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070 关于新兵训练的那些小事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列队!”

  “听我口令!正步——走!一二一!一二一!”

  “立正!”

  “站军姿!直视正前方!很好!保持下去!”

  如此的口号,在新兵训练场上频频传出。

  从一开始的歪七扭八左右顺拐到现在的统一口令正步前行,总共是花费了整整五天时间。

  五天时间很长吗?

  说长也长,但说短也短。

  但在这五天的时间里,这群新兵们却发生了天翻地覆一般的变化。

  看看吧,训练第一天的时候,他们只是站了两个小时就会累的哭爹喊娘,走起路来甚至都走不出一条直线。

  可现在呢?

  哪怕比不上林恩穿越前的正规军队,但至少也达到了各大院校军训时期的平均水准。

  这样的改变,简直能用不可思议去形容!

  那么这些士兵为什么能够在五天时间里发生这么大的改变呢?

  理由其实很简单。

  他们不想饿肚子!

  尤其不想在同伴们吃的大快朵颐之际,自己却只能在一旁干流口水。

  那种滋味,只要有过一次后,就再也不想经历!

  到底都是一群年轻的小伙子。

  正是因为拼着这股劲儿,新兵们得到了非常迅速的成长。

  只是对于林恩的这种训练,却有不少人提出了质疑,认为这纯粹就是在胡闹。

  诚然,那些新兵们走的是很好看了,看上去颇有气派。

  但问题是,这有什么用?

  只会走路的士兵,到了战场上又能做什么?

  为此,领主小姐麾下有不少骑士建言,希望领主小姐能够管管她家的男友。

  明明征讨强盗团已迫在眉睫,怎么还能任由那位莱利克大少爷陪着新兵们玩家家酒?

  然而士兵们的提议,却被领主小姐一言否决。

  确实,从外表上看,这些新兵的训练的确不怎么样,徒有其表,真拿起武器就是白给。

  但她相信林恩,认定了他肯定有着自己的想法。

  更何况,她也多少有了一些明悟,尤其在联合了林恩此前提出的战阵之后,更让她心中不禁升起了一抹期待。

  她觉得,林恩肯定会给她带来一份惊喜!

  “很好,经过这几天的时间,大家的训练已经初见成效。”

  “那么接下来,咱们就将进行第二阶段训练!”

  “所有人注意!根据老兵分发的武器装备,你们将被划分为若干兵种,每一支小队,都有你们专属的武器!”

  “现在!去领取你们的装备吧!”

  林恩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在背后打了小报告,但五天的时间过去,他认为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

  前五天的训练,他需要让这些新兵磨练彼此的默契度,更让他们学会什么叫做听从命令和口号。

  现在大家既然足够努力,第二阶段的兵器训练当然要提上日程。

  为此,昨天晚上他便将各种武器全部送到了训练场来。

  现有的五百名新兵,总共分为五十支小队。

  在这之上,每五支小队又要分为一个中队。

  小队不用说了,按照林恩刚才的说法,就是让他们专精一种武器。

  但中队的话,则需要多种武器相互配合。

  比如一支中队五十人,其中盾牌兵十人,负责在前持盾,后方长矛兵二十人,负责在盾牌兵的护卫下发动攻击。

  而长矛兵身后,还被林恩安排了十名短矛投掷兵,他们的责任是负责在敌人靠近本阵前投掷短矛,尽量在双方接近之前有效的杀伤敌人。

  不仅如此,林恩还专门为这些短矛投掷兵配置了短剑,在敌人与本阵正面接触后,这些短矛投掷兵就会化身为补刀手,一旦发现未被长矛兵戳死的敌人,就立刻进行补刀。

  至于最后的十人,他们则是替补兵,盾牌兵倒下一人,他们便要手持盾牌补上一人,长矛兵失去一人,他们就得立刻手持长矛代替那个倒下士兵的位置。

  可以这么说,他们属于万金油兵种,纯粹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但也必须要说明的是,这些替补兵种的训练量更要远远大于其他兵种,所以相比单一兵种,这些替补需要表现的更为优秀!

  只可惜,短时间内林恩只能做到这些。

  如果能再给他多一些时间,想将这些新兵训练成真正的精锐并不成问题。

  至少相比那些完全不经历任何训练,只凭个人勇武猛冲的强盗,这种集结成兵阵的真正士兵才能在战场上取得绝对的优势!

  只是现在的话……训练尚且不足是一方面,同时未曾未经历过真正的战场,也是这些新兵们目前最大的弊病。

  毕竟都是一群没有沾过血的菜鸟,万一上了战场,捅死俩人然后自己傻眼了,那笑话可就闹大了!

  “唔……这也的确是个问题。”

  “想要锻炼出新兵的血性,以往都是直接将士兵拉入战场,能够活下来的就是真正的士兵。”

  “但我们目前无法承受那种损失,这就需要认真考虑一下了。”

  有了问题,林恩也没自己憋着,直接找上了领主小姐。

  正所谓一人技短两人技长嘛,万一领主小姐就真有什么高招呢?

  在听闻林恩的来意后,领主小姐也陷入到了沉思之中。

  以往锻炼新兵的方式在他们这里并不可取,在这种情况下,又有什么办法能让士兵们尽快适应战场呢?

  “让士兵们围捕狩猎?不行,这种兵阵根本不适合进行狩猎,温特领也没那么多野兽供给士兵们练习。”

  “不如这样吧,训练还是照常,但我们首先征讨的强盗团先换一换。”

  “本来我准备先去讨伐那些大型强盗团,可现在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小型强盗团不仅人员数量稀少,极好攻克,同时更是训练新兵的最佳选择,只要在小型强盗团见到血,以后再面对大型强盗团的时候,士兵们也就不会再畏惧了。”

  “林恩,你觉得怎么样?”

  良久的思考过后,领主小姐拿出了她的主意。

  在这种时候,她也只能想到这种不是办法的办法,毕竟阻碍在他们面前的问题实在太多了。

  “我觉得可以,那就先拿小型强盗团练手吧。”

  “就这么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