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279 关于当年魔族入侵的那些隐秘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林恩没对暗夜精灵御姐说假话。

  他本人对征服世界这种事情真的没有任何想法,哪怕以他现在所掌控的力量,征服世界什么的好像也真不是什么难事。

  然而……

  是领主小姐不漂亮还是美食不够香?

  征服世界有什么好的?

  但可惜的是,就算林恩再怎么喜欢和平的日常,即将到来的魔族入侵也注定了他不可能清闲下来。

  或许这就是他穿越而来所必须要担负起的责任吧。

  虽然不想成为救世主,可自己却依旧还是要拯救这个世界啊!

  林恩这番下意识的感叹,完全是发自他的内心。

  可在他的这番话出口之后,一旁的暗夜精灵御姐却不由得瞪大了她的一双美眸。

  “魔……魔族?”

  “你是说……千年前的魔族……再度卷土重来了?”

  “诶?你还不知道这件事吗?我以为你们暗夜精灵一族跟森林精灵一族一样,都早就知道了魔族即将入侵的消息呢。”

  林恩的感叹让暗夜精灵御姐大吃了一惊。

  可娜塔莎接下来的反应,却也让林恩错愣了起来。

  毕竟要知道,森林精灵一族老早就知道了勇者传承下来的预言,当初他从领主小姐口中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还小小的惊讶了一阵子。

  那么按理来说,同为精灵一族,森林精灵知道的事情,暗夜精灵理所当然的也应该知道才对。

  可林恩终究还是忘记了两个精灵种族之间的巨大的差异,也没想到森林精灵一族竟然完全没有告知暗夜精灵这件事。

  “不不不,我们完全不知道魔族即将入侵的这件事……”

  “当初魔族入侵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暗夜精灵一族被误以为是魔族的帮凶,差点儿遭到全世界的联合围攻。”

  “在好不容易把误会解除后,我们暗夜精灵一族便立刻隐居在迷雾森林,就连战胜魔族的消息,都是两百年后才知道的。”

  “可现在……魔族竟然又出现了?”

  娜塔莎当然不知道魔族入侵的这个消息。

  不仅如此,在她下意识的摆手否认之余,从她的口中,竟然还道出了一场关于千年前的魔族之战的隐秘。

  “魔族大军尚未正式入侵这个世界,现在出现的也只是魔族的先遣军。”

  “话说……暗夜精灵被误认为是魔族帮凶的这件事……如果娜塔莎你不介意的话,能和我详细谈谈吗?”

  千年前的魔族之战,林恩当然很感兴趣。

  尤其他更加想知道的是,暗夜精灵一族为什么会被当作魔族的帮凶。

  就因为他们古铜色的皮肤?

  还是因为他们这一族的名字?

  千年前的隐秘啊,这难道不是一个八卦的好机会吗?

  “这个……其实说起来也挺可笑的。”

  “林恩你知道魔族为什么被称为魔族吗?”

  面对林恩好奇的询问,暗夜精灵御姐在稍稍的迟疑过后,突然露出了一抹无奈的苦笑。

  紧接着,她的一句反问,则是让林恩略有一丝愣神。

  “魔族……据我所知,是因为他们来自魔界,所以才被称之为魔族对吧?”

  关于魔族为什么被称为魔族,说法其实挺多的。

  有人说魔族因为都擅长使用魔法,所以被称为魔族。

  也有人说魔族全部都是一群恶魔,所以叫做魔族。

  但流传最广的说法,却是魔王和魔族全部来自一个叫做魔界的世界,所以出自这个魔界的种族,都被统称为魔族。

  所以此次回答娜塔莎,林恩也是沿用了流传最广的那个答案。

  只可惜的是,关于这个答案,他还没有亲身去验证,也不知道那个所谓的魔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你说的没错。”

  “因为魔族来自魔界,所以他们被称为魔族。”

  “但即使是被统称为魔族,可实际上,他们自己的内部也同样有着更加详细的种族划分。”

  “比如……黑暗精灵一族,就是出身于魔界,同时又带有精灵血脉的魔族分支。”

  “不过黑暗精灵与我们暗夜精灵完全不同,他们生存在洞穴之中,以嗜杀和鲜血为乐,完全就是一种邪恶的种族,根本不配拥有我们精灵的血脉!”

  “所以……该不会是有人把暗夜精灵一族和来自魔界的黑暗精灵混淆了,把你们当成了魔族,才对你们发动了进攻吧?”

  “没错!就是因为那些黑暗精灵,我们才成为了讨伐魔族联军的征讨对象,要不是当初的勇者发现不对,与我们进行了沟通的话,我们暗夜精灵一族恐怕就要灭族了!”

  从暗夜精灵御姐的口中,魔族称呼的由来得到了确认。

  与此同时,林恩也从她口中得知了一个全新的精灵种族存在。

  那么就在这个黑暗精灵一族被娜塔莎提起之时,看到她那咬牙切齿的愤恨表情,林恩就已经明白,大概就是因为那个黑暗精灵一族,才让暗夜精灵们蒙受了不白之冤。

  暗夜和黑暗,一字之差,但却差点儿闹出了被灭族的误会。

  这样一来,也就难怪娜塔莎的反应会那么大了。

  “是因为勇者的关系么……”

  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因由后,林恩摸索着下巴,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在这里,他再度听到了关于勇者的传说。

  所谓的救世勇者啊……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应该算是自己的穿越前辈了吧?

  “那既然后续的误会解除了,你们怎么没有加入勇者的队伍,与讨伐魔族联军一起征讨魔族,反而选择了隐居避世呢?”

  默默的思索了片刻后,林恩随口又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

  按照正常的套路来说,一般像这种的情况,暗夜精灵应该会主动加入勇者的队伍才对。

  但结果却与传统的套路背道而驰,被洗脱嫌疑的暗夜精灵们非但没有加入讨伐魔族联军,反而还避开了这场战争。

  这又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一开始的时候,先代的女王陛下还真的想要加入勇者的队伍,为拯救这个世界付出一份努力。”

  “但事实上……林恩你应该知道的,有些时候我们的一片真心,不一定能够换来同样的真诚。”

  “就是因为我们暗夜精灵一族与黑暗精灵有着相似的名字,甚至颜色相近的皮肤,所以那些人类始终都在提防着我们,甚至在暗中辱骂我们,诋毁我们。”

  “最可恨的是,竟然还有人想要故意将我们派出去送死,只因为暗夜精灵的名字让他们觉得畏惧!”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怎么可能会愿意再去为了那种人类而战?”

  好吧。

  随着娜塔莎愤慨的回答,林恩心中的疑惑终于真相大白。

  也难怪暗夜精灵一族最终选择隐居迷雾森林,原来他们早就已经被人类伤透了心。

  就只是……因为名字相近,所以就想毁灭暗夜精灵一族?

  说实话,林恩有些无法理解那些人的脑回路。

  明明大战就在眼前,结果却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将己方的战力推出去送死。

  这得多脑残,才能做出这种事情啊?

  不过……

  长久以来,有些人就是喜欢秀这种智商上的下限。

  别说是在这个异世界,就算是林恩穿越以前的世界,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所以……也算是见怪不怪吧。

  “我能理解你们的感受,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不可能再会为那样的家伙卖命。”

  一声的感叹,林恩这一刻的心情也来的比较复杂。

  原本他还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趁着这个机会多挖上一些暗夜精灵回温特领,可现在怎么一看……自己还真的要这么做吗?

  千年前的人类曾让暗夜精灵一族伤透了心,换回这千年之后,他们还能再真正的信任人类吗?

  或许让暗夜精灵们继续在迷雾森林过着和平与安定的生活,对他们而言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林恩……你在知道了魔族即将入侵的这件事后,是有什么打算呢?”

  林恩的感叹,让暗夜精灵御姐不由得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毕竟林恩身为人族,按理来说应该是站在人类的一方才对。

  暗夜精灵一族选择远离战争的决定固然是出于人类的原因,可说到底,还是他们选择了逃避战斗,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如果林恩因此而鄙视暗夜精灵一族,娜塔莎都不会觉得意外,因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可唯独让她没有想到的却是,林恩竟然赞同了暗夜精灵一族的选择。

  他……也觉得我们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吗?

  凝视了林恩好一阵子之后,暗夜精灵御姐才轻轻的摇了摇头,就仿佛要将所有复杂的心绪全部甩出去一般。

  等她再冷静下来后,才向林恩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魔族的入侵,代表着这个世界即将陷入一场巨大的混乱之中,如果稍有不慎,或许这个世界就将被魔族占据,而到了那时,对于整个世界的种族而言,都不亚于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林恩本身又有什么打算,这是娜塔莎在这一刻非常想知道的。

  “我的打算吗?”

  “我能有什么打算。”

  “无外乎也就是拼尽全力去对抗魔族呗,毕竟……这也算是属于我的责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