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032 林恩少爷像是差钱的人吗?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林恩所说的这些问题,经过领主小姐一番思考,发现还真的需要好好讨论一下。

  首先就是建造瓷窑的位置,这需要找到一块既远离城镇,同时又不阻碍交通运输的好地方。

  拿出地图仔细研究一番,经过两人的认真讨论,最终才选定一处位置。

  “这里虽然不是最佳的位置,但却非常适合派兵驻守。”

  “在瓷窑正式建立后,我会派遣一支巡逻队常驻周围。”

  相比林恩,领主小姐想的显然更加周全。

  因为她很清楚那些肮脏贵族的劣根性,一旦瓷器真的大卖,真的很难保证不会引起他人的觊觎。

  为了利益,那些贵族才不会管什么上位者的体面,所以未雨绸缪这种事,她是必须要考虑进去的。

  “可以,那瓷窑的护卫工作就拜托你了。”

  领主小姐既然考虑的这么周全,林恩当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反正他是打定主意要当一个甩手掌柜,拍板做决定的事情就交给领主小姐处理呗。

  “至于材料问题,既然你能解决制造瓷器的原材料,那剩余的木柴和煤炭也就问题不大了,接下来我会出动商队大量收购。”

  第一个问题解决后,第二个问题也不在领主小姐的话下。

  毕竟只是个花钱的问题,她手下有人有钱,自然能够轻松解决。

  “不过雇员问题的话,咱们就要好好考量一下了,我这里的陶工只有两个,外聘陶工的忠诚度又无法得到保障……”

  “这样吧,我还是让商队去购置擅长陶器工艺的奴工,这样才能保证不会泄密。”

  “这也行,不过烧制瓷器的核心工艺并不是特别多,只要让咱们保证核心的烧制工作和混合粘土的比例不被外人知道就可以了。”

  “至于其余的琐碎工作,就招揽普通雇工为咱们工作吧,也算是为领地创收了。”

  “明白了,那就这么做吧。”

  三言两语间,第三个问题也被轻松解决了。

  林恩少爷与领主小姐之间的交流就是这么简单且直接,但却真的很有效率。

  只是轮到第四个问题的时候……

  “在利益分配这一块,我不能收下一半的纯利润。”

  “我们三七分配吧,我三你七,这样才公平合理。”

  是的,我们的领主小姐很不同意平均分配,因为她觉得自己占的便宜实在太多,想将利益分还给林恩。

  一直以来,她都在接受林恩的照顾,今天主动登门,除了有些想念林恩,气他不去主动看望自己之外,更多的,还是想将此前商队赚到的钱再分给林恩一部分。

  但有了这次的新合作,领主小姐便放弃了原本的打算。

  这钱,她要留下,用做新合作项目的启动资金。

  但利益分配,她却绝对不能再多拿哪怕一枚铜币!

  “三七分?不行!这绝对不行!”

  领主小姐上赶着给自己送钱?

  林恩一听,这怎么可以!

  本少爷像是差钱的人吗?

  好吧,我是很差钱,但我也不差你这点儿钱吧?

  如果你不富起来,我再想卖东西找谁去?

  就周边那些穷嗖嗖的低级贵族,哥们想从他们身上扣出几个铜板都难!

  所以说……

  不行!

  这个绝对不行!

  作为一个很有远见的贵族少爷,我可不能做这种杀鸡取卵的蠢事!

  “可……”

  “玛格丽特你听我说。”

  “金币是个好东西,人人都想要,但有些时候,金币却又不是万能的,至少它买不来你我之间的友谊。”

  “之前我就曾经说过,我很看好你的未来,同时通过几次的接触和交流,我也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值得信任和交往的朋友。”

  “我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也希望今后你我的合作能够更好的开展。”

  “所以平等的利益分配,是不影响你我友谊的前提。”

  面对林恩的拒绝,领主小姐明显还有话说。

  但很可惜的是,林恩根本就没给她开口的机会,反而语重心长的说出了这么一番话来。

  那真挚的眼神,诚恳的态度,放到奥斯卡妥妥能够拿到一个小金人。

  当然,这也是林恩的一番肺腑之言。

  初来这个异世界,人生地不熟的他除了家里的管家仆人们,剩下唯一可交的朋友,貌似也就只有领主小姐一人而已。

  这样的友谊不好好维系,以后他还不得坐吃山空?

  所以嘛。

  还是那句老话。

  你好我好大家好,这才是真的好!

  “你……好吧,我同意了!”

  “这次的利益分配五五分成,这样可以了吧?”

  林恩说完这番话后,领主小姐沉默了良久,直至半晌过后,她才终于咬着嘴唇开了口。

  “记住你说的话,金钱永远不能腐蚀你我之间的友谊。”

  “当然,这是我说的!”

  这么视金钱如粪土,而且还上赶着给我送钱的好朋友,我当然不能错过!

  既然领主小姐都认可这份友谊了,林恩自然也是认真的点头认可。

  “那好,作为朋友,我邀请你明天去我的城堡做客,不过分吧?”

  诶?

  怎么突然转到这里来了?

  “我明天一定到访。”

  虽然不知道刚刚认可了这份友谊的领主小姐为什么突然希望自己明天亲自造访。

  但既然促成了全新的合作,明天去城堡见个面,再详细的交流一番,倒也情有可原。

  稍稍愣神片刻,林恩再度点头。

  不就是做个客么!

  多大点事儿!

  “既然说定了,今天我就先行告辞,回去后,我会在最快时间内找到工匠开工,另外你的陶工也先借给我吧,新瓷窑的建造需要他去指导。”

  “可以!人你带走,用完再送回来就可以。”

  话说到这里,领主小姐主动告辞。

  虽然没想到第二次来林恩的庄园,竟然又带回了那么大的收获,但此刻领主小姐可谓干劲儿满满,甚至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工。

  眼见如此,林恩自然没有阻拦的道理。

  借人没问题,随时奉上,反正家里的瓷器也不急于一时,等到瓷窑真正建好,他想要什么样的瓷砖没有?

  别说是装修个浴室和厨房,哪怕将整个庄园贴满瓷砖都绝对没问题!

  “那么……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