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088 矮人们的极致美味还真是让人享受不能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这么多年没见了,欧姆浩克你还真是一点儿都没长进!走吧,前面带路!”

  精灵女仆长对这位矮人族长是真的没有一点儿客气,可偏偏的,这个矮人族长却还真就吃这一套。

  “明白明白,这边走。”

  对林恩这个礼貌的客人爱搭不理,反而被精灵女仆长一通训斥后乖巧听话。

  这个矮人族长……他其实是抖M吗?

  是这样的没错吧!

  可不管怎么说,在矮人族长的带领下,林恩还是顺利的与精灵女仆长一起进入了矮人们聚集的工坊。

  在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开炉锻造的矮人们,叮当之声响成一片,俨然形成了一首美妙的旋律。

  只可惜,留给林恩参观的时间并不多。

  随着矮人族长的一路指引,一行人等很快来到了一处石屋。

  与这里的其它建筑不同,这栋石屋明显是为人类身材准备的,至少林恩在走进去后,并不用低着头走路,多少让他松了一口气。

  不然换做普通矮人的居所,他估计都得弯着腰才能进去了。

  “你们几个!本族长的贵客到访,给我准备起丰盛的酒菜,我要招待客人!”

  进入石屋后,大家分宾主落座,矮人族长大声的吩咐起周围的族人,让他们开始准备酒宴。

  不过对此,精灵女仆长却是一点儿都不感冒。

  “免了!你们矮人的食物我可是享受不了,还是算了吧!”

  矮人的食物?

  矮人们到底吃什么呢?

  看精灵女仆长的样子,她好像对矮人的食物非常嫌弃,但在她身旁的林恩却对此倍感好奇。

  然而他的好奇还没能持续多久,很快依次端着盘子上桌的矮人们便告诉了他答案。

  大块大块的熏肉,成桶的酒水。

  嗯,还真是很有矮人特色的粗犷风格。

  但问题是……

  这看上去真的超级脏啊!

  你们矮人难道都不知道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的吗?

  看着那堆积成小山一般,黑色红色粉色都有的熏肉,林恩是真的一点儿品尝的心情都没有。

  反倒是那位矮人族长,却对此毫不在意,直接搬起酒桶往面前的木制酒杯里倒满,紧接着又抓起一大块熏肉塞进嘴巴里,搞的他那把大胡子上遍布油脂。

  “啊哈哈哈哈!艾露啊艾露,你就是不懂我们矮人的享受!”

  “肉和美酒!这才是我们矮人一族的极致美味啊!”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豪迈的矮人族长让林恩和精灵女仆长都情不自禁的抽搐了两下嘴角。

  你们这种极致的美味,还真是让人享受不能呐……

  “好啦,都是老朋友,咱们也不用卖什么关子,说说吧,十年没见,艾露你突然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儿?”

  对于林恩和精灵女仆长都在抽嘴角的表现,矮人族长表示毫不在意。

  喝掉一大口的酒后,擦了一把胡子上的油脂和酒渍混合物,他才问起了两人此番的来意。

  “很简单,我家的主人,我的大小姐目前正在治理一片领地,我们在领地里发现了一处铁矿,急需铁匠炼制锻造,所以就来找你咯。”

  矮人族长的快言快语,让林恩有些招架不住。

  但精灵女仆长却明显习惯了对方的直接,当即也没有任何隐瞒,直接表明了来意。

  只是……

  “你的意思是说,你家的那位大小姐想要征召我们这些矮人去给你们当铁匠?”

  “不去不去!我不答应!”

  问的干脆,回答的痛快,这拒绝也来的毫不犹豫。

  一听明白精灵女仆长的来意后,矮人族长直接把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一般,就差把那把胡子甩出去了。

  “你应该知道的,我们矮人一族从来都不会跟人类合作!”

  “那些狡猾的人类只会无情的压榨我们,让我们拼命的干活,却只给少的可怜的薪酬!”

  “不去!就算是艾露你来求我,我也不去!”

  矮人族长不答应,也不是没理由。

  就如他所说的那样,矮人一族并不信任人类,只因人类太过阴险狡诈。

  根据文献记载,矮人一族也曾与人类有过一段短暂的合作时期,可也正是在那段合作期间,导致矮人一族遭到无情的欺诈和压迫,甚至在矮人们后期反应过来后,还引发了一场不小的争端。

  在那之后,矮人一族便在人类世界销声匿迹,再也难看到矮人的踪影。

  如今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矮人们依旧还记着人类的恶行,不愿意为人类工作,自然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我家的大小姐与那些肮脏的贵族不一样!”

  诚然,矮人族长说的都是实话。

  但问题是,精灵女仆长可不允许他这么说!

  毕竟按照对方这种说法,岂不是连自家的玛格丽特大小姐都一并算了进去?

  “在我看来这没什么区别!”

  精灵女仆长拍了桌子,矮人族长那边却还是寸步不让。

  精灵女仆长是很信任自家大小姐,可矮人族长却对领主小姐一无所知。

  如此一来,矛盾自然也就产生了。

  “有区别!”

  “你要知道,我家大小姐的名字叫做玛格丽特.维列特!你应该知道这个名字代表着什么意义!”

  目光一凝,精灵女仆长一字一句的道出了领主小姐的名字。

  直至这一刻,矮人族长的表情才终于有所变化,一双粗厚的眉毛不自觉的拧在了一起。

  “玛格丽特.维列特?你该不是要说,你家的那位大小姐,是维列特那家伙的女儿吧?”

  过了好一阵子,矮人族长才试探着的开了口。

  “没错!”

  “当年你跟维列特的关系如何,应该不用我多说吧?你可以不相信别人,但你能不相信维列特的女儿?”

  “还有!”

  “今天我应我家大小姐所托来请你,被你毫不留情的拒绝,这件事一旦被玛丽知道的话,后果你应该可以想象!”

  “玛……玛丽……”

  面对精灵女仆长信誓旦旦的回答,也不知为何,在听到玛丽这个名字后,这位矮人族长竟然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寒颤,就仿佛想到了什么很可怕的事情一般。

  维列特……那应该就是领主小姐的父亲了。

  可玛丽是谁?

  难道是领主小姐的母亲?

  可为什么这位矮人族长会畏惧领主小姐的母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