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024 林恩少爷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艾露!你快来看这些布料!”

  “是的玛格丽特大小姐,就如莱利克少爷所说,这些布料虽不同于丝绸,但也同样是极为上等的布料,这种丝柔顺滑的质感,绝对会让许多贵族千金为之疯狂。”

  看样子,领主小姐的随身女仆是个行家,上前摸了摸箱子里的各种布料,便信誓旦旦的确定了布料的价值。

  “你说的一点儿都没错!”

  “还记得上次母亲大人买下的那匹丝绸吗?我觉得品质远远不及这里的每一块布料,但却花了整整一百三十枚金币!”

  “可这里……神明在上,我觉得我好像是在做梦!”

  震惊中的领主小姐很可爱,就与她此前脸红时一样吸引人。

  不得不说,那个主动与领主小姐退婚的大王子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棒槌,放着这么可爱又迷人的领主小姐不要,偏偏去喜欢一个绿茶。

  虽说继承了原主一切的林恩貌似也没资格说这些。

  但果然呐……

  要是自己也能有一个这么可爱的未婚妻,这场异世界穿越之旅就真的完美了。

  “莱利克同学,你确定这些布料都要卖给我吗?”

  林恩很享受的在欣赏着面前的领主小姐,只可惜一番震惊过后,领主小姐终于还是渐渐冷静了下来。

  毕竟说到底,如果接下来的交易顺利,这箱布料极有可能会归为她所有。

  再度将目光转回到林恩身上,领主小姐神情开始略带上一丝的紧张。

  她很害怕这只是对方开的一个玩笑。

  “我非常确定,只要维列特同学开出一个合适的价格,这些布料就都是你的了。”

  笑眯眯的回答了领主小姐的问题,林恩正在等待着对方的答案。

  “又是我出价么……”

  正常的买卖双方,往往都是买家出价卖家还价。

  可偏偏到了林恩这里却调转过来,只让卖家先出价。

  你难道不知道这真的很折磨人吗?

  “我刚才仔细数了一下,这个箱子里总共有各类布料二十款,每一块布料的大小相近,但颜色装饰却又各不相同,应该是纯手工制作的顶级奢侈品。”

  “如果让我个人出价,我甚至愿意花上两百枚金币购置其中的一款布料。”

  深吸了一口气后,领主小姐缓缓开口。

  但在此刻,她的脸上并没有任何喜意,反而皱紧了眉头,就仿佛自己的话有多么的难以启齿一般。

  事实上,领主小姐现在的确很难开价。

  因为她接下来所开出的价码,其实是远低于她刚刚说出的数字。

  “但很抱歉的是,我目前持有的金币有限,完全没办法以这样的价格购置这些布料。”

  “所以我最多只能给出每块布料一百金币的价格,这已经是我所能拿出的全部资产。”

  林恩是穷,可领主小姐也不见得有多富裕。

  二十块布料,每块一百枚金币,那就两千枚金币花出去了。

  虽然只要将这些布料销售出去,领主小姐不仅能够很快回本,甚至还能大赚一笔,但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领主,她几乎无时无刻不在花钱。

  可以预见,即使林恩愿意以如此的低价出售,拿出这些金币的领主小姐也需要过上一段吃糠咽菜的日子。

  “也就是说……总共两千枚金币吗?”

  领主小姐是给出了自认为极低的价格,但换到林恩看来,这却是大赚特赚。

  此前开箱的二十个布料福袋,总共装满了四个大箱子,这只是他拿出的四分之一而已。

  可即便如此,只要他愿意,两千枚金币就能轻松到手。

  果然呐,有了老天爷爸爸给予的金手指,赚钱就是这么的轻松简单!

  只是……

  “果然……还是太低了吗?”

  考虑到这两千枚金币的价格,林恩陷入了沉默。

  而他的这一表现,也是不禁让领主小姐不安了起来。

  也难怪,这一箱极品布料如果运作妥当,至少能翻上两到三倍的价值。

  对方不愿低价出售,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

  “不,并不是价格高低的问题。”

  “诶?”

  “维列特同学,请你跟我说实话,拿出这些金币后,你还有多少钱维持领地以及城堡的运转?”

  “这……”

  出乎领主小姐意料的是,林恩并没有就价格的高低开口,反而向她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这种根本不按套路出牌的做法,显然是让领主小姐完全理解不能。

  “在不动用领地公用款项的情况下,我大概还有两百枚左右的金币。”

  虽然不知道林恩到底想干什么,但在稍作计算后,领主小姐还是给出了她的答案。

  “两百枚金币吗?我知道了。”

  听闻领主小姐的回答后,林恩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两百枚金币,听上去很多,但温特领的城堡可不比自家的庄园,城堡的日常开销,仆人的工资,还有各种的消费,区区两百金币,很轻易的就能全部花光。

  自己需要的是一个可以长久合作的贸易对象,而不是直接将对方的钱包压榨干净。

  所以……

  “一千枚金币,这箱布料就是属于维列特同学你的了。”

  历经片刻的考虑过后,林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理价位。

  本来他琢磨着能赚到五百枚金币就足够了,可没想到领主小姐这么大方,甚至大方到自己都不愿意坑她的程度。

  虽然有些可惜了那另外一千枚金币,但算了,就当作前期投资了。

  只要领主小姐越来越有钱,自己就能从她身上赚的越多。

  这一点,林恩看的还是很清楚的。

  “一……一千枚金币?这不行!莱利克同学,我很感激你的援助,但我不能……”

  “维列特同学,你先听我说。”

  “我很看好维列特同学你的发展前景,所以我很愿意在合作的初期给予你一定的优惠,用以作为我的前期投资。”

  “等到维列特同学你真正富裕起来,我们再重新考虑这些商品的价格也不迟。”

  “总而言之,这只是我的一番小小心意,还希望维列特同学能够笑纳。”

  “希望我们未来的合作能够越来越好,也祝愿我们的友谊能够地久天长。”

  “这……莱利克同学,你还真是一个狡猾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