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入侵现实地球 83.浦原喜助
作者:吴子雄的小说      更新:2023-11-11

  83、忽悠浦原喜助

  浦原喜助终究没有和尸魂界撕破脸皮的意思,刘浩这一关也算过去了,能不能从他手中交易到修炼教导,就得看刘浩接下来的消息了;

  “斩魄刀真很神奇呢,浦原队长,你认为它是我们心灵深处的愿望吗?”

  “呵呵呵,东方桑看来已经感觉到了,斩魄刀怎么说也依旧是我们灵魂的一部分呢!”

  刘浩点点头,看出浦原喜助没想在这方面和自己探讨的意思,也是,才刚见面,而且还不是很愉快的见面,怎么会乐意深谈?

  “浦原队长还真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呢,好吧,败给你们了;”

  刘浩也没办法,想着还是慢慢来吧,等相处久了,再试试看,眼前,需要给点干货了;

  “我在静庭斋待的不长,有时候总感觉有些虚幻,而且还从很多人身上遇到过,这一点很有意思呢;”

  刘浩的话一出口,浦原和夜一几个坐姿都直了许多,这让刘浩心里一乐,熟知剧情就是好,知道你想要什么,想不上钩都难;

  “我一直以为这是假象,直到有一天,我觉醒了斩魄刀,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觉醒,我还是看出一点很有意思的事情呢;

  比如,我居然看到了一个副队长缺少了一部分灵魂,就好像这部分灵魂被人斩断了一样,可是,其他人似乎无视了这个问题,你说奇怪不奇怪?”

  浦原喜助眯着眼,盯着刘浩看了一会,这一点,他也没有发现,但是考虑到斩魄刀的千奇百怪,他决定继续听下去,直觉当中,和自己想要听到的消息有着很大的关联;

  “知道吗?这个副队长还是我十番队的副队长哦,可爱美丽的松本乱菊副队长,身上似乎被某个人斩断了一部分灵魂;

  说起来,我还是很佩服松本乱菊副队长呢,哪怕缺少了一部分灵魂,居然还能成为副队长,如果没有失去的话,那么很可能她已经是队长级了呢!”

  刘浩自顾自的说着,脸上带着一丝憧憬,他还真不是作假的,他也在想着,如果松本乱菊没有被蓝染夺走一部分灵魂的话,资质肯定非常的强悍,不会输给市丸银,队长级必然是妥妥的;

  浦原喜助和夜一两个人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缝,这个消息震撼了他们,被斩去一部分灵魂还能活着,本身资质已经很强了,现在还成了副队长,资质绝对不会比日番谷冬狮郎弱;

  当然,两人关注的重点不在这里,而是那一部分失去的灵魂,能做到这一点的,整个尸魂界屈指可数,他们关心的那个人就是其中之一;

  “你们知道,我可不爱惹事,要不是太奇怪了,我都懒得理睬,更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能发现,于是,我就想啊,是只有我能发现呢?还是大家其实都发现了,装作不知道!

  当时我可是很难受呢,这事,又不能问,你们说是吧?问了,如果别人不知道,我就麻烦了,所以,我就自己思考了;

  假设只有我知道的话,是谁能把一个副队长的灵魂斩去一部分呢?”

  刘浩说到这里,停下来喝了一口茶,他知道,浦原喜助肯定要抓住自己话中的漏洞了,果然,对方提出了疑问;

  “就不能是成为副队长之前做的吗?”

  “这一点,我当然知道了,可是我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调查这之前的事,所以,我干脆忽略了;因为,已经作为副队长的松本乱菊,必然知道那个斩去她灵魂的人是谁!

  松本乱菊知道是谁,而且,到现在还没有能力取回自己那部分灵魂,这个人实力必然要强于松本乱菊了,你们说是吧?”

  浦原喜助点了点头,连卖萌的夜一也跟着认可了刘浩的话,调查此前真没多大意义,能做到这一点而且还让松本乱菊不敢动弹的,起码是队长级,队长级,在静庭斋也就那么十几个;

  “呐,队长级,有没有隐藏在暗中的,我也不知道,既然不知道,那就当不存在好了,我就假设了,假设这个人就是静庭斋十三个队长之一,谁会是最大的嫌疑呢?”

  到了这个时候,浦原喜助和夜一都知道了,刘浩说的必然是蓝染,只不过,他们不会自己提出来,也想听一听刘浩的分析;

  “总队长,也就是我的老师山本老头,他没有必要,已经被称为尸魂界最强的他,能诱惑他的基本没有,除非这个东西会威胁到尸魂界的稳定,否则,山本老头是不会在意的,你们说对吧?”

  二者点了点头,总队长他们还是认可的,思维僵化了一点,其他都还好,如果是山本老头出手,松本乱菊直接就没这个人了,山本老头做事果决的很;

  “接下来就是二番队队长了,夜一队长逃离尸魂界,说起来也有嫌疑呢,不过当时我也不认识你,反正你也不在尸魂界,就当你不存在好了;”

  刘浩的话让夜一翻了翻猫眼,露出一抹眼白,她算是知道了,刘浩的排除法,就是不在场的先排除掉,在场的如果都没嫌疑再回头怀疑她们;

  “嘛,二番队队长碎蜂小姐,看起来不是那种很聪明的人呢;”

  夜一瞄了一声表示反对,紧接着又沉默了,碎蜂还真不是那种布局长远的人;

  “这里面,我们又要反过来说起松本乱菊副队长的事情了,做了这个事情,通常来说,就是灭口,你们说是吧?”

  看到二者点头,刘浩继续说道;

  “既然已经没有灭口,我猜想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急匆匆,来不及,另一个则是自信,绝对的自信,不怕你来找我麻烦,甚至不怕你告状;”

  二者继续点头,认可了刘浩的分析,他们从蓝染的角度想,确实是刘浩所说的第二种可能;

  “嘛,第一种,急匆匆,似乎所有队长都有嫌疑,可是,为什么后来没有继续灭口呢?所以还是回到了第二种可能,他就是不怕!”

  刘浩继续喝了口茶,给了二者反应的时间,看到二者没有提出疑惑,继续分析道;

  “显然,这样的人不可能是碎蜂,如果是她的话,她的权势对位做不到有恃无恐呢;这样的有恃无恐,似乎只有总队长和四番队队长卯之花烈才行,毕竟卯之花烈怎么说也是初代剑八,会不会是她呢?”

  “后来,我分析了四番队队长的性格,感觉她似乎没有理由这么做,除非这部分灵魂对剑道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可再分析又发现她没有可能,因为,作为初代剑八,杀的人可多了,只不过顺手的事情,就算急匆匆,把所有能看到的都杀完不就得了?”

  刘浩说道这里停了,知道浦原喜助他们想要听的不是这个,于是,他转换了话题;

  “我感觉自己走入了死胡同,应该换一个思路,比如说,他为什么有恃无恐,是权势还是其他,想到了我的斩魄刀,我发觉了其他思路,那就是斩魄刀的能力,如果,这个人的斩魄刀是隐瞒秘密呢?”

  浦原喜助和夜一眼睛一亮,刘浩这个分析太有道理,就该这么想,兴趣这下又提了起来;

  “隐瞒秘密,有两种方法,一个是让松本乱菊副队长忘记,另一个是能其他队长忽略;

  如果是第一种,让松本乱菊副队长忘记,这个斩魄刀的能力应该是记忆类或者时间类;你们说是吧?”

  二者继续点头,刘浩继续分说;

  “队长级里面,找来找去就有意思了,居然有三个目标呢,你们知道是谁吗?”

  刘浩想要听听浦原喜助和夜一的猜测了,一个人说也很累的,如果对方分析出来就更认可自己所说了;

  “十二番队队长涅茧利?”

  “还有呢?”

  “十一番队队长更木剑八,他也有嫌疑,他的斩魄刀解放谁也不知道呢!”

  “对哦,最后一个你们猜是谁?五番队队长蓝染惣右介,我居然不知道他的斩魄刀到底是什么呢,太有意思了!”

  这下,浦原喜助和夜一都明白了刘浩为什么能发现蓝染的问题了,他们认为刘浩的脑子实在是太强了,智商很高,是一个可以和蓝染一较高下的智商;

  “三个人里面,似乎十二番队队长还是接替浦原队长的呢,你认为会是他吗?”

  “不会哦,时间上对不上哦!”浦原喜助否决了

  “十一番队队长更木剑八时间对的上吗?”

  “更木队长虽然时间对的上,可是他那种恶劣的性格,似乎也不可能!”

  “对哦,一个打架狂,后来,我又想了,如果更木队长是伪装成打架狂的话是不是更有嫌疑呢?”

  刘浩说道这里,也不等二人反对,接着说道;

  “没办法,我只好将自己代入进去了,假设我就是那个人,我也需要伪装,我该伪装成什么样才好呢?

  这下,就更有意思了,我发现蓝染队长才是模板呢,所有人都对蓝染队长很有好感,根本不会怀疑他呢;

  那么怀疑蓝染队长的人会有什么下场呢?”

  刘浩盯着浦原喜助看着,似乎想从他眼中寻找什么答案,他这么做,无非是为了加强自己的可信度;

  事实上,刘浩很成功,浦原喜助和夜一都相信了刘浩的话,也认为刘浩来到现世,多半有着想要寻找答案的意思;

  “似乎这里面很有意思呢,很精彩的博弈呢,我似乎找到乐趣了呢,呵呵呵……”

  浦原喜助和夜一相互看了一眼,感觉到了刘浩的恶趣味,把这样的关乎整个尸魂界的大事当成了博弈,还喜滋滋的想要参与其中,是不是智商高的家伙,都喜欢这样变态的挑战?

  感谢大白6号推荐票

  感谢兵介诚推荐票

  感谢悲夜影推荐票

  感谢L繁简推荐票

  感谢书友20190709210225129推荐票

  感谢悲夜影打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