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09.奇妙的进化之路(2/3)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捧起许久未动过的雪花球,路远再一次进入了侏罗纪小世界。

  上一次进入这里来去匆匆,并没有更深入的研究,这一次路远决定把这处世界好好的改造一番,给那些怨念满满的玩家一个惊喜。

  当然,这次小世界里已经有了上千玩家,路远就不能明目张胆的直接出现了,否则他这张脸第二天就会被人贴上论坛人肉。

  路远还要感谢那位将玩家引向地图中心淡水湖区域的无名英雄,如果不是他,地图整理工作还真是不太好进行。

  “虚拟天幕,每平方公里1块钱?这是什么萝卜价?扩充地图……陆地每平方公里5块?海洋只要两块?一根冰棍的价格?”

  “好吧,我高估你了系统,原来你比我还穷!”

  系统其实也很公平,只要不是无中生有、路远自己能动手做的,都可以动动念头就搞定。一旦涉及到创造,就要花钱,不会无中生有。

  “看吧,所谓的神也不能从天上丢馅饼下来,他也要自己烙一张才行。如果碰巧那个神比较懒,那估计一辈子也轮不到你。”

  “唉~可惜没钱,等这个月结算之后再说吧~”路远为自己的一毛不拔找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丝毫不以做无用功为耻,路远欢快的对地图开始了大改造。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这块天圆地方的土地改造的正常一点。

  “这里以后就是一座岛了!四四方方的可不像样。先把边角平整一下……然后是海水……”

  不断的将原本的地块儿塑形改造,捏出一个符合自己心目中样子的大岛,路远玩的十分开心,好像又回到了儿时在院子里挖泥巴的快乐时光。

  “哦,抱歉。”路远捞起一只不小心落水的雷龙,重新放回陆地上。

  平整土地在他看来似乎影响不大,可是对于岛上的生物,无异于一场剧烈的海啸和地震。即便路远已经十分小心了,还是造成了一些无法修复的破坏。

  好在他一直在留意改造区域里的小动物,提前把他们赶开到一边。

  而这只落水的雷龙明显就是个憨憨,地震了都不跑。没办法,路远只能手动把他丢到已经改造好的土地上。

  “虽然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一只照明灯什么的,但是这样还是有点儿假,万一有那个好奇心旺盛的孩子转生成了翼龙,飞个几公里就撞墙了岂不是糟糕。”

  “系统,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吗?”

  【系统共有2857种解决方案,第一……】

  “直接说最便宜的吧。”路远习惯了,一点都不尴尬。

  【继续现在的处理,越界生物将直接坠入混沌空间,窒息死亡。】

  “嘶——这还不如撞墙呢……”

  【目前最优解决方案为强化天幕功能,对生物进行方向感误导,只需要在原有基础上加价20%。】

  “就会死要钱!”

  “能记账吗?”

  路远问了一个系统无法回答的问题。

  “算了,那就先让他们憋死好了,等第一批收入发下来再说。”

  又一次客串了葛朗台,路远也不管这些,继续处理起地图的边边角角。

  “能在系统的无耻推销下一分钱不花,我果然是个人才。”

  “白嫖使我快乐~”

  路远一边自嗨,一边摆弄小岛,没过多久就把整座岛屿处理成了该有的样子。

  这样一来,一座四面环海的巨大岛屿就此成型了。以现在的面积,生活几十万以上的恐龙族群问题不大。

  如果是人类……按帝都的密度塞个两三百万人都不成问题。

  环境整修完毕,路远也没忘记这次进来的初衷。

  “如果我想强化一下原本的恐龙族群,有什么经济实惠的办法吗?”

  在绝大多数游戏中,玩家这种生物就是所有小怪、Boss,乃至没招谁没惹谁的NPC们眼中的天敌,是他们需要面对的最终Boss。

  路远可不希望这些玩家在大肆破坏自然环境之后,再灭绝了原本生活在这里的恐龙!

  【宿主持有的职业天赋可以直接赋予智慧生物族群相应的科技树,黑铁时代的科技树可以开启基础语言学、基础金属冶炼、基础机械学、基础数学、哲学萌芽以及艺术萌芽。】

  【黑铁时代科技树副作用为:物种缺少孝悌观念,兄弟相残,父子对立,社会缺乏秩序并且无法有效统一。物种遵循弱肉强食法则,因为完全没有信仰而无法建立神性。】

  “那……”

  【经检测,现有小世界中原生族群不具备传承该科技树的智能!】

  “呃……好吧,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他们的智能。”

  【宿主可以对个体进行基因强化,加速该族群的进化速度,不过该方案因为是免费方案,所以结果不可控。】

  “免费?这个好,我要怎么做?”听到免费,路远眼睛都瞪圆了,第一个月的补贴是不指望了,就那么一点家底还马上就要用出去……

  【宿主需要采集相关DNA,由系统直接融合入目标生物体内即可。】

  “DNA……吗?”

  路远想了想,咬咬牙割破了食指指尖。随后,一滴在地面上看来直径足有五十米左右的巨大血滴就那么漂浮在半空中。

  接下来,路远从所有恐龙物种逐一挑选出最强壮的雌雄各一只,然后由系统为他们一个一个“输血”。

  有系统的辅助,事情进行的很顺利,路远只需要分出一部分血液滴在目标恐龙身上,系统就会自动将他的DNA融合到恐龙的身体中,并且让这一部分改造后的DNA伴随着他们的血脉传承下去。

  就这样没过多久,第一批拥有了进化血脉的原生种恐龙就在路远的手中诞生了!

  “努力吧,等繁殖出足够强大的后代时我再回来看你们。”

  最初为了应对名为“玩家”的物种入侵,路远有意为当前小世界附加了一个时间加速效果。

  现在,路远大致计算了一下,以当前生理机能上的加速比例来看,这些恐龙大概每天就能繁殖出一代,用不了多久就会符合使用黑铁时代科技树的条件。

  到时候,路远会再回来一次,给那些说自己坏话……哦,不对,可爱的玩家一个大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