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14.钱没赚,麻烦来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帝都科技园,最高的一座摩天大楼顶层。

  高大的落地窗外,是足以俯瞰整个帝都的宽广视野。足有两百平米的巨大办公室中央,站着一群十几个服色各异的人。

  从他们的工牌来看,每一个都是所属部门数一数二的头面人物,其中还混杂着几个金发碧眼、顶着特聘顾问头衔的老外,显得异常显眼。

  而现在这些人都只能噤声站在一边,连大气都不敢出。

  落地窗前,一个年近五十的中年人正孤零零的望着窗外,从他微微起伏的胸口来看,就大致可以判断出他正在努力压制的怒火有多么旺盛。

  过了没多久,中年人转过身,大步走到办公桌前,双臂猛地砸在硕大的实木办公桌上。

  “砰!”

  拳头砸中桌子的响声,将场中所有人从沉默中唤醒,有几个刚刚有些走神的甚至被巨大的声响吓了一跳。

  “半个多月了?你们就这么敷衍我?”

  中年人把桌面上一叠文件甩飞向人群,而那些人却没有一个敢稍动半步。

  “这叫什么报告?什么是日渐日新?过日子还是搞政治呢?我要的是结果!结果!不是过程!”

  语气激扬,中年人随手从桌上的笔筒里抽出一支铅笔。

  “从铅笔到手绘板不叫颠覆性创新,那叫工具升级!功能机到智能机、手绘动画到数字动画才是根本上的颠覆!懂吗?!”

  “二十年了!原理还是那个原理,过程还是那个过程,没有一点本质上的变化!光技术成熟有什么用?能领先一步,能领先整个时代吗?”

  “我不要迭代,生产线技术才搞迭代,我要的是全新的引擎,全新的技术,足以催生变革的新东西!”

  “一年几千万上亿的投入,我给!四五年或许更多的研发时间,我等!可是这么多投入还抵不上一个不敢见人的小公司?还比不过一个只卖六块钱的垃圾游戏?!”

  “六块钱!你们不觉得耻辱吗?”

  中年人越说越气,脸色也变得越发不善。

  自从当初在地下室开始创业,一路不说顺风顺水,却也有惊无险。如今多年的心血和投入,连一个新技术的门槛都没摸到。

  结果呢?自己想要的突破居然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手里完成了,而且那家混蛋公司居然为这种划时代的产品定了一个如此羞辱人的价格。

  到现在,自己这帮手下居然还抱着旧方案不肯撒手!

  “半个多月你们都毫无进展,什么都要我亲自处理,你们的百万年薪拿的不烫手吗?”

  “明天开始,技术部所有人停工,都给我去玩!研发新技术不会,抄还不会吗?!市场部的,给我联系平台方,他们不给就接触他们的员工,给我挖出这家公司的底细。然后全资收购,要多少钱都给!人事部,收购谈判的同时给我去挖人,我要让他不得不卖!”

  “还愣着干什么?等我请吃午饭啊?都给我动起来!!”

  一群人闻言如蒙大赦,转眼间走了个干干净净。

  当房间中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中年人身子一沉重重地坐进沙发里。

  作为互联网巨鳄中的一员,中年人已经很久没这样气急败坏了。他能看出这种技术中潜藏的价值,这价值甚至远超游戏业、娱乐业本身。

  做“本土化”,做“微创新”,做“差异性”,这些都只能赚钱而已,没有灵魂的东西填补不了一个人空虚的内心。

  现在好了,他的面前不再是虚无缥缈的迷雾,而是一座真正等待攀爬的高峰。

  以他现在的身份地位,有无数双眼在盯着,自然不屑也不能做些偷鸡摸狗的事情,不过“商业竞争”嘛……

  有目标就好。

  他相信,没人能抗拒金钱的诱惑,所重的,也只不过是多少而已。

  …………

  与此同时,路远这边还对即将到来的麻烦一无所知。

  因为他现在还在头疼更大的问题。

  原本的小金库被天高三尺的系统搜刮一空,现在算是彻底的GG,房贷和车贷都还不上。

  “要了命了!难道……不行,不能屈服在强权的淫·威之下……”

  守着系统要饭,路远不得不给头铁的自己点个赞!

  “早知道就不和那些玩家钢了,干脆就说没钱,多讲点好话说不定能多个十几二十分呢?”

  不过现在想也是白想,路远自己清楚的很,就算当时知道这个结算方式,他也不可能轻易妥协。

  在直播时发现这个简单至极的游戏居然有很不错的游戏性以后,他就打定主意不去改动这些“特色”了。

  既然头顶上没有老板,自然是只听自己的!

  结果没一会,路远就悲哀的发现,自己头顶上还真有个老板……

  “系统,打个商量,游戏资金能不能拿出点儿救救急?哪怕先把我自己的钱还我也行啊。”

  【游戏资金只可以用于游戏制作所需资金和游戏制作人员的办公支出。】

  “办公支出?这个说法很巧妙啊……”

  路远摸着下巴上没刮干净的一根胡茬,眼神有些飘忽。

  “我算是游戏制作人员吧?”

  【宿主以及宿主所建立的游戏开发公司所属员工都属于制作人员。】

  听到系统这么说,路远就放心了。

  自己的房子是商住两用的……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只要注册一家公司,自己名下的房产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摇身一变成为公司办公地点。

  至于车贷……公司总需要一台办公用车吧?

  而且这么一来,似乎很多日常支出都可以划入公账……

  解燃眉之急只是一方面,有一个皮包公司的外壳在外面挡着,也可以避免好多不必要的麻烦。

  而且系统每个月发钱,不花白不花不是?还有什么会比维持一家不产出任何产品的公司更花钱的?

  既然要花,就从现在开始,干脆直接把车贷全还上!

  至于房贷……他手上这点还真不够……

  熬了一个月终于熬出头,看着银行卡里的余额,路远不禁仰天大笑。

  “哈哈哈,我真是个人才!”

  高兴地从座椅上跳起来,路远直奔卫生间。

  先处理掉那根胡子,然后马上出发,去注册公司!

  …………

  【扑街说·007:收到了被编辑关注的站短,虽知道并没什么用,但私底下还是很高兴……悄悄提醒大家,有app的快去投资捞一波吧,签约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