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第一闪婚 223、你背叛了你的爱人!
作者:唐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vip章节内容,

  唐笑“啊”了一声,望向裴远晟:“……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裴远晟眨了下眼睛:“又忘了?我了解女人。”

  唐笑无话可说。

  裴远晟伸出颀长如玉的手指,非常轻且快地点了下对面的唐笑的鼻尖:“好好把握住自己的幸福,不要被别人抢走了。知道吗?”

  唐笑若有所思地说:“如果随随便便就能抢走的话,那也不能算是属于我的幸福吧?”

  裴远晟摇头,不置可否道:“幸福就像一把沙子,很容易就溜走。”

  唐笑说:“你好像比我还要悲观。”

  裴远晟垂着眼轻笑了一声:“没有,我只是在为你担心。”

  “裴远晟,谢谢你。”

  “不是说过不要跟我说谢谢的吗?”

  “嗯……那,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唐笑看着裴远晟:“如果你是女人就好了。”

  裴远晟好笑道:“幸好我不是女人。”

  “你又知道我在想什么了?”

  裴远晟伸手戳了下唐笑的额头:“你这点智商,想什么我还能不知道?义结金兰什么的,找别人去吧。”

  “那好吧……”唐笑无奈地说:“那我去找别人了。”

  “找谁?”

  “找到再说。”

  “……”

  “裴远晟,你为什么会唱那首歌?”唐笑突然想起来问。

  “像我这样的撩妹高手,会唱几首英文歌不是很正常吗?”裴远晟老神在在地说,“如果你喜欢的话,我还可以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法语歌、德语歌给你听。”

  “噗……”唐笑失笑道:“你对自己的定位挺准确嘛。”

  “那是当然。”

  “不过你真的还蛮厉害的。”唐笑感叹。

  “没什么厉害的,大家都是这么长大的。”裴远晟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笑着说:“忘了告诉你,你们家成烈还会吹长笛,哦,大概还会萨克斯。”

  唐笑惊呆:“……不会吧?”

  她完全无法想象成烈那种男人吹长笛或者拉萨克斯风的模样。

  太诡异了……

  就像让她想象裴远晟穿着白背心去搬砖一样离奇。

  “你可以试试跟他说,你认为吹长笛的男人很帅很有型什么的,那家伙一定会在你面前露一手的。”裴远晟帮她出主意。

  唐笑默了默说:“好吧……有机会我试试。”

  “加油,”裴远晟接着又补上一句:“记得拍照分享,说起来,上一次看到烈子吹长笛,还是十年前的事儿了。”

  唐笑无语地说:“其实想看他出糗的人是你吧……”

  裴远晟一本正经地说:“笑笑,你这话说的不对,那怎么能是想看他出糗呢?明明是想让你老公在你面前展现才艺,施展个人魅力啊。”

  唐笑无言以对。

  被裴远晟这么一打岔,唐笑又忘了这原本想说什么。

  舞池内,西装革履的男人们和身姿婀娜的女人们翩翩起舞。迷离幽微的灯光下,乐队奏出的旋律很轻易地就将人带入了自己的思绪之中。

  “唐小姐,是我的表现让你很不满意吗?”一道稍显怪异,咬字过分清楚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唐笑一怔,忙充满歉意地道:“欧文先生,对不起,我走神了。”

  一想到这已经是第三次踩到对方的脚了,唐笑就尴尬不已。

  “没关系,犯错是女士的特权。”欧文先生眨了眨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说,“而原谅是绅士的义务。”

  唐笑笑了:“谢谢。”

  “不,不用谢。”欧文先生轻笑道:“能和唐小姐这样美丽的女士共舞,是我的荣幸。”

  欧文先生是一位外籍华裔,大概拥有四分之一的华国人血统,同时拥有一头黑发与灰蓝色的迷人双眼,五官俊朗如希腊雕像。

  不过唐笑倒认为,欧文先生和他的好友裴远晟一样,是一位撩妹达人。

  恐怕一般的女人都抵抗不住欧文先生这种绅士又帅气的外国男性吧?好在唐笑从裴远晟那里已经获得了对这类男人的免疫。

  悄悄在舞池中寻找裴远晟的身影,只见他正在不远处和那位朱维英小姐跳舞。舒缓的音乐中,两人的身影随着舞步轻轻摇晃,朱维英搂着他的肩膀,凑在他的耳边,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欧文先生察觉到唐笑的目光,了然地道:“唐小姐放心,远晟他不会对那位朱小姐动心的。”说完还轻轻眨了眨眼,似乎在安慰唐笑一样。

  唐笑明白自己是被欧文先生误会了,以为自己吃裴远晟的醋,连忙解释说:“欧文先生,我只是……”

  “嘘……”欧文先生狡黠地说,“不必解释,这也是女士的特权哦。”

  唐笑无奈地说:“欧文先生,事情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和——”

  欧文先生再次善意地打断她:“抱歉,唐小姐,是我不该妄自揣测,不过我向你保证,远晟只是为了给今天的东道主朱家人一个面子,所以才会邀请那位朱小姐跳舞。”

  作为裴远晟当年在国外读mba时的同学兼如今的生意伙伴,欧文认为他有必要帮对方稳住心爱的女人。

  唐笑简直欲哭无泪,都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才能向这个善解人意的外国友人解释清楚自己和裴远晟的关系。

  欧文先生见唐笑不再说话,以为自己成功帮两人冰释误会,露出一脸愉快的笑容:“唐小姐,我向你保证,我的朋友远晟是一位非常好的男士,用你们华国人的话来说——他很靠谱。真的。”

  唐笑有点后悔刚刚为什么要答应欧文好心的邀请,与其被误会,自己一个人干坐着喝酒都比较好吧?

  几支舞过后,唐笑和欧文先生退出舞池,正想找机会再和欧文先生解释一下,就见舞池中众人竟不约而同地退了出来,只留下裴远晟和朱维英两人。

  唐笑感觉不妙,这是什么情况?

  能够获得这么多人的响应,不可能是临时状况,看来舞池中这一幕早有安排。

  那么,是裴远晟,还是朱维英?亦或是朱家其他人?

  但无论如何,此时此刻,舞池中的朱维英是幸福的,她粉面含春,小鸟依人地半依偎在裴远晟身上,款款摆动着腰肢。

  裴远晟的脸容隐在幽暗的灯光下,让人看不清楚表情,但嘴角似乎始终带着浅浅的弧度。

  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难道他真的对这位朱家小姐有意吗?

  唐笑陷入深思,旋即又意识到,这不是自己该考虑的问题。

  作为朋友,她应该为裴远晟高兴才对。朱维英小姐身世显赫,性格温和,倘若朱家与裴家联姻,便是政商强强联手,对两家都有百利无一害。

  无论是朱维英,还是裴远晟,都到了该结婚生子的年龄。这两个人的结合,只怕任何人都挑不出毛病来。

  唐笑端起一旁的红酒抿了一口,心想,待会儿等裴远晟过来,得问问他的意思,如果他真打算和朱维英结婚,那自己应该提前恭喜他了。

  虽然先前裴远晟对朱维英颇有些敷衍,但是以他的性格,即便是为了家族利益而选择婚姻,也不为过吧?唐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只是觉得,裴远晟了解任何人,但任何人都无法了解他。

  此时此刻,作为全场人的焦点,舞池中央的裴远晟和朱维英自然接受着各色各样的目光的洗礼,还有不时传来的窃窃私语。

  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当这首舞曲临近结束时,朱维英突然踮起脚,朝裴远晟的嘴唇吻去。

  唐笑瞬间呆住,这时,只见裴远晟似乎是不经意间地轻轻将脸一侧,朝舞池旁边的人群看过来。

  于是,朱维英鼓足勇气的这个吻,便落在了裴远晟白皙如玉的脸颊。

  众人反应过来后,纷纷鼓起掌来。

  旁边几个女人的议论声传入唐笑的耳中。

  “哇,维英真让人看不出来啊,这种事都做得出来……”

  “你们说,她是真的有信心嫁给裴公子吗?要是裴公子不要她,以后这种事传出去,哪个有头有脸的人家敢娶她啊,今天可是来了不少长辈呢,这么多人看着……啧。”

  “也许就是冲着这一点,她才这么做的吧?搞不好她想利用这个向裴公子施压呢。”

  “我看咱们裴大少可不像是同情心过分的人……”

  “万一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裴公子偏偏喜欢女人主动呢?那朱维英这一次可是赚大了……”

  “说到底朱维英胆子比咱们大些,不然也勾搭不上裴公子呀。说真的,要是我能跟裴公子做一次——”

  “哎,小声点,也不害臊……”

  一片哄笑声传来,接下来那几个女子便压低了声音。只是不时有窃笑声叽叽喳喳地钻入唐笑的耳朵。

  她有点坐立难安,承北的风气竟然如此开放了吗?这些上流社会的女子,居然能公然讨论这些问题了。

  既然她能听见,想必她旁边的欧文先生也听了个一清二楚。

  不过作为外国人的欧文先生,应该会很欣赏朱维英这种举动吧?

  实际上,和唐笑想的相反,坐在旁边的欧文此刻相当的尴尬和费解,他不明白裴远晟为什么不明不白地又和朱维英搅在了一起。

  他最近新学会一个华国人爱用的词语,叫做“打脸”,原本还不能够很好地掌握这个词的精髓,现在,却无师自通地在心里造起了句。

  “他们俩的这种行为,狠狠地打了我的脸。”欧文先生默默地对自己说,然后恨恨地在心里把贴在裴远晟身上的“靠谱”标签撕掉。

  裴远晟和朱维英离开舞池,与等候在舞池边的朱家两位长辈寒暄了几句,便朝唐笑和欧文走来。

  “不好意思,久等了。”裴远晟说。

  唐笑摇摇头,眼神复杂地望着裴远晟:“你和朱小姐……?”

  裴远晟端起一杯红酒饮了一口,扬起淡色的唇角,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问:“怎么了?”

  “还问怎么了?”一旁的欧文先生十分生气地说:“远晟,我对今晚的你太失望了。你怎么能这样子呢?”

  “我怎么了?”裴远晟问道。

  “你……你背叛了你的爱人!”欧文先生义愤填膺地说。

  唐笑:“……”

  裴远晟看了眼唐笑,伸出一根手指比在唇边:“嘘,小声点欧文,我想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欧文生气地说:“众目睽睽,你和那位朱小姐单独跳舞,她还亲了你,这怎么会是误会?”

  看着欧文的样子,好像因为裴远晟和朱维英愤怒的人是他一样,然而唐笑知道,这位可爱的外国男士,正在为了她打抱不平。可惜的是,她并没有机会向欧文先生解释她的身份。

  “欧文,希望你了解,我并没有做对不起唐小姐的事,”裴远晟不疾不徐地道:“你的急性子还是一点没变,先别说话,听我解释欧文,她不是我的爱人,她是我兄弟的女人。”

  闻言,欧文先生瞪大了他那双本来就很大的灰蓝色眼睛。

  “原来你们……不是情侣?”他左右看了看唐笑和裴远晟,艰难地消化这个令他难以置信的事实。

  他之所以对这件事格外无法接受,是因为他的眼睛,他的感觉,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告诉他,他的朋友裴远晟,深爱着面前的这个女人。

  他相信自己的判断并没有错。

  而这个女人,他认为她是喜欢远晟的,可是他的朋友却告诉他这位唐小姐是其他人的爱人,这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难道,是他的感觉出错了吗?

  不……他不相信。

  这真是一个让人费解的世界。还是说,华国人向来如此复杂吗?

  “我们当然不是情侣。”裴远晟笑着说,“很遗憾,对吗?但是生活就是这样,没办法。”他看起来像是开玩笑,但是欧文先生的感觉告诉他,他在难过。

  欧文先生向来是一位讲义气的朋友,看到裴远晟这样,他瞬间明白了一切。

  不过是老套的爱情故事,他爱她,她却爱着另一个他。另一个他甚至是他的好兄弟,于是他只能选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