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入侵现实地球 449.山本元柳斋重国的衡量
作者:吴子雄的小说      更新:2023-11-11

  449、山本元柳斋重国的衡量

  平子真子,蓝染之前的五番队队长,重新接任五番队队长职务,必然是山本元柳斋重国谈判的结果,解除了虚化死神的通缉;

  平子真子,为了其他人能够在现世安稳生活,才返回尸魂界接任这个职务。

  平子真子,同样在观察刘浩,他可清楚,刘浩好几次在现世晃荡,和浦原喜助交往甚密,这还是在隐瞒尸魂界的情况下交往,看起来根本不是一个老实人物,对规则十分漠视的家伙。

  刘浩列席会议,这些队长原以为刘浩将会接任九番队队长职务;

  哪知道山本元柳斋重国一提起,刘浩直接拒绝了,他可不想被队长职务拖累时间,更不会在尸魂界久待,现在的尸魂界,对刘浩而言,庙太小了。

  山本元柳斋重国似乎很清楚刘浩的追求,也没有强加的意思,在众多队长疑惑下结束了队长会议,唯独留下刘浩。

  一番队内庭,凉亭之内,两倍清茶,刘浩和山本元柳斋重国对坐着。

  “松本乱菊已经突破队长级,我想她回来也没什么事,干脆让她在那方世界长待,看看提升的速度如何。”

  “唔。”

  山本元柳斋重国发声,就是同意刘浩的意思,得到回应,刘浩继续分说下去。

  “这次回来,我想带四番队队长卯之花烈去试一试,在尸魂界,她想要突破,难度似乎很高,换一个地方,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好处,此外,我还想把朽木露琪亚也带上。”

  山本元柳斋重国眯着眼思考起来,良久,他点了点头;

  “龙国,我取得了身份,也融入了进去,我们是否要和他们建立外交关系?”

  刘浩说的模棱两可,也将问题抛给了山本元柳斋重国,却没想到,山本老头何等精明,又直接将问题抛给刘浩;

  “你怎么看?”

  “融入地球的世界,一共有三个,一个是海贼的世界,一个是忍者的世界,另一个就是我们的世界;

  这三个世界,龙国除了我们,和另外两个世界都建立了外交关系;

  其中,忍界和龙国的关系最为密切,龙国虽然和忍界离着很远,但也通过各种方式扶持忍界,当然,也从忍界获得了忍者的修炼体系;

  海贼的世界,龙国与之的关系较为冷淡,相互之间防备着,同样也在做着各种贸易往来,甚至修炼体系的相互学习;

  我感觉龙国对各种修炼体系更加在意,反而对领土没有扩张的心思,龙国,本身就足够大了。”

  刘浩没有证明回答,只说出龙国对海贼王世界和忍界的关系,具体山本老头怎么选择,他也没太在意;

  死神体系,龙国了解不多,也不少,只不过修炼环境有些特殊,在尸魂界效果要好很多罢了,能成最好,不能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山本元柳斋重国没有马上决定,刘浩接下来转变了话题,询问起剑道‘势’的理解;

  特别是火属性的‘势’,两千多岁的山本老头,绝对是行家里手,给刘浩带来了许多建议,对他后续火之势的开发,有着相当大的好处。

  好不容易回到尸魂界,刘浩逮着山本元柳斋重国足足问了大半天,才心满意足的离开,晃悠悠的返回十番队宿舍。

  山本元柳斋重国在刘浩离开之后,一直没有挪动脚步,继续招来了京乐春水。

  “刘浩君,也突破了九阶?”

  “嗯,真是前所未有的天才,他对剑道,有着绝大的热情,其他的,根本没有多少在意,能想到尸魂界,已经出乎我的预料。”

  “老师,是不是松本乱菊也进入队长级了?”

  “嗯,他这次回来,是想让卯之花烈也去试试看,似乎,对瓶颈的突破有不少帮助,你需要努力了!”

  “是,老师!”

  京乐春水心里面早就翻天覆地,虽然心里早就做好了刘浩超过他的准备,可来得这么快,还是让他无法接受,这才多久?

  以尸魂界的纪年方式,也不过三十年左右,一次一个变化,大到让他怀疑人生的地步,也难怪刘浩不乐意当队长了,根本就是看不上了吧?

  “你认为刘浩会对尸魂界造成损害吗?”

  山本元柳斋重国招来京乐春水,就是想从其他人口中了解这个问题,对山本老头而言,尸魂界就是他的一切。

  “呵呵,对他而言,或许根本只有剑道吧,否则又怎么可能进步这么大?我感觉,他的眼光已经不局限在尸魂界了。”

  “是吗?刘浩现在很强,哪怕是我,全力作战,也不敢说能稳胜他!”

  “已经这么强大了吗?也难怪他不想被队长职务束缚了。至于威胁,我倒是认为很少,一直以来,他就没有隐藏什么。”

  山本元柳斋重国点了点头,说出了一个他心中的判断;

  “我一直在想,刘浩是不是来自龙国,唔,闯入了现世,死亡之后进入尸魂界,他对龙国,似乎非一般的了解,在龙国取得的信任,太高了一些。”

  “倒不是不可能,如果真是如此,也是一件好事。这些年,龙国对现世国度,反而是最平和的一个,建立了外交关系,也平等对待,周边其他国家,就显得虎视眈眈了,各种骚扰不断,让我们尸魂界在现世也损失不少。”

  “唔!”

  刘浩不知道,山本老头已经将他安排了一个身份,一个对他而言,还不错的身份,让他免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十番队,刘浩和日番谷冬狮郎对坐,小白毛看着刘浩的眼神十分复杂,羡慕嫉妒恨?有没有?只有日番谷冬狮郎自己知道。

  “松本乱菊副队长?”

  日番谷冬狮郎想问的很多,可临到口边,却发现不知道该问些什么,松本乱菊在的时候,感觉自己这个副队长整天偷懒,也没干屁事,可真正不在了,他还是手忙脚乱了很久才回归正轨。

  “副队长现在可是真正的队长级了哦,日番谷队长不担心她回来挑战你吗?”

  “嘁!”

  日番谷冬狮郎才不会上刘浩的当,松本乱菊那个性,还会想当队长?别开玩笑了,随即他马上明白,这是刘浩在陶侃他。

  “嘛,副队长应该会待比较久吧,等尸魂界日后和龙国建立了互信关系,到时候,你想去看看应该就简单了。”

  日番谷冬狮郎若有所思,他的思虑,也是尸魂界现在所有队长的思虑,山本元柳斋重国对此也没有隐瞒,一个队长级出差,而且还不是短时间出差,根本也瞒不住。

  这些队长们,只会认为这个名额相当不容易,定是刘浩和龙国做出了巨大的利益交换之后所得,这其中,也有着刘浩的算计,如今看来,效果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