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51 为艾玛老板娘打开料理的新世界大门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艾玛老板娘的新菜味道如何?

  其实就像爱丽下意识开口所说的那样,普通,真的挺普通的。

  不能说难吃,但味道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让人惊喜,只能说是大众口味吧,至少放在林恩这一家人眼里,这也就是普普通通的标准。

  当然了。

  虽然在林恩一家人看来只是普通的料理,那么放在旁人的眼中,这些无疑就是相当等级的美味了。

  毕竟要知道,林恩他们天天所吃的饭菜,那可都是林恩亲手培养的大厨们精心烹饪出来的,而且在他们背后站着的,那也是来自一整个世界的料理文化!

  艾玛老板娘就算再有天赋,她可能去与一个世界的料理文化做对比吗?

  所以说,从事实上来讲,艾玛老板娘此次端出来的料理的确已经相当不错了,至少以她现在的情况而言,林恩对她的评价还是相当高的。

  只可惜,一个小小的新月亭还是限制了她的天赋。

  如果没有更好的指点,那么就算她再怎么努力,所能达到的上限也依旧有限。

  好吧,现在不是评价这个的时候。

  爱丽的一句普通,让艾玛老板娘备受打击,同时也让一旁的看板娘菲特满脸不可置信。

  “诶?这也是普通吗?我怎么觉得超级好吃啊。”

  是的,对菲特而言,她艾玛阿姨制作出来的料理就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美味,她实在想象不到,这么美味的食物放在爱丽这个小家伙看来,竟然也还是普通的评价。

  “其实艾玛女士的料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火候的掌握还是香辛料的配比,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高的程度。”

  “不过怎么说呢,烹饪的手法没问题,可创新方面,却多多少少还差了那么点儿意思。”

  “虽然这些都是艾玛女士的新菜,但整体而言,却还是没有超脱她原本的架构,说白了,她也只是在料理的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改良而已。”

  “想要自己的料理得到进步,艾玛女士,你还需要新的灵感和新的碰撞。”

  “又或者……你需要一本打开你新世界大门的料理大全。”

  诚然。

  爱丽这个小家伙是实话实说,但说实话的代价却是有些伤人,至少看艾玛老板娘那表情,是早就已经不复当初的自信满满。

  那么对此,林恩肯定也是要给自家的乖女儿收尾,顺便也可以趁此机会培养一下这个老板娘。

  很显然,林恩以上的一番话,是全都说到了点子上。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艾玛老板娘的烹饪手法完全没问题,可以说是相当的纯熟,但在料理的创新方面,她就真的差了太多了。

  当然,这也是环境的局限所带来的问题,与艾玛老板娘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所以也正如林恩所说的那样,她想要料理进步,恐怕就得离开这新月亭,去见识更加辽阔的世界,去寻找新的灵感和碰撞。

  要不然的话,那就只能依靠林恩说中的这本料理大全了。

  “料理……大全?”

  本来听林恩的这番话说下来,表情失落中的艾玛老板娘还频频点头,甚至非常认同他口中关于灵感和碰撞的说法。

  不过随着林恩手中突然出现的一本料理大全,这老板娘的表情先是在一瞬间变得呆滞,可随后,她的目光之中却是映射出了闪亮的光芒,并将那光芒全部汇聚于林恩手中的书籍之上!

  “这是只在我们家族厨师内部流传的料理书籍,怎么?艾玛老板娘有兴趣看看吗?”

  林恩没有看错,这个艾玛老板娘的确对厨艺有着火一般的热情。

  在他的话音落下后,这个老板娘是没有丝毫的犹豫,在他的面前直接就来了一个鞠躬!

  “请务必借我一观!拜托了!”

  “好啊,当然没问题,我也很期待艾玛老板娘在看完这本料理大全后,到底能够成长到怎样的程度。”

  在艾玛老板娘面前,林恩并没有卖任何关子。

  她想看,林恩就直接将手中的书交给了她。

  要知道,这可是温特领厨师内部的指定指导学习书籍,就如林恩所说的那样,他很期待看完这本书后的老板娘的成长。

  不求她的厨艺能达到林恩的程度,只要能达到温特领的平均厨师水平,那么以后再来这魔界,就再也用不着他亲自动手了。

  一从林恩手中得到了那本料理大全,艾玛老板娘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立刻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之中,畅游在了那料理的海洋之中。

  可老板娘身陷学习的状态中无法自拔,这现场就顿时变得有些尴尬了起来,尤其还有周围那一双双无声的目光在紧盯着这边,这让元气满满的看板娘菲特也不由得不淡定了起来。

  “林恩先生……真是谢谢你了。”

  左右环顾了一下四周后,菲特才小声的向林恩道了一声谢。

  她很清楚自己艾玛阿姨对料理的热爱,现在林恩拿出的书籍能让艾玛阿姨的厨艺更上一层楼,这自然是让她对林恩非常感激,连带着好感度也是大大增加。

  只是因为这周围的环境实在不适合,这也导致了菲特哪怕心中激动,也只能保持克制。

  不过对此,林恩却是表现的非常淡定。

  “举手之劳而已,更何况我也的确很期待艾玛女士的厨艺精进后的表现。”

  林恩之所以这么做,无外乎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罢了,更何况也如他所说的那样,这真的只是小事一桩而已。

  那么就在他摆了摆手,准备将这个话题就此终结,顺便将面前的这顿饭吃完之际……

  “林恩先生!”

  嚯!

  这新月女王的消息够灵通的啊。

  林恩这才刚来新月城多久,她竟然这么快就找过来了?

  是的没错。

  就在林恩准备继续吃饭的时候,新月女王菲丽的身影便出现在了新月亭的门口。

  不仅如此,看那风风火火跑过来的女王陛下脸上,此刻已是遍布激动的神色,简直就差直接扑进林恩的怀里了。

  “林恩先生,你既然回来了,怎么不提前通知我一声啊?”

  虽然菲丽身为新月王国的女王,但怎么说呢,这个女王陛下是真的没有半分的威严可谈。

  没办法,谁让她的王妹菲特都在这新月亭当看板娘呢,新月王族简直可以说是史上最不在乎地位高低的王族,这女王陛下的出现,也仅仅只是让餐厅里的冒险者们惊讶了一下,要说什么齐齐跪地见礼的场景,在这里根本就不可能出现。

  当然了,我们的新月女王也明显不在乎这种事情。

  在第一时间找到了林恩的位置后,她先是压制了一下内心的激动,随即才踏步走至林恩的身边,拉开了一张空椅坐下,最终发出了她幽怨的声音。

  “如果不是菲特让人告诉我你回来了,我是要等到多久才能再见到你?”

  嗯。

  看这新月女王的样子,的确很像是个被丈夫弃之不理的幽怨妻子。

  虽然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亲密关系,但自从领主小姐给了她名分后,这个女王陛下倒是很快的进入了状态,如今更是完美的贴合进了妻子的身份。

  “没,我就是打算在这里安顿好了之后再去找你。”

  说实话,面对新月女王如此幽怨的语气和眼神,林恩也是觉得挺尴尬的。

  毕竟说到底,他跟人家也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关系罢了,又不是真打算把人家娶回家。

  可现在倒好,这个新月女王却是明显已经把自己摆放在了一个身为妻子的位置上,那幽怨的小眼神,简直是让林恩遭受不住啊。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林恩先生是故意躲着我呢。”

  听林恩这么一说,新月女王菲丽那幽怨的表情顿时就是一收。

  虽然在处理新月王国的政务方面,这个女王陛下是显得优柔寡断,但事实上,那也是碍于新月王国一直以来的传统,并不是她本身是个笨蛋。

  相反的,菲丽很聪明,尤其是作为一个女人,她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更明白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在合理的范畴内发泄一下自己的小情绪,这会让人怜惜。

  可如果不管不顾的无理取闹,那可就会让人觉得讨厌了。

  新月女王很好的掌握了这个度,所以在这一刻,她也是很快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林恩先生你这次就不会太快离开了吧?”

  唔……

  你说归说,能不能别动手动脚?

  在新月女王开口的同时,她的手臂已经同时挽住了林恩的胳膊。

  明明这桌子上的饭菜都还没吃完呢,可结果倒好,人家就差把整个人都贴在林恩身上了。

  这还让人怎么好好吃饭呐!

  “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短时间不会离开,话说……”

  “抱歉,我这边有点儿事情需要先失陪一下,女王陛下你先在这里稍等片刻,我马上就回来。”

  对于新月女王的亲昵,林恩多少感觉有些不适,虽然这种接触让他觉得挺爽,但当着精灵女仆长和自家乖女儿的面,他怎么着也得保持淡定才行不是吗?

  不过还没等他摆出一副正人君子的面孔,一份突如其来的联络,却是让他的脸色不由得一变。

  至于要问这是为什么……

  领主小姐的联络,就问你怕不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