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入侵现实地球 560.华埠
作者:吴子雄的小说      更新:2023-11-11

  560、华埠

  一路朝南,行程快了不少;

  旧金山,华埠,和此前相比,改变十分巨大。

  之前的十多年时间,华埠的人口都想着外迁,想要融入白头鹰社会,不说其中的成功失败,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华埠经过这十多年的人口外迁,已经彻底没落,更像是一个象征;

  如今,人口又开始回流,而且是大规模的回流,灵气复苏之后,这样的状况就开始出现,随着龙国的崛起,白头鹰的没落,这样的状况就更加猛烈,周边地区的华人,大规模的迁入,抱团取暖成了一种必然。

  白头鹰,到底是白人国度,作为少数族裔,任何一种变革,都将是利益重新分配的牺牲者,华人首当其冲,与其在周边都是白人的社会战战兢兢,还不如直接抱成一团,相互取暖。

  这样的作法,是成功的,在白头鹰,本子们几乎被强制拉到前线充当炮灰,棒子族裔也不能例外,华人,私底下也必然不少,可抱团之后,这样的状况就少了许多。

  另一方面,也是龙国崛起,成为极端的缘故;

  只是,这些个华人们,团结,还是有些欠缺,刘浩到此,发现了要给问题,那就是华埠的统治者,居然还是白人,不得不说,这是莫大的悲哀。

  刘浩看不惯,可不会去管什么大局,一恼怒,就出手了。

  正好,有这么个酒会出现,一帮子老少爷们都在等待着最后统治者的现身,刘浩二话不说,就带着张楚岚等人踏入会场。

  “先生,您需要出示邀请函,我们这是高端酒会!”

  “呵呵,我以为现在这个时代,都是实力说了算,结果,还是不行吗?这让我很恼火啊,你确定要阻拦我吗?”

  拦下刘浩的,是个华人,这才让他语气有所缓和,可语气之中的不容置疑,直接镇住了对方,看着对方缩回了手臂,刘浩笑了笑,拍了拍对方肩膀。

  “你要知道,龙国已经崛起了,白头鹰也没落了,既然没落了,就该把位置让出来,你说是不是?所以,你刚才这一套,用错对象了,待会那个什么市长来了,记得拦下他,没有邀请函,可不准他进来哦!知道吗?”

  “可以吗?……真?”

  刘浩的话中,带着蛊惑,激发了门卫内心深处的想法,脸上已经开始跃跃欲试起来。

  “对哦,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刘浩和门卫的对话声音不大不小,周围的人群都听在耳边,跟随在刘浩身后等待进入的以为老者,若有所思起来。

  踏入大厅,刘浩随意找了个位子坐下,拿起一杯酒,一边喝着,一边聆听周围人群的交谈。

  刘浩不傻,暴力不是最好解决问题的方案,这要看谁。

  西方人都露骨,更加现实,说什么他们不服从强者,都是扯淡,相对于其他人种,西方人更乐于服从强者,他们管这个叫做政治。

  就好像欧洲没落了,白头鹰兴起的时候,权力的交接非常的自然,从国民到国家,几乎瞬间就承认了,面对现实的时候,他们比谁都清楚,该投降的时候,非常坚决。

  这种时候,你跟他们施加仁政,他们只会认为你是煞笔,反而会变本加厉。

  一个巴掌之后,一个甜枣,想来都是有效的,巴掌必须在前,才能给甜枣,顺序错了,就是大忌。

  龙国崛起,受限于流通问题,使得地位虽然得到地球留存国度的认可,心服口服的却一大批,华埠的现象就是最明显的展示。

  刘浩既然来了,没道理不给个巴掌他们。

  装比之后打脸,固然很爽,可直接打脸难道不爽?

  “您好,请问,可以坐下吗?”

  刘浩抬头,看见一个老者端着一杯酒,十分客气的询问;

  “请坐,老先生可是观察良久,看来是下定决心了!”

  “老头子我近百岁的人了,考虑的自然能要多些,见笑了!”

  “也是,年纪大了,沉稳倒是沉稳了,也丧失了一部分冲劲;”

  刘浩的话,可没有客气,他聆听的时候,注意眼前这个老者很久了,当然,对方也不是唯一选择。

  “是啊,老头子我几代人都窝在华埠,守着一亩三分地到现在;按理来说,也该知足了,哎,人啊,总是沟壑难平,总想要更多!”

  “哈哈哈,可不能这么说,是我们华人,有了子孙,就会为自己子孙考虑得更多,总要给子孙后代,打下一片基业吧?”

  “对对对,哈哈,小友这话没错,比老头子我看得远!”

  “老先生贵姓?”

  “复姓司徒,在华埠,家族已经生存了一百多年,大家伙看在祖上的面子,也能说上一些话!”

  “我叫刘浩,老先生应该收集到我的信息了吧?”

  “孟浪了,对国内的大事,华埠都略有收集,刘先生鼎鼎大名,华埠众多华人没有不认识的道理!特别是刘先生创立儒道体系,可是给了我们这些华人莫大的希望!”

  “儒家啊,历史各代解读,到了现在,都快忘了‘外王内圣’的精髓!不懂得这份道理,又如何修炼儒道?可惜了!”

  刘浩说话间,扫了大厅一眼,这里面的中老年人,多半修炼了儒道,可文位都很低,最高的一个,就是眼前的司徒老者,不过是个举人。

  他的话,让司徒老者陷入沉思,现代人,读书修行儒道,信息太多,各种观点参杂,没有度过本质,一知半解之下,以为得到精髓,可惜,儒道的源头,始终是诸子百家,没有通读他们的思想,又怎么能算修行儒道?

  近代内圣外王太久,脊梁骨都弯了,又哪里能养天地正气?又哪里能形成百家傲骨?

  “多谢刘大家指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司徒老者站起,朝着刘浩微微鞠躬,刘浩坦然受之,半师之恩,他完全受得起,不管是儒道创始人的身份,还是方才的指点,都十分坦然。

  司徒老者精气神似乎发生了重大变化,就好像心灵经受了洗礼一般,身形提拔了许多,原本老迈的身躯之中,一股淡淡的威势油然而生,刘浩见了微微一笑,点点头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