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190 这个精灵女仆长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林恩,你跟那位二王子殿下的关系……好像相处的很融洽?”

  踏上回归温特领的旅程,领主小姐并没有与那几位贵族千金们坐上马车,而是依旧身穿着铠甲,与林恩并肩骑行。

  由于马车的原因导致速度变慢,所以这沿途之上,倒是也更适合谈话交流。

  这不,领主小姐就想起了临别之时二王子那一脸幽怨的模样,让她不由自主的开口问道。

  自家的这个未婚夫,他到底对那位二王子殿下做了什么?

  为什么临行之前二王子会做出那种仿佛看待负心汉的表情?

  “我觉得,莱利克少爷一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二王子的事情。”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会出现那种眼神的人,绝大多数都经历过背叛或者抛弃。”

  “没想到啊莱利克少爷,趁着我和玛格丽特小姐不注意,你竟然跑去招惹了二王子?你对得起我们家大小姐吗?”

  领主小姐的问题才刚出口,还没等林恩回答,一旁的精灵女仆长就突然策马上前,上演了一副什么叫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喂喂!饭可以乱吃这话不能乱说啊!什么就背叛或者抛弃了?我对艾迪卡可是什么都没做啊!”

  本来听领主小姐这么一问,林恩还没有多想,可结果历经精灵女仆长这么一通操作,可是让他瞬间傻了眼。

  背叛抛弃?

  二王子?

  我能背叛抛弃一个大老爷们什么?

  “哦?都已经开始直呼名字了吗?看来莱利克少爷跟二王子殿下的关系果然很不一般呐。”

  林恩不开口还好,他这么一反驳,好像更让精灵女仆长抓到了盲点,顿时让她的眼中闪过了一道光亮。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林恩的错觉,他总觉得……这精灵女仆长的表情好像有些兴奋的过了头?

  难道这只精灵还是个腐的不成?

  “我说艾露小姐,我最近貌似没得罪你吧?你干嘛要这么害我?”

  一脸哭笑不得的看向貌似兴奋的精灵女仆长,林恩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出什么表情为好。

  “我跟艾迪卡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最多也就是个同盟的盟友,他让我叫他的名字,我能怎么办?”

  “至于他那副表情……自从认识后他就一直来我家蹭饭,这个你们也应该知道的,现在咱们走了,他也就蹭不到饭了,你们说,他露出那副表情很让人奇怪吗?”

  越说,林恩就越是无奈。

  吃货让人伤不起啊……

  “蹭……饭?”

  林恩的这番回答,让领主小姐和精灵女仆长不由得面面相觑。

  二王子经常去林恩那里蹭饭,她们当然也是知道的,可她们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只是蹭不到饭而已,就能让一个王子殿下露出那种表情。

  “这不是很正常吗?”

  “就拿玛格丽特你来说吧,如果从今以后你再也吃不到我的那些糕点甜食了,你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耸了耸肩膀,林恩在马背上一摊手。

  将心比心,领主小姐也能算得上是个吃货,而且还是嗜甜吃货,二王子的那种心态,她应该是能够理解的吧?

  “那怎么行!哦噗……好吧,我明白了。”

  听林恩说再吃不到糕点和甜食,这让领主小姐不由得下意识皱起了秀眉。

  因为她实在无法想像那一天如果真的到来,自己会经历怎样的折磨与痛苦。

  不过很快的,她却又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是了,她已经明白了二王子的心情。

  如果是这样的话,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

  “切……真是没劲……”

  领主小姐明白了,精灵女仆长自然也是反应了过来。

  不过对此,她却是撇了撇嘴,露出了一副大失所望的表情。

  怎么着?

  这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对吧?

  如果我真跟二王子发生了什么,你就高兴了?

  “我说艾露小姐,如果你很闲的话,能不能麻烦你去探查一下强盗团的动向?”

  “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

  精灵女仆长的这个反应,让林恩长叹了一口气。

  难怪那么大岁数了还找不到对象,真不是没原因的。

  你说你平时橘里橘气的也就算了,偏偏又闹出个腐属性来,就你这样的,能嫁出去才叫怪事呢!

  不过心中的吐槽,却不妨碍林恩的同时开口。

  这个精灵女仆长,与其让她在这里八卦脑补,还不如让她物尽其用,赶紧摸清强盗团的动向所在。

  毕竟二王子那边给来的消息并不是很明确,那些强盗们到底准备在什么地方动手,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

  “这只能说,莱利克少爷对你的心性还太稚嫩,竟然连这点儿刺激都受不了,以后还怎么成就大事?”

  面对林恩的长叹,精灵女仆长直接发出了犀利的吐槽,简直让人无可奈何。

  太稚嫩?

  相比你这个大龄精灵,我的确是很稚嫩没错了。

  可刺激……

  为了我的心脏着想,咱们能把这刺激取消吗?

  “我去探查强盗团的动向了。”

  还好,精灵女仆长也仅仅只是吐槽了一句后,便立刻策马离开了队伍。

  虽然沿途已有斥候派出,但相比而言,精灵女仆长却更相信自己的眼睛。

  林恩的话没有错,离开了王都,这支队伍其实就已经置身于危险之中,调查出强盗的所在,也是她必须尽到的责任!

  “玛格丽特,你一会儿也跟那几位贵族千金们打一声招呼,别万一强盗来袭弄的她们惊慌失措,再闹出什么乱子来。”

  精灵女仆长走后,林恩又转头向领主小姐开口叮嘱。

  虽然他们的确没太在意那支强盗团的袭击,但不代表马车上的贵族千金和仆从们也能泰然处之。

  “我明白,我会安抚好大家的。”

  林恩的提醒,让领主小姐轻轻点头。

  她知道自家未婚夫说的没错,不过倒是也不急于这一时。

  队伍继续前行了差不多几个小时后,趁着休息整备之际,她才携着林恩一起,向这些贵族千金们告知了详情。

  那么一般来说,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到底会露出怎样的反应呢?

  以两百之数的骑士团对抗超过两千人的强盗团,就连二王子都极为的不看好,换做旁人肯定更不觉得会有什么胜算。

  像这种情况,哪怕被指着鼻子破口大骂,都一点儿不会让人奇怪。

  可结果呢?

  林恩终究还是低估了领主小姐的强大魅力。

  如果说芭芭拉在王都能够让所有男人匍匐在她的裙下俯首称臣的话,那么领主小姐差不多就是包揽了绝大多数的贵族千金,成为了她们的心中偶像。

  什么?

  两千强盗团?

  在我们的玛格丽特小姐面前,那又能算的了什么?

  作为领主小姐的铁杆支持者,这九位贵族千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心目中的姐姐大人会落败在谁的手中。

  反过来说,她们其中竟然还有不少人在期待着强盗团的到来,因为那样的话,她们就能看到玛格丽特小姐在战场上的飒爽英姿。

  这应该怎么说呢……

  偶像的力量,还真是强大啊!

  虽然过程的确让人有些意外,可结果终究还是好的。

  为了保护好这些贵族千金们,林恩和领主小姐也在稍后做出了战术安排,让她们尽量靠近林恩的迫击炮小队,因为那是队伍的最中心,也是骑士们最优先的保护对象。

  在那里,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好她们的安全,除非前排的骑士们全部折损干净,否则这迫击炮小队就不会遭遇到任何危险。

  “找到那些强盗的位置了,距离这里不远,按照咱们现在的速度,差不多一天后能够与他们遭遇。”

  要说这精灵女仆长,关键时刻还是挺靠谱的。

  历经了几个小时的探查后,她是成功带回了强盗团的消息,不仅算出了双方的距离,甚至还记住了对方的大部分配置。

  “这不就是一群乌合之众么……”

  听完了精灵女仆长的详细报告后,林恩不由得摇了摇头。

  按照精灵女仆长的说法,这支强盗团其实压根就没有做任何详细的伏击计划,只是躲藏在一片丛林之中,而且距离骑士团所行的大路还有相当的距离。

  有理由相信,一旦骑士团进入了强盗探子的视线,他们就会立刻行动起来,在大路上与骑士团展开正面对决。

  他们根本就没考虑过什么地形的因素,更没想过如何使用优势的作战方法。

  所以林恩才说,这就是一群乌合之众,连脑子都不带,还想打仗?

  真把我们家的骑士团当普通村民劫掠了?

  “就算是乌合之众,我们也要小心应对。”

  “既然发现了他们的踪迹,就让斥候小心盯着,确保我们可以随时发现他们的动向。”

  相比林恩,领主小姐在对待这些强盗们的态度上要来的更为谨慎一些。

  “按照现有的情报来看,能够对我们造成威胁的,应该只有米切尔家的私兵和骑士。”

  “总共十八名骑士吗?看样子,米切尔家真的已经把所有家底都掏出来了。”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可以在战斗打响的第一时间就将那些骑士解决!”

  针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战斗,领主小姐已经完全认真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