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09、我不该对嫂子动手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笑回过头去,见来的人是成烽,其实听声音也能听得出来是成烽,只是她下意识地觉得除了她不会有人发癫到大半夜冒着严寒跑到后花园来散步,这不是傻吗?

  成烽穿着一件烟灰色的羊绒大衣,内里是白色羊毛衫,系着一条黑蓝格子的围巾,一条黑色牛仔裤包裹住修长的双腿,脚上是一双棕色绒面麂皮靴,嘴角带着微笑,眼睛在月光下亮晶晶的,整个人看起来少年气十足,走到外面绝对是被女孩子围观的对象。

  “你怎么来了?”唐笑问。

  “嫂子你能来,我为什么就不能来啊?”成烽笑嘻嘻地说着,走到唐笑身边,学着唐笑的样子蹲下来,两个成年人大半夜的蹲在湖边,幸好周围没别人,不然真的会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

  唐笑想到这个就觉得好笑,嘴角忍不住浮现一丝笑容,成烽看稀奇似的看着唐笑:“哟,真难得。”

  “难得什么?”唐笑收敛了笑容,但脸上的表情还是愉悦的,和白天的她很不一样。

  “难得你居然在笑。”成烽歪头看着唐笑说:“嫂子,从我第一次见你,都现在,你笑的次数真的用手指头都数的出来。”

  “是吗?”唐笑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一回事,自己平时笑的很少,但是谁没事老笑呢?

  成烽认真地点点头说:“算我求你了,嫂子,没事多笑笑吧。”

  唐笑觉得好笑:“为什么?我又不是小丑,没有开心的事儿,怎么能笑得出来。”

  成烽叹了口气说:“嫂子,成家上下几口人,包括你在内,我算是书读的最少的吧?”

  唐笑不置可否,成烽接着说:“可是,就连我这样从小不爱学习,书也没读过几本的人都知道,有时候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或者为了调和气氛,笑一笑是不可避免的,这世界上有几个人喜怒哀乐都全凭自己的心意啊?你看那些小猫小狗,为了从人类手里讨一点吃的,还知道摇尾巴呢!人为了让自己过得轻松点,笑一笑又算得了什么呢?”

  唐笑略显惊讶地望着成烽,万万没想到对方会和自己说这些。

  这个每天看似游手好闲的公子哥,竟然把自己在成母和任菲琳那里的窘状全部看在眼里了吗?

  成烽朝唐笑翘起嘴角道:“嫂子,问你个问题,你别生气啊。”

  唐笑啼笑皆非道:“问吧,我能生你什么气。”

  成烽笑了笑,眼睛十分明亮,月色下像是映着雪光:“我猜你小时候肯定不是那种讨大人喜欢的小孩,对吧?”

  唐笑回忆了一下,似乎自己从小就是个不太爱笑,也不太爱说话,总是一个人看小人书,一个人玩洋娃娃,大人们看到唐幂总是会摸着她的头说小姑娘真可爱,然后故意说一些话来逗她。看到自己,只是会赞一句小姑娘长得挺秀气,大概真的像成烽所说,她从小就不讨大人喜欢?

  成烽看唐笑的表情,就猜到自己料想的没错,于是也不等唐笑回答,自己说道:“看来是了。嫂子你应该从小就不知道讨好大人,比如,你想要什么东西,换别的小孩,会撒娇,会装可怜,但是你不会,别人不给,你就不要,但你心里会一直惦记着,虽然惦记着也没什么用,对吧?”

  唐笑惊讶地说:“你怎么知道?”

  成烽得意道:“我猜的。怎么样,嫂子,我是不是特别料事如神?”

  唐笑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成烽无奈道:“就不能夸我两句吗?这大半夜的……算了,我接着说吧,嫂子你就是什么事儿都太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了,你不愿意做什么,你就不去做什么,但是人活着哪儿有这么简单呐?你看任菲琳,她这么年纪轻轻的,难道真喜欢每天陪着我妈去逛街,或者陪我妈和她那群老姐妹去开什么茶话会?还不是为了讨我妈欢心,我知道嫂子你不喜欢任菲琳那一套,但是你真的想眼睁睁看着任菲琳成天在我妈那儿说你的不是吗?”

  “成烽……我懂你的意思,但是我做不到。”唐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说:“我只知道,我活着不是为了讨好任何人,如果什么东西要靠摇尾乞怜才能得到,那我宁愿不要。”

  成烽重重叹了一口气:“得了……看来我是白费口舌了。”

  唐笑说:“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了。”

  成烽看着唐笑,眼神疑惑道:“嫂子,我有点好奇,你是真的爱我大哥吗?如果你爱他,为什么不愿意为了融入这个家庭房,为了改善和我妈的关系做一点儿努力?”

  唐笑深吸了一口气说:“我不知道……换成以前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一定会说我爱他。但是这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也不确定了。我以前认为我爱他,只要爱他一个人就够了。现在我才知道,我爱他,爱他一个人是不够的,如果一个人爱另一个人,爱的只是对方单独的个体,不能够全盘接受对方的家庭、背景,甚至朋友圈子,这也不能够称得上是真正的爱。总而言之,是我高估了我自己。”

  成烽越听越糊涂,一脸迷茫地说:“爱一个人不就是爱一个人吗?怎么又不是真正的爱了,靠……我都被你绕晕了。”

  “你不懂。”唐笑露出一个苦笑。

  成烽喃喃道:“那我对我家幂幂,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爱?那她对我……?”

  唐笑说:“别想了。没有答案的。很多时候,只有到了那一步才知道到底是不是爱。”

  成烽低头思索了一会儿说:“嫂子,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大哥了,你会离开这个家吗?”

  唐笑看着自己沾满泥土的手掌,掸了掸上面半干的渣滓说:“会吧。”

  成烽哭丧着脸咕哝道:“我可不想任菲琳当我嫂子。”

  “为什么?”唐笑好奇道:“她不是你口中那种讨人喜欢的人吗?”

  “她太假了。”成烽不满地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逢人三分笑,可没一分是发自心底。以前我觉得她挺好的,相处久了现在越老越烦她。”

  唐笑笑看着成烽说:“你看,你不是不喜欢那样的人吗?我也不喜欢,所以我做不了那样的人,我委屈不了自己,活在这个世上,本来就已经有很多的桎梏了,如果喜怒哀乐都不能随心,那活着是为了什么?”

  成烽若有所思道:“嫂子你说的桎梏,是指我们这个家吗?”

  唐笑望着湖面没有说话,成烽却一下子全懂了。

  他望着唐笑沉静的侧脸,眼神复杂道:“对不起,嫂子。我们这个家让你活着太压抑了。你……你其实不适合呆在这个家里。”

  “对不起什么?成烽,你冻傻啦?”唐笑被一脸愧疚的成烽逗乐了。

  成烽却没有笑,仍然是一脸的悲哀:“嫂子,实在不行的话,你走吧,别跟我大哥过了,我觉得你现在这样一点都不快乐。”

  唐笑想起成烈昨晚说的话,脸上泛起一个嘲讽的笑意,但这笑容稍纵即逝,成烽甚至没来得及捕捉。

  “成烽,谢谢你关心我。以后还是别替我操心了。”唐笑由衷地说。

  “我……”

  “别说了,时间不早了,回去睡吧。”唐笑温声打断成烽的话,两人直起身,成烽却因为脚麻,一个趔趄就往旁边歪去。

  唐笑伸手扶住成烽,大半个身子的重量倚在唐笑身上,成烽几乎半趴在唐笑肩头,那乌黑的发丝拂过鼻尖,一阵清甜的香味令他忍不住使劲嗅了嗅。

  好像雨后的森林,无数种花朵一起绽放的那种香甜。

  又仿佛是一篮刚刚用泉水洗过的水果,那种香味让人打从心底里感到一种饥饿感。

  成烽伸手握住唐笑的肩膀。

  唐笑怔了怔,问:“成烽,你干什么?”

  成烽呆了一瞬,才口干舌燥地说:“脚麻……站不住,让我扶一会儿啊。”

  唐笑皱了皱眉,觉得现在和成烽几乎胸膛贴着胸膛,对方又握着自己肩膀,这种举动实在太过亲密了点。但是成烽腿脚麻了自己不扶着他又说不过去,更何况人家还是一片好心地跑过来开导自己。

  这么一想又心软了下来,只好一动不动地给成烽靠着。

  成烽心脏砰砰的跳着,低头把鼻尖埋进唐笑的发间。

  他知道自己在做一件不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又完全控制不住从内心深处弥漫开来的那种渴望。

  他到底怎么了?

  他不明白。

  成烽感到一种歉疚,不管是对成烈,还是对唐笑,亦或是对他那个单纯的爱着他的幂幂。

  他的心像是被火烤着,他警告自己不要再继续做这种龌蹉的事情,但是一股说不出的快感驱使着他,让他想要深深地嗅着她的味道,甚至是……

  成烽猛地推开唐笑。

  “怎么了?”

  唐笑讶异地问。

  成烽却脸色发白地后退一步,紧接着一屁股坐到了身后的花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