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078、我裴远晟可是有节操的人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笑看了唐震天一眼,无所谓地说:“好啊,这些年,自从我妈被你赶出去以后,你又什么时候当过我是你的女儿呢。”

  唐震天脸色铁青:“唐笑,不管你怎么说,这些年我该尽的义务都尽了,我唐震天不欠你的!”

  唐笑点点头说:“是,你不欠我的。可是你欠我妈的。你当年一无所有,是我妈四处打工赚钱供你学医,结果你扬眉吐气了,倒一脚把发妻给踹了。爸,我一直很好奇,你心里有过半分愧疚吗?”

  唐震天指着唐笑吼道:“老子轮不到你来教训!你给我滚出去!!”

  唐笑说:“好。”

  她转身走出去,背脊挺得很直。

  然而,一出唐家大门,她那张看似平静的脸就像一张拙劣的面具一般,无声地分崩离析。

  她捂住嘴,控制住自己脱口而出的呜咽声,抬脚迈进电梯。

  电梯里很多人,她默默地站在角落,像一只孤魂野鬼。

  电梯在一楼停下,她慢吞吞地飘出去,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天色越发阴沉了,天边闷雷阵阵,空气中浮动着泥土的潮气,想来是要下雨了。

  身旁走过脚步匆匆的行人,她依然不疾不徐地走着。

  刚出小区,头顶就湿了一片。豆大的雨滴砸在身上,又疼又凉。

  唐笑走在越来越大的雨中,慢慢咧开嘴,放声呜咽起来。

  雷声滚滚,大雨倾盆,隔着蒙蒙的雨帘,谁也看不清她到底是哭是笑。

  甚至连大声哭泣,也像是在雨中纵情高歌。

  一辆车从她旁边驶过,轮胎滚动间溅起大片水花,肮脏的泥水尽数落到唐笑身上,但她一点也不在意。

  反正都已经湿透了,再湿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在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我轻轻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的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爱过头竟然答应我

  要给我蜂蜜口味的生活

  加一个奶球我搅拌害羞

  整天都跳高后才牵手

  你的爱太多香水是奶综

  想你的时候就吃上一口

  我温热着每个孤独感受

  却又担心搅完了调酒

  ……”

  欢快甜蜜的铃声与唐笑此刻的处境形成了绝妙的讽刺,百度搜索166中文网手更小说。她任那铃声重复响着,只麻木地往前走着。

  然而电话那头的人仍然不屈不挠地等待着——

  “我尝着你碗里面的奶油溜啊溜

  听过的每句话都很可口油啊油

  那些多余的画面全被跳过

  你的眼中只有我

  我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的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我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像不得志会微笑的糖果

  我轻轻的尝一口蜂糖虽然不多

  成全你的爱完整吸收

  我微笑着让香味停留

  缘份走到这也赖者不走

  像夹心饼干中间有甜果

  继续下去不需要理由

  我尝着你碗里面的奶油溜啊溜

  听过的每句话都很可口油啊油

  那些多余的画面全被跳过

  你的眼中只有我

  我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的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

  唐笑慢慢走到一家小商店的门口,站在屋檐下从淋的半湿的手袋中摸出手机。

  “喂?”她深吸一口气,勉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老婆,想我不?”电话那头传来成烈带着笑意的声音。

  突如其来的委屈感令唐笑瞬间鼻子发酸,眼泪盈、满眼眶,她轻轻地说:“嗯。”

  电话那端传来成烈的笑声,她眼前浮现起他笑起来的样子,那双深邃有神的双眼会微微眯起来,棱角分明的嘴唇也会向上扬起,英挺俊朗的面容因为微笑而显得无比灿然,好像一轮耀眼的太阳。

  唐笑觉得此时此刻,她真的很想看到成烈,还有成烈的笑容。

  “成烈……你什么时候回来?”她忍不住问。

  听到唐笑说出这句话,成烈整个人简直受宠若惊,欣喜若狂,要知道,他家小女人可是很少直白地表现自己的情绪的,她能这么说,只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她想他已经想的不行了!

  成烈高兴的恨不得来一串后空翻,嘴巴都笑的快要咧到后耳根了,他喜滋滋地说:“很快!老婆你放心,我很快就回来陪你!”

  唐笑抿了下嘴角,说:“好。”

  成烈关切地问道:“老婆,你这几天吃的好不好?睡得香不香?工作顺不顺利?”

  唐笑淡淡地说:“都挺好的。”

  成烈不太相信地说:“真的?”

  唐笑语气平静地说:“真的。”

  成烈问:“刚刚那么久才接电话,是刚从手术室出来?”

  唐笑随口说:“是啊。”

  成烈说:“什么手术?”

  唐笑愣了下,似乎是没想到成烈会问的这么仔细:“一个小手术,说了你也不懂。”

  成烈说:“没事,老婆你说说看。”

  唐笑不擅长说谎,再加上心情不好,顿时就有点失去耐心:“成烈,你拿我当犯人审问?”

  成烈忙笑道:“老婆你可别冤枉我,我这不是关心你嘛。”

  唐笑疲倦地说:“我累了。”

  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再说下去了,谁知道成烈又不屈不挠地问:“老婆,你现在在哪儿?”

  唐笑无奈地说:“在医院。”

  成烈沉默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老婆,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

  唐笑没想到成烈居然这么料事如神,还真被他说对了,她不开心,可是——她不想向他诉苦。

  也许是因为唐笑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即使是有受了委屈的地方,也习惯一个人扛,她还没有习惯向人示弱,所以,她的委屈,她的烦恼,她统统说不出口。

  不管这个人是成烈,还是别的什么人都一样。

  于是,她戴上面具假装平静,甚至还裂开嘴巴让自己笑了一下,尽管那笑声让她自己都觉得虚假。

  “我有吃有喝的,有什么不开心的啊?”唐笑说。

  “真没有?”成烈仍然是一副怀疑的态度。

  唐笑觉得成烈这个家伙疑心病真重。难道当兵的都这样?还是就他成烈比较特殊?但是也不对啊,他成烈是特种兵,又不是刑警。干嘛这么敏感?

  “真没有。”唐笑无奈地说。

  成烈说:“没有就好,我身为你老公,却不能天天陪在你身边,连你受了什么委屈也不知道,说实话我挺内疚的。”

  “你不用内疚。”唐笑说。

  “我就内疚。”成烈加重了声音,“我不是个合格的老公,对不起,笑笑。”

  这一句对不起让唐笑心中一动,她从没想过还会有人因为这种理由道歉,并且语气还这么的真挚。可是她唐笑何德何能啊?她不值得他这样对她。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唐笑淡淡地说。

  “为什么不用?”成烈固执地说,“笑笑,永远不要对我说‘不用’。我是你丈夫,我有义务关心你、照顾你,在你不开心的时候陪在你身边逗你开心,在你开心的时候也陪在你身边陪你开心。我做不到,就是我的错。你应该对我发脾气,数落我的不是,甚至骂我、踢我,随便拿我出气——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我反而会觉得很高兴。”

  “……你是个抖m?看不出来啊,成烈。”唐笑忍不住吐槽道。

  “抖m?”成烈似乎是自嘲地笑了下,“你觉得是,那就是吧。笑笑,你知道么?你对我说‘不用’,我会认为你是在把我当外人。哪有一家人之间还说不用这样不用那样的?”

  “是吗?”唐笑不知道家人之间应该是什么样的,她虽然有家,但这些年来一直感觉寄人篱下。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她就不知道向家人撒娇耍赖是什么感觉了。

  “是。”成烈说,“所以,你明白我的意思了么?”

  “嗯,我明白。”唐笑望着灰蒙蒙的雨帘出神。因为雨势太大,她的鞋子和裤脚都已经浸湿了。这种滋味并不好受。

  “笑笑,你真的没事吗?”成烈又问了一遍。

  唐笑垂下眼睑,慢慢地说:“我真的没事。”

  成烈无声地叹了一口气:“笑笑,笑一个给我听听。”

  唐笑:“……我又不是神经病,说笑就笑。”

  成烈似乎还打算说什么,被旁边的呼唤声给打断了。

  唐笑:“……”

  成烈还想说什么,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喧哗,似乎是有人在喊他,于是成烈叹了口气说:“老婆,先不说了,等我回来!”

  唐笑求之不得地说:“好。”

  唐笑挂完电话,站在屋檐下对着外面的狂风暴雨出神,想到自己眼下的处境,又是一阵难受。

  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驶过。

  唐笑伸手拭去眼角的泪水,失去力气一般慢慢地蹲了下来。

  “严叔,把车倒回去。”车内,坐在后座的一个年轻人突然说道。

  “怎么了?少爷。”司机问道。

  “好像碰见熟人了,倒回去看看。就后面那个穿白衣服的。”裴远晟从后视镜内注视着站在雨中的那道身影。

  难道真的是唐笑?

  她怎么会淋的像只落汤鸡一样,还有她那张脸——怎么是那副表情?

  黑色的奔驰慢慢倒了回去,但唐笑并没有注意到。

  裴远晟隔着窗望着站在雨中哭得狼狈的唐笑。

  印象中,唐笑虽然不像季晓茹那么张牙舞爪的,但也是个挺硬气的小女人。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少爷,这是您认识的?该不会……是您的哪任女朋友吧?”管家兼司机严叔忍不住八卦道。

  要知道他们家少爷长得英俊好看无敌,再加上有生意头脑,名下产业无数,这样的钻石王老五,唯一的爱好就是泡妞,在整个大承北,他们家少爷可以说是出名的招妹子喜欢了,眼看着成群结队的美女们往怀里扑,身为正常男人哪有拒绝的道理?

  不过他们家少爷还有一点在承北比较出名那就是换女人比换衣服还快,但是依严叔看这也不能怪他们少爷,主要是这些年他们少爷没能碰上一个真心的女人,基本上那些女人和他交往一段时间就会原形毕露,要么是贪色要么是贪钱,按他们少爷的原话说就是——“怎么就没人发现我英俊外表下的高贵灵魂呢?怎么就没人爱上真正的我呢?”

  于是,他就只好隔三差五地换女朋友,以此来寻找自己的真心人了……

  这几年,他们少爷暧昧过或者交往过的女人如过江之鲫,曾有人说大承北的一块招牌砸下来都能砸到一个跟裴远晟纠缠过的女人。也难怪严叔会认为雨中的女人跟是裴远晟的某一任女朋友了。

  谁知道裴远晟却一本正经地说:“饶了我吧!这女人我可不敢招惹。”

  “嘿,承北市还有少爷您不敢招惹的女人?”严叔笑嘻嘻地表示不信。

  裴远晟摇摇头说:“这位我真不敢。”

  所谓的朋友妻不可欺,他裴远晟可是有节操的人。

  裴远晟越是这个态度,严叔越是觉得他跟这个女人关系不一般,于是试探着问:“那少爷,要不要请她上车来?”

  裴远晟一脸嫌弃地说:“哭的跟花脸猫似的,看着都烦。”

  严叔笑道:“既然烦,那咱们就走咯?”

  裴远晟“哼”了一声说:“算了,看她可怜,待会儿顺便载她一程吧。”

  严叔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行,您说了算。”

  谁知道裴远晟突然又说:“她都哭成这鬼样了,要是知道碰见熟人了肯定尴尬。”

  严叔觉得自家老板今天简直体贴的没话说,赞同地点点头说:“您说的是。这位美女哭的太惨了,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打击了,这种时候要是知道您在旁边看着,肯定以后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您了。”

  裴远晟说:“这样吧,你待会儿当个雷锋,把她载到她想去的地儿,不然这种天气就算她哭够了想拦个的士回去也不容易。”

  严叔纳闷道:“那您呢?不跟咱们一起啊?”

  裴远晟没好气地说:“都说了怕她尴尬,你还问,脑子进水了?先往前开着,随便找个星巴克什么的把我放下来。”

  严叔一听,忙摇头说:“这怎么行!您才出院没几天……”

  想到上次裴远晟心脏病发作外加车祸,被人接回去后直接晕了,私人医生上门照顾了好几天,那几天裴远晟连床都不能下,严叔就是一阵担心。

  “我又不是林黛玉,哪儿那么娇弱,淋个雨就歇菜了?”裴远晟俊眉一皱说。

  裴远晟从小心脏不好,但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前几年出去攀岩结果出了事故,当场心脏停跳差点一命呜呼,这才不得不重视起来。

  这对于向来喜爱极限运动的裴远晟来说如同断了他一条胳膊一样痛苦,偏偏他又不能借酒浇愁,因为心脏病,烟酒也成了大忌。裴远晟没得选,最后开始了沾花惹草之路。

  毕竟这个世界上,女人相对来说还是安全许多的,只要不动心,就不会出现让心脏停跳这类的危险。

  不过心脏病这件事,裴远晟却不愿意让人知道,除了身边的亲信如严叔,连成烈陆晨晞他们都不知道他有这个病,这么做的目的一是为了不让他妈担心,二是为了裴远晟的自尊心——

  他总觉得身为一个男人,有这么个毛病,一受点刺激就西子捧心的,实在是丢人。

  于是不仅不爱让人知道,甚至连别人提起这个,他都浑身不痛快。

  裴远晟让老严去当雷锋开车接唐笑后,自己下车走进了路边的一家咖啡厅避雨。

  “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吗?”穿着制服的侍应生微笑地问。

  裴远晟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着,习惯性地说:“来杯蓝山。”话一出口,突然意识到自己还算半个病号,医生专门交待了不能喝酒抽烟不能喝咖啡。

  “算了,来杯柠檬汁吧。”裴远晟郁闷地说。

  “好的,先生。您稍等,您的柠檬汁马上就到。”侍应生说。

  裴远晟百无聊赖地靠在沙发椅背上,他坐的位置背对门口,但咖啡厅内很多镜面装饰,于是他干脆从镜子里观察进来的男男女女,打算看见长得漂亮身材好的女人,就上去搭个讪,也好打发时间。

  不过他很失望地发现,走进走出的女人中,没一个符合他审美的。

  “帅哥,你对面有人吗?”一个穿着齐b小短裙的女人笑嘻嘻地走过来说。

  裴远晟听见这故意装嗲的声音整个人就腻歪的不行,从下往上扫过去,腿还挺长,腰也算细,胸部也不错,挺波涛汹涌,结果一看脸……裴远晟一口柠檬汁喷了出来。

  短裙女娇羞地一撩头发,朝裴远晟抛了个媚眼:“帅哥,你是被我惊艳了吗?”

  裴远晟摇摇头:“我受到了惊吓……真的,我心脏不好,你不该这么吓我,要出人命的。”

  短裙女脸色变了变,但还是勉力媚笑着。毕竟,面前这种极品帅哥可不多见,再加上对方手腕上那块表,一看就价值不菲,这样的男人,坚决不能放过啊!

  “帅哥,你开什么玩笑呢~难道……人家不美吗?”

  “美,太美了。简直美哭了。”裴远晟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