。”成烈回忆了一下说,“以前跟裴子还有陆子一块儿来过几次。”

  “裴子?陆子?”反应过来这是裴远晟和陆晨晞的小名,唐笑忍不住笑了起来。

  成烈看着唐笑说:“笑笑,你最近笑容变多了。”

  “……是吗。”唐笑不愿意直接承认,“都认识这么久了。肯定不会像之前那么拘束了。”

  成烈眼神幽深地望着唐笑说:“以后也要多笑笑。虽然我不能每天都陪在你身边,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带给你快乐。”

  唐笑别开眼睛,不自在地说:“嗯,我知道。”

  成烈拉着唐笑的手说:“以前我也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该怎么对一个人好,万一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你告诉我,永远也不要把不满藏在心里,行吗?”

  成烈的担心不是没道理的,他自己经常因为出任务而不在家,本来就跟唐笑聚少离多,如果唐笑再有什么心事憋着不说的话,两人之间很容易闹出矛盾。

  而之所以这么快就让各自的朋友互相认识,成烈也是有所考量的,他深知两个人的婚姻在很多时候,并不仅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交往,两人的生活圈子能不能融合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但唐笑家庭的特殊性,让他们两人都避之唯恐不及。成烈的家庭也暂时没法接受唐笑,那么只有从二人的朋友圈子着手了。

  成烈的朋友当中,大都身份地位显赫,他担心唐笑和这些人接触会过于拘束,而陆晨晞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之所以把家搬到现在这个小区的原因之一。

  “嗯。”唐笑点点头。

  成烈摸摸唐笑的头说:“乖。”

  唐笑还是有点不习惯成烈的亲昵举动,但成烈这样对待自己的时候,她心里却有种莫名的开心。

  两人回到家后,成烈给陆晨晞打了电话,得知陆晨晞已经把季晓茹送回了家,而唐笑也电话询问了季晓茹那边的情况,季晓茹整个人兴奋的无以复加,觉得今天发生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更重要的是,季晓茹和陆晨晞分别时,陆晨晞告诉了季晓茹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

  “好了,别操心了,快去洗澡吧。”成烈从浴室出来,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说。

  唐笑看了看房间里面唯一的一张床,忍不住问:“待会儿你睡哪儿?”

  成烈理所当然地说:“睡我老婆旁边。”

  唐笑别别扭扭地说:“……要不,你睡沙发吧……”

  成烈假装生气说:“我不睡沙发,睡沙发腰疼。”

  唐笑说:“那我睡沙发。”

  成烈说:“你也不准睡沙发。”

  唐笑没辙了:“那一人睡一半儿。”

  成烈故意问:“睡一半儿什么?”

  唐笑没好气地说:“床!”

  成烈笑了:“这样才对嘛。”

  唐笑去浴室洗澡,洗完出来后身上裹了件雪白的浴袍,雪白的长腿裸露着,成烈一看见,两只眼睛就直了。

  唐笑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生怕成烈对自己做点什么,成烈也确实是想对唐笑做点什么,但看见唐笑这么一副害怕和防备的姿态,觉得有点好笑。

  成烈翻身睡在靠墙的那一面,故意不看唐笑:“你睡吧,我不会越过三八线的。”

  “哦。”唐笑在床上躺下,发现成烈只留了个后脑勺给自己。心里居然莫名的有点不爽。

  难道自己在他眼中失去了魅力?

  唐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作”了。既害怕人家色迷迷盯着自己,对自己做点什么,等到人家不看自己了吧,又觉得人家是对自己没兴趣。

  哎,唐笑啊唐笑,你以前不这样的啊?

  什么时候这么爱计较了

  唐笑很想让自己不去想东想西,可就是控制不住偏要想东想西的。

  最后干脆也翻身。朝着成烈的后背。

  盯着成烈的后脑勺,似乎想透过后脑勺弄明白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成烈。”

  “嗯?”成烈心中一阵暗喜,难道老婆这么快就想通了,决定投怀送抱了?

  “你头发没干。”唐笑说。

  “……”成烈大失所望,冷冷淡淡地说,“没干就没干。”

  唐笑的职业病又犯了:“头发没干就睡,容易感冒。”

  “哦,这么严重啊。”成烈的口气相当敷衍。

  唐笑忍不住了:“就是这么严重。你感冒倒没什么,可别传染我了。我病还没好呢,抵抗力正弱。”

  “原来你关心我,实际上只是关心你自己啊。”成烈失落地说,“既然老婆大人的身体这么重要,那我还是把头发吹干吧。”

  “我不是……算了。随便你怎么想。”唐笑其实真的就只是关系成烈,而不是成烈说的只关心自己。但又懒得跟成烈争辩下去,那又有什么用呢,就算自己争赢了,那不是间接证明自己是在关心他了?才不要呢。

  成烈从床上坐起来,看了看唐笑,又耍赖说:“我开了一天的车,又在电玩城帮你抓了半天娃娃,累死了。”

  唐笑无语透顶了:“你不是特种兵吗?”

  成烈说:“特种兵就不是人,就不能累啊?”

  唐笑说:“好吧。”

  成烈指指某只储物箱:“吹风在那里面。”

  唐笑没好气地说:“你该不会是在使唤我干活吧?”

  成烈委屈兮兮地说:“我开了一天的车,又在电玩城帮你抓了半天……”

  “行了,你别说了……我去拿吹风。”唐笑摇摇头,无奈地下床。

  成烈在唐笑背后笑的跟一只大尾巴狼似的,心里美滋滋的想,老婆大人真好哄啊!

  唐笑拿了吹风机过来,插上电源,趁成烈还没转过去,照着成烈脸上就是一阵猛吹。

  成烈被一阵热风吹得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的,气得恨不得想把这小女人压在床上一顿大屁股,可是看唐笑一脸小狐狸似的笑,又狠不下心来了。

  “就知道欺负我。”成烈说。

  “谁欺负你了,明明是你先使唤我。”唐笑说,“转过去。”

  成烈乖乖转过身去,唐笑拿着吹风机对着成烈后脑勺慢慢吹着。

  成烈说:“笑笑你得一边吹一边扒拉几下,这样干得快。”

  “哦。”唐笑伸手,摸上成烈短短的发茬儿,湿漉漉的手感使成烈像一只淋了雨的小动物似的,竟然让唐笑的心瞬间柔软下来。

  成烈享受地闭上眼睛,嘴里嘀咕着:“这就是婚姻啊……”

  “你说什么?”伴随着吹风机的“嗡嗡”声,唐笑没听清楚成烈在说什么。

  成烈说:“我说——我想躺在你腿上。”

  “……”唐笑翻了个白眼说,“想得美。”

  成烈死皮赖脸地说:“你要不让我躺,我就亲你。”

  唐笑没好气地说:“我不让你亲,难道你还强吻啊?”

  成烈说:“等你睡着了我偷亲你。”

  唐笑瞬间没辙了,想了想说:“算了你枕着吧。吹完头发你就起来。”

  “好。”成烈美滋滋地说。

  唐笑把腿伸直,成烈侧身躺着,头搁在唐笑大腿上,唐笑给他吹剩下的头发。

  成烈觉得这辈子都没这么舒服过。

  “要是这一刻挂了,这辈子也值了。”成烈闭着眼说。

  “瞎说什么呢。”唐笑皱眉说。

  “笑笑,你怕不怕我挂了啊?”成烈开起玩笑来。

  “你挂不挂关我什么事。”唐笑嘴硬地说。

  “真的不关你什么事?”成烈问。

  唐笑没说话,心想成烈如果真没了自己会是什么样?

  如果成烈真没了,自己也许会继续一个人过,或者再找个人结婚吧。

  总之,她是不可能再回那个家的。

  如果以后再跟别人结婚,那人还会像成烈这样对自己这么好吗?

  那人会帮自己在唐幂和李妍面前做戏,那人会帮自己做早餐,会在自己生病的时候喂自己吃药,会在自己面前像个大小孩一样吗?

  唐笑心里很明白,自己算不上有多好。

  脾气不好,不温柔,不会撒娇,也不爱笑。又是个经常加班的医生。

  那成烈到底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啊?

  除了成烈外,这个世界上真的还会有人对自己这么好吗?

  见唐笑半天没说话,成烈问:“想什么呢?”

  “没什么。”唐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