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210 这是一场无趣又毫无悬念的战争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菲尔利特城下两公里外,一支骑士团集结而来。

  紫罗兰的旗帜迎风飘扬,英武雄壮的铠甲在阳光的映衬下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这是一支来自温特领的骑士团!

  他们正在静静的等待,等待着战争的到来!

  而此刻,距离温特领给予菲尔利特的时限已经不足一刻钟!

  “艾露小姐,你说那帮家伙会怎么做?”

  “据城而守还是主动出击?”

  骑士团集结之地向后三百米左右的距离,同样驻扎着一支部队。

  可不同于那些装备精良的骑士们,这支队伍的成员身上不见任何甲胄,反而全部身穿着对这个世界而言样式非常古怪的绿色衣衫。

  那么毫无疑问的,这支部队自然便是来自林恩的下属部队,而此刻这支部队的最高指挥官,则是拿着一支望远镜,远远的遥望着城门的方向。

  待到望远镜放下后,林恩才转头看向身旁的精灵女仆长。

  还真别说,这套军用迷彩穿在她的身上还真有一股子英姿飒爽的味道。

  只可惜那张甜美的脸蛋真的很难展现出战士的风采,反倒是更像军装偶像。

  当然了!

  这并不是重点。

  此次一战,将由领主小姐所率骑士团正式打响。

  林恩的部队在后面掠阵,目的就是在出现任何意外的情况下,可以及时进行补救。

  感受着大战即将来临前的宁静,林恩虽然对自己的未婚妻有着绝对的信心,可多少还是会有心紧张和担心。

  所以在这一刻,他也是没话找话的向精灵女仆长询问。

  他对菲尔特利家的了解不多,也没什么真正战争的经历。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发展,他还真没有太多的了解。

  “他们会主动出击的。”

  林恩预测不了战争的形势,可一旁的精灵女仆长却扬起了一抹自信的笑容。

  如此一来,自然也是让林恩倍感好奇。

  “哦?你怎么就那么确定他们一定会主动出击?”

  “理由很简单,菲尔特利家作为王国为数并不多的侯爵家族,本身就拥有相当程度的底蕴。”

  “而且我觉得,那位侯爵大人应该是根本没将玛格丽特大小姐放在眼里。”

  “不然的话,以那位侯爵大人的智慧,应该不可能做出这种不理智的选择。”

  “他有信心对付大小姐,也有信心对付温特领,所以他一定会选择主动出击!”

  精灵女仆长的自信还真不是没道理的。

  听到她的这番解释后,林恩也表示恍然大悟。

  厉害啊!

  分析的非常到位!

  学到了学到了。

  “那这样一来的话,可就是给玛格丽特提供便利了。”

  佩服精灵女仆长之余,林恩不由得也一起扬起了嘴角。

  如果菲尔特利家不主动出击,领主小姐一方是肯定占据劣质的,毕竟骑士团本就不擅长攻城作战,再没有步兵和工程机械配合,仅凭骑士这一单一兵种去攻城,效果肯定非常差。

  可一旦菲尔特利家出城迎敌,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领主小姐的劣势会直接化为优势,从而一举将敌军击溃!

  那么……

  菲尔特利家真的会选择主动出击吗?

  …………

  “打开城门!让士兵出城迎敌!”

  同一时刻,菲尔特利城上,身为现任领主的侯爵大人一声命令,直接就要将城门开启。

  “父亲大人!请三思啊!”

  “我方占据守城的优势,一旦出城迎敌,那这份优势就彻底没有了啊!”

  菲尔特利侯爵的命令,让他的儿子波利.菲尔特利万分惊恐。

  本来士兵集结,选择与温特领正面开战,就已经让他倍感不安。

  可现在倒好,好不容易有一些优势,结果还要被自己的父亲白白放弃。

  这不是摆明了就是让那些士兵去送死吗?

  毕竟城下的可是那位维列特小姐的骑士团啊!

  “波利!你实在太让我失望了!”

  “我送你去王都骑士学院学习,结果就是让你变成了一个胆小鬼吗?”

  “连战斗都畏惧,你还配的上是我菲尔特利家的子孙吗?你还配称得上是一名骑士吗?”

  “开城门!向敌人发动进攻!”

  儿子的惧战,让菲尔特利侯爵大为光火。

  或许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只可能胜不可能败的必胜之局,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优势或者劣势的问题!

  是!

  对面是一支骑士团没错!

  可那支骑士团能有多少人?

  两百个人撑死了吧?

  而且根据可靠情报,他们还只是一支刚刚组建不久的骑士团,其中绝大多数都只是普通的骑兵而已!

  可反观自己的士兵呢?

  哪怕只算步兵,那都有整整三千人!

  这样的军势,就算一些底蕴不足的公爵家族都比不了!

  就算那支骑士团能够以一敌十,我们的人数也比他们更多,更何况除了普通步兵外,自己又不是没有骑士团!

  所以这一战,怎么想都不可能输不是吗?

  真是个愚蠢又怯懦的儿子啊!

  或许等到这一战结束,自己应该考虑一下更换继承人的问题了!

  “进攻!”

  一声令下,菲尔特利城的大门骤然开启。

  无数身穿着皮革甲胄,手持着盾牌和长剑的士兵踏步而出,于菲尔特利城下排排站立,组成了两个大型的方阵。

  应该怎么说呢。

  真不愧是侯爵家的正规军序列吗?

  相比那些杂乱不堪的强盗团,这支队伍的素质明显要高上一筹不止。

  而且也可以想象,他们的战斗力也必定非常不俗。

  可是……

  “哦噗……我没看错吧?”

  远处目视着城墙之下的菲尔特利家士兵,林恩非常突然的喷了。

  下意识的放下望远镜,揉了揉眼睛后再又看了看,确定自己不是出现了幻觉后,才不由得抽搐了一下嘴角,脸上的表情满是无语和惊愕。

  “那些步兵……向着骑士团发动冲锋了?”

  就如林恩不可置信的所言那般,面对两公里外的骑士团,菲尔特利家的士兵真的发动了冲锋!

  从一开始的小跑到快速的奔袭,就仿佛站在他们远处的不是一支强大的骑士团,而是一群身上没穿任何衣服的漂亮女人。

  这特么……也行吗?

  说真的,林恩是差点儿就把粗口爆了出来。

  他真的没办法想象,到底是多脑残的指挥官,才会下达让步兵去冲击骑士团的命令。

  “玛格丽特大小姐的机会来了!”

  同样手持着望远镜的精灵女仆长并没有林恩那般大惊小怪,经得多见的广的她,根本不会惊讶于任何奇葩的状况出现。

  只是步兵冲击骑兵罢了,少见多怪。

  比这更脑残的命令她都见识过好吗?

  不过如此一来,倒是给她家的大小姐奠定了胜利的坚实基础,这倒是让她挺开心的。

  是的没错!

  面对敌军这一脑残的举动,将头盔戴好的领主小姐已然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就在敌方士兵冲锋到一半,也就是相距骑士团只有一公里的位置之际,她高高举起手中的长剑,大声下达了冲锋的命令!

  刹那间,进攻的号角声响起,所有骑士团成员整齐划一的催动马匹,径直向敌军展开了冲锋!

  这些拥有一丝魔兽血脉的战马,在骑士们的操控下简直如同旋风一般。

  明明是一公里的距离,却好似转瞬即至,而且这双方短兵相接的一刹那,一团血雾是直接在战场上绽放了开来!

  “漂亮!”

  一声的惊呼,同时又下意识的一拍大腿。

  林恩如今已经不会再被那战场上的血腥所影响,尤其是在这种远距离观察的情况下,他反而更仿佛像是在看电影一般的看的津津有味。

  这场面!

  壮观呐!

  看看我家领主小姐,只一挥手,就至少有三四个士兵当场毙命!

  在她的带领下,她身后的骑士团就仿佛化身为战场上的绞肉机!

  可惜自己没有摄像机,否则一定要将这珍贵的画面全部拍摄下来!

  “敌方指挥官做出了最愚蠢的决定,那些士兵虽然气势看起来还不错,可明显很少历经战阵。”

  “这场战斗,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

  林恩在大呼漂亮的同时,精灵女仆长已经摇了摇头,没再继续观察战场上的形势。

  就如她所言的那般,菲尔特利的士兵明显是娇生惯养,虽然武器装备还不错,初上阵的气势也很好,可怪就怪在他们的指挥官犯了蠢,让这些步兵发动了冲锋。

  试想一下,一群冲锋了一公里的士兵,还能余下多少的气力?

  就算不会当场力竭,总得泄上一分力吧?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士兵明显就没有上过战场,没见过多少血腥。

  领主小姐的骑士团第一波冲锋,至少带走了上百条人命,那刹那间被搅动的战场,直接让不少士兵当场傻了眼。

  敢在战场上失神的士兵,迎接他们的会是怎样的下场?

  看看眼前的一幕,大家就都应该明白了。

  领主小姐的骑士团在敌方士兵的阵营里四处的冲杀,以领主小姐为箭头,无论冲到哪里,哪里就会变成一片鲜血的地狱。

  这样的战争,还有悬念吗?

  不!

  已经到此为止了!

  伴随着第一个士兵的溃逃,接下来就仿佛好像多米诺骨牌一般,接二连三的士兵转身夺路狂奔,根本就无法再升起任何的战意。

  这样的战争……还真是无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