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330 这是一座长公主殿下心中的理想城市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还不错嘛,这就是温特城吗?”

  “比我预想中还要好上很多,果然即使是圣格里芬最偏僻的领地,也要比我们圣拉顿强上太多啊!”

  历经一段时间的飞行过后,林恩一行人终于返回了温特领,回到了阔别数天的家园。

  那么作为初来乍到的长公主殿下,在看到了温特城的情况后,则是不由得轻轻点了点头,觉得关于温特领的情报记载有失偏颇。

  毕竟在她收到的情报中,温特领可是被称为圣格里芬最偏僻落后以及贫瘠的领地,是每一个贵族领主心中的噩梦。

  可结果呢?

  在她来到温特城之后,却发现这里被治理的井井有条,虽然各种建筑还是比较老旧的,但总体而言,却完全不符合她心中的贫瘠模样。

  至少相比圣拉顿的绝大多数城市,这个温特领都已经好上太多了!

  这就是两国之间的差距吗?

  还是说……

  这是林恩弟弟和那位维列特小姐治理后的结果?

  才刚一落地,这位长公主殿下就已经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浓浓的好奇心。

  “林恩弟弟,我可以在这里参观一下吗?”

  因为林恩此前的约法三章,长公主曾经承诺不会派人在温特领四处查探。

  但她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所以便向林恩提出想要参观这座城市的想法。

  “当然可以,不过我现在没什么时间……要不这样吧,艾露,你就陪长公主殿下四处参观一下,尽尽咱们的地主之责。”

  这温特城……有什么好参观的?

  反正林恩是觉得,这地方真没什么好风景可看,而且他也没时间陪那位长公主殿下闲逛,毕竟接下那么大一笔订单,他还得赶紧回新城去安排未来的交接事宜。

  所以对于长公主殿下的请求,他是毫不犹豫的直接塞给了精灵女仆长负责。

  至于他的话……

  还有那么多工作等着他,赶紧开溜走人不解释!

  这个林恩少爷……还真是一点儿都不负责任啊!

  目视着林恩吻别自家的大小姐,然后又迫不及待的乘上狮鹫再度飞离的一幕,精灵女仆长心中便禁不住的暗暗吐槽。

  不过对于自己的责任,她倒是也没有推脱,径直走至长公主殿下身前,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既然长公主殿下想要参观,那就请随我来吧。”

  “不过在参观之前,还请公主殿下换一身衣服,以免引起城里居民的混乱。”

  带着公主殿下参观温特城,这可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而且在参观之前,精灵女仆长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这位公主殿下换下她那身惹眼的赤红骑士服。

  不然穿着这么一身的公主殿下走到大街上,那还不得立刻出现平民退散的场景?

  “说的也是,那我就先换一身寻常点儿的衣服好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拜托你了,女仆小姐。”

  面对不冷不热不卑不亢的精灵女仆长,长公主殿下倒是也没摆出自己公主的架势。

  毕竟她也不是傻子,知道这个笑起来很甜美的漂亮女仆的身份绝不简单,如果真把她当作普通的女仆对待,很可能就会将林恩惹恼。

  所以对于这个换衣服的提议,她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而且就在换了一身看上去颇为普通的衣服之后,他也是在精灵女仆长的带领下,只带上了两个随身的侍从,便开始了这场温特城的参观之行!

  “这与我想象中的温特领完全不一样。”

  “城中居民的精神状态,就算是我圣拉顿的王都也绝对无法相比。”

  “女仆小姐,我能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吗?”

  只看表面,长公主殿下就已经发现了温特城的不同寻常之处。

  不过就在她真正深入到这座城市,与城中居民进行了一番短暂的交流和接触之后,却发现了更加让她震惊的事实!

  这座城市的居民……他们的精神状态实在太好了。

  几乎她见到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浓浓的干劲儿和幸福的笑容,就好像非常满足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虽然这是一座城市最为理想的状态,但问题是,这也基本只是存在于理想之中的状态。

  哪怕是她圣拉顿的王都居民,都不可能像这样充满了干劲儿和幸福的笑脸!

  长公主殿下曾经在圣拉顿的王都暗中走访过。

  她发现,即使是圣拉顿最为繁荣的都城,可普通居民的生活也仅仅只是维系一个温饱罢了。

  她曾在很多人的眼中都看到了麻木不仁的状态,就仿佛生活只是一潭死水,只是单纯为了活着而活着,看不到任何希望与未来。

  只有少部分人,还有更高一层的富人阶层和贵族阶层,才会拥有更加丰富的物质和精神状态。

  她很希望自己能够改变这一现状,也想过自己如何才能给予民众带有希望的未来。

  但很遗憾的是,她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这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够做到。

  直至她来到温特城后,她看到了这让她震惊的一幕!

  她所期待的理想城市,竟然就在这里出现了!

  “怎么做到的……我觉得这很简单啊。”

  “只要让大家都能吃饱穿暖,大家就能看到希望和幸福,自然也就有了这样的精神状态。”

  因为急于知晓这个答案,长公主殿下几乎是迫不及待的一把抓住了精灵女仆长的手。

  但对此,精灵女仆长却是有些无法理解对方的心情,反而在片刻的迟疑之后,给出了一个让长公主殿下几乎抓狂的回答。

  “吃饱穿暖……如果真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可我麾下的子民,就算是吃饱穿暖,他们的精神也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很显然,长公主殿下并不满意这个回答。

  按照她的想法,圣拉顿王都的居民几乎每一个都能吃饱穿暖,但问题是,吃饱穿暖的他们,难道就有所改变了吗?

  不!

  绝大多数人依旧还会麻木的,这一点她非常清楚!

  所以想要改变这一切,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吃饱穿暖就能解决的!

  “长公主殿下,我想您所谓的吃饱穿暖,应该与我说的吃饱穿暖有着本质上的差别吧。”

  “毕竟……勉勉强强吃饱和吃饱后还有剩余,就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勉强的不受冻,和想穿的多暖就穿多暖,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

  “对于如何治理一座城市,我了解的并不是很多。”

  “但我可以告诉您,在初来这座城市的时候,这座城市就是一个贫苦到不能再贫苦的破落小城,没有一个人能看到希望,只是勉勉强强的活着,仅此而已。”

  “是玛格丽特大小姐和林恩少爷的到来,让这座城市重新焕发了生机。”

  “是他们带给了这座城市希望,用他们的行动改变了这座城市。”

  “所以我想,一座城市的居民们拥有何种精神状态,应该与治理这座城市的领主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毕竟……温特城不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吗?”

  关于长公主殿下的追问,精灵女仆长回答的很耐心。

  而且说到最后的时候,她的语气之中已经带上了浓浓的骄傲,因为这座城市的改变,全部都是出自她家的玛格丽特大小姐和林恩少爷之手!

  她是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改变,所以在这一刻,她也是最有发言权的那个人!

  至于这番话落入到长公主殿下耳中之后嘛……

  “也就是说……其实是我还不够努力,所以才没能改变圣拉顿的现状么……”

  精灵女仆长的话,长公主殿下听懂了。

  因为说直白点儿,就是她所做的还不够好,所以才看不到改变。

  反观林恩和领主小姐,他们做到了最好,所以才能让长公主看到眼前的这一切。

  “或许……你说的没错。”

  “女仆小姐,我希望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这座城市,能拜托你作为我的向导,为我继续引路吗?”

  现实就摆在眼前,容不得人质疑。

  即便这个事实让长公主殿下颇受打击,可她终究不是一个软弱的女人。

  在片刻的沉默过后,这位长公主睁开了她那双灼灼的眼睛,向精灵女仆长提出了她的请求。

  她要更加深入的研究这座城市,她要知道这座城市到底与其他城市有什么不一样!

  然后她要借助这座城市的成功经验,好好的发展自己的国家!

  “当然,如您所愿,长公主殿下。”

  对于长公主殿下的请求,精灵女仆长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

  反正就算她如何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也仅仅只是能够借鉴到一小部分经验而已,而且那也不是什么值得隐瞒的东西。

  或许在新城,精灵女仆长还不会任由对方四处参观,但在这温特城……

  您想怎么看就怎么看,想怎么学就怎么学,如果都能学会,那才算您厉害呢!

  于是就这样,在接下来的整整数天时间里,长公主殿下每天所做的,就是在这温特城里到处的走访,去认真研究这座城市改变的理由。

  只可惜,也正如精灵女仆长所想的那样,虽然她的确借鉴到了不少的经验,可最终归纳整理起来之后她却发现,这一切想要实施起来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那么为什么她想实施起来难如登天,温特城却能做到这一点呢?

  这一切的矛头……全部都指向了一个人!

  林恩.莱利克!

  是他改变了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