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305 有关于前生今世的那些话题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坦承公布的聊一聊?

  林恩突然的开口,在吸引了所有人注意的同时,也让大家都倍感疑惑。

  突然间说什么坦承公布,林恩他到底想要说些什么呢?

  “长濑小姐,你那两位同伴……知道你的情况吗?”

  且不说领主小姐她们的反应,在林恩表明了自己要坦白之余,接下来他也是侧头在霓虹少女的耳边轻声询问了一句。

  这一次,他要说明自己的身份,自然也就少不了介绍长濑妹子的来历。

  可这位圣女殿下身边的两位同伴是否知晓她的秘密,那就需要先行确认一下才可以了。

  “诶?哦,如果林恩先生说的是转生的这件事的话,艾兰达她们是知道的。”

  一开始的时候,霓虹少女还没反应过来。

  不过很快的,她却是轻轻点头,表示自己的秘密早就已经被同伴们知晓。

  “那……你介意玛格丽特她们知道你的情况吗?”

  “如果是玛格丽特小姐的话,我没关系的。”

  “那就没问题了。”

  “既然这样的话,咱们就好好聊聊吧。”

  林恩打算公开秘密,自然需要征求一下霓虹少女的意见。

  眼见她并没有拒绝的意思,他也是在点头之余,朝着大家做了一个手势,示意大家都围拢过来。

  “刚才我跟长濑小姐聊了不少,相信大家也都很好奇,我们刚刚到底都聊了什么吧?”

  在所有人都一脸疑惑的注视下,林恩整理了一下措词,最终轻声开了口。

  不过也不等大家表态,他便继续顺着这个话题说了下去。

  “大家都很清楚异世界人吧,比如这个世界的命运线不发生改变的话,未来可能会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勇者,就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事实上,我和长濑小姐与勇者一样,都是异世界人。”

  打一开始,林恩的这句话就如同一记重锤,砸的领主小姐她们是七荤八素,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了。

  “异世界人?林恩少爷,您竟然是异世界人?”

  “这怎么可能?”

  这不,还没等林恩继续说下去,精灵女仆长便已然一脸震惊的开了口。

  “艾露,你先冷静一下,听我解释给你们听。”

  面对精灵女仆长的震惊,林恩先是抬手示意她冷静,随即才继续进行解释。

  “我们的情况与勇者不太一样,勇者之所以能够来到这个世界,是需要人为进行召唤,甚至需要付出生命去献祭,才能让他整个人,包括他的身体一起来到这个世界。”

  “但我和长濑小姐不同,我们是在原本的世界里死亡,灵魂飘荡到这个世界,转世重生,以新生儿的姿态来到的这个世界。”

  “不过转世重生的代价,就是我们原本的记忆被封印了起来,如果不是历经外界的刺激或者干扰,或许我们永远都不会想起上一世的记忆。”

  林恩现在需要说明的,就是他跟勇者之间的绝对不同。

  勇者那种带着身体穿越过来的,那就是妥妥的外来者,可他这种转世重生的,某种意义上也应该算是这世界的原住民才对。

  当然了,事实上林恩现在也有些弄不清,自己到底是转世后觉醒了记忆,还是灵魂附体到了悲催的原主身上。

  毕竟也没人告知他真相。

  不过这并不重要,无论是转生还是附体,他就是他,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林恩,仅此而已。

  只是为了照顾到大家,尤其是芭芭拉同学的情绪,林恩觉得,自己还是转生的比较好。

  至少要让大家都觉得自己是转生后觉醒了前世的记忆,才更好过自己夺取了原本的林恩的身体。

  所以……

  “林恩……你的意思是说,你是觉醒了前世的记忆吗?”

  通过林恩的这番解释后,原本还很震惊的领主小姐渐渐冷静了下来。

  也正因如此,她才能够更加冷静在这一刻开口询问。

  “没错,在一次保护安娜的意外中,我从二楼坠地撞到了头,剧烈的刺激让我回想起了前世的记忆。”

  “而那次觉醒记忆……也正是与玛格丽特你相识的不久之前。”

  朝着自家的领主小姐微微一笑,林恩给出了他的肯定答案。

  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个回答,才更让领主小姐的脸颊之上展露出炫目的笑颜。

  虽然她很震惊于林恩的前世,但只要她确定,与自己相知相识相恋的爱人,自始至终都是她所知晓的林恩,这就已经完全足够了。

  至于他的上一世到底是来自于何方,这重要吗?

  “那么……现在的林恩到底是原本的林恩,还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林恩呢?”

  领主小姐安心了,可芭芭拉同学却在这一刻开口了。

  因为直至这一刻,她才终于明白,自己的恋人为什么会突然‘变心’,自己本来设定好的计划,又为何会遭遇全盘皆输。

  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林恩,已经不再是与自己相知相恋的林恩了吗?

  觉醒了前世记忆的他,又是否还是那个曾经的林恩呢?

  “抱歉,芭芭拉同学,我想我没办法回答你的这个问题。”

  “现在的我,不仅拥有前世的记忆,也同样拥有今生的记忆,我不知道我究竟属于前世还是今生,我只能说,我一直都是我,只是又经历过一个别样的人生,从而进行了一些改变。”

  芭芭拉在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她的目光是那么的不安,眼眸之中透出的浓浓神伤,让林恩的心头都是为之一颤。

  他能说,你爱的那个林恩早就已经随风飘逝了吗?

  不!

  他不能!

  所以在这一刻,他也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去看这女孩能否接受这个‘真相’。

  “经历过……一个别样人生的林恩吗……”

  “所以你才会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没错吧……”

  林恩的这个答案能否被芭芭拉接受,没人知道。

  可在听闻了林恩的回答后,芭芭拉却是陷入了长久的沉思,直至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她才终于长长的非常了一声叹息。

  自从在王都重逢后,林恩的改变她不是没看见。

  原本的林恩是温柔的,是体贴的,但同样,他也是懦弱的,无害的,从不与人发生争端,也从不会去主动招惹是非。

  可在与林恩重逢后,芭芭拉却发现,虽然那份温柔和体贴从未改变过,可他的性格却是变得无比强势了起来,他不仅解决了大王子,拯救了本会香消玉殒的二王子,更甚至连魔族的到来,都不会让他生出丝毫的畏惧!

  这样的林恩与本来的林恩天差地别,本以为是自己的‘背叛’让他受到了刺激,但没想到,原来他是遭到了更大的刺激,甚至刺激到他觉醒了上一世的记忆!

  所以……本该一直等待自己的林恩走出了温特领……

  所以……自己的恋人成为了她人的未婚夫……

  或许……这就是对自己妄图改变命运后所带给自己的惩罚吧……

  因为如果自己没改变命运的话,或许林恩就不会觉醒前世记忆,会一直在温特领等待,直至自己死亡的那一刻到来。

  可现在的话……

  “林恩,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林恩,对吗?”

  最终,芭芭拉在仰起头面向林恩的时候,向他问出了这么一句话来。

  那么对于她的这个问题……

  “是的,我还是你认识的林恩,永远都是。”

  林恩撒谎了。

  他并不是芭芭拉认识的那个林恩。

  但他却知道,自己必须这么说,也只能这么说!

  如若不然,今天的这个真相就会崩断芭芭拉身上最后的一根弦。

  她已经承担了太多东西,真的不需要让她再继续承担下去了!

  “我明白了……”

  “谢谢你……林恩……”

  林恩的回答,让芭芭拉的脸上展露出一抹笑容,虽然有些勉强,但至少这是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

  只是……

  “林恩先生,我没明白。”

  “无论是否觉醒前世的记忆,咱们不都是咱们吗?为什么还要分前世和今生?”

  “就算觉醒了前世的记忆,也只是让咱们拥有了一段回忆而已吧?反正前生都已经过去,我们此刻所在的,不就是今世吗?”

  林恩和芭芭拉的这段对话,霓虹少女没太听懂。

  什么前世的林恩今生的林恩,那不都是一个人吗?

  这其中又有什么分别呢?

  “你说的没错,长濑小姐,我们的确就是我们,这一点不会改变。”

  “只是……”

  这个问题,林恩应该怎么跟霓虹妹子解释呢?

  其实林恩也解释不清楚,但这的确会成为芭芭拉同学心中的执念,因为身为彼此的初恋,他很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哪怕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芭芭拉会这么想,可他就是想到了,也这么解释了。

  至于霓虹妹子那边……

  算了,她才十七岁而已,就算转世后又增添了十几年的记忆,可也依旧还是个孩子。

  跟个小姑娘谈什么情感话题啊,说了你也不明白!

  挠了挠后脑勺,林恩想了想后,并没将后续的解释说出口。

  还是就这样吧。

  随便敷衍过去也就得了。

  然而……

  “今世就是今世么……”

  “没错!今世也就只是今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