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20.诱导购物的系统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此时的游戏中,新年将至和原生种的躁动并没有浇灭玩家们建设家园的热情,反而因为假期到来,大批学生党生力军的涌入,让大家开展大建设工程的热情异常高涨起来。

  没有地图?玩家中有测绘专家利用原始的工具进行实地测量。

  没有背包?玩家中有专业搞物流的玩家负责管理物资运输。

  没有装备道具?玩家自己手工打造。

  没有食物淡水?玩家自己采集种植。

  没有任务和奖励?还有什么比一点点建设家园、收集物资来保障生存更重要目标吗?

  吸取了第一次失败的教训,玩家的第二座城市被设立在一座天生易守难攻的谷地,并且经过专人设计,可以轻易的防守住比之前一次烈度强大数倍的进攻。

  这并不是杞人忧天,而是玩家之间经过讨论,未雨绸缪的结果。

  自从原生种开始进化以来,事情就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数次交手过后,玩家们惊讶的发现进攻者之间开始有了极为有效的配合,智力水平更是已经堪比五六岁的幼儿,而且已经初步具有了语言交流能力。

  虽然因为生理原因,原生种的进食睡眠时间要比玩家多上许多,但这样的变化还是给玩家带来的极大的压力。

  虽然因为新生血脉混合的原因,玩家之中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进化趋势,但是这种“蹭”来的进化,却始终比原生种要慢上一拍。

  幸运的是,盲目的乐观主义精神帮了大忙,玩家越是劣势反而越是积极,在反抗进攻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始更多的利用现实中的知识“作弊”,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什么叫把游戏当日子过。

  而现在,有了立足之地的玩家们,在这座被命名为“希望”的新城中与原生种展开了对峙,局面彻底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平衡。

  当然,这种和平发展只是暂时的,平衡早晚会因为其中一方的发展压过对方而被打破。到时候等待他们的只会是更大的一场战争。

  而这个契机,也许是人为,也可能是天灾,只是现在还不得而知。

  …………

  在表示了自己一定坚决彻底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以后,老爷子总算“消了气”,一家子高高兴兴的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

  吃过晚饭,两兄妹便告辞离开,驾车回学校。

  路小遥正是假期,每天的生活只能用无所事事这四个字来形容,而可怜的路远却要在年后作为指导教师走马上任了。

  创业中心,正是少数几个不在假期封闭范围内的部门之一。

  所以留给路远的时间不算多,他准备趁着难得的几天空闲时间把小世界的事情搞一搞,然后专心的处理老爷子丢给自己的难题。

  谁知道重新回到他的恐龙岛上,却失望的发现玩家和恐龙们正打的如火如荼、战况胶着,每天忙着爬科技树都忙不过来,哪还有人闲得蛋疼发展经济?

  战争果然是人类科技进步的驱动力!

  如果不是路远给的地方不算大,恐龙这种体型堪称巨大的物种在力量和上又那么得天独厚,估计这帮家伙已经开发出最初级的火药武器来武装自己了。

  通过现成的小世界作弊来完成任务的想法看来是没戏,路远只能另想办法。

  这帮家伙“不干正事”每天只会打打杀杀,路远也拿他们没什么好办法,既然大家都那么爱爬科技树,那就继续好了。

  “系统?这没有一点儿机会的任务,发布了也没什么意义吧?”

  【宿主可以消费一万元购买第二个小世界。不过请宿主注意,开启新的小世界会同步增加维护费用,请谨慎开启。】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就知道死要钱,我买了……”

  路远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把第一只雪花球丢在一边,这个小世界因为他的吝啬一直处于自给自足的运转状态,倒是暂时还没产生大量的维护费。可是以系统的德性,谁又知道下一个会怎么样?

  两害相权取其轻,路远也没得可选。

  正好,再入手一个小世界,直接为创业中心的项目做个准备。

  只是这个价格……

  “系统,这个价格不会每一次都翻100倍这么夸张吧?”

  【小世界价格根据包含的初始资源定价,初始资源越丰富,定价越高。】

  “你还真是怎么说都有道理啊……”路远撇撇嘴,并不以为意。

  如果每次都是100倍,那除非换个货币种类,否则第五个小世界还有些指望,第六个怕是这辈子都不要想了,下辈子选好位置投胎再说吧……

  被宰了一刀的路远已经无力吐槽,只能默默地等,就是不知道另一个小世界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

  “别是突然从天上掉下来,或者直接出现之类的吧?”

  路远还在想象系统会怎样给自己一个惊喜,然后就听到卧室外传来门铃响,接下来是路小遥“咚咚咚”的跑步声。

  “老哥,你的快递!”女孩很显然也在等快递,发现不是自己的,有种快乐被哥哥抢走的感觉,声音有些怏怏不乐。

  “快……快递?”

  “你还真是接地气啊……”

  这办法他还真是没想到,只是不知系统从哪找来的快递小哥,这速度简直神了,也不知道过去拿快递的妹妹看没看出什么。

  路远苦笑着爬起来,从妹妹的手里接过一个小号纸箱,然后就那么把一脸好奇宝宝模样的妹妹推出了房门。

  “哼!谁稀罕看。神神秘秘的,连个发件人信息都没有……”

  路远直接无视了脸蛋红扑扑、嘀嘀咕咕跑远的妹妹,拿着小纸箱进了卧室,还不忘回头把卧室的门锁了个严实。

  拆开来,纸箱里依旧是一个雪花球,样式与之前那个一模一样,只是里面的景物看上去稍微正常了那么一丢丢。

  红砖绿瓦的农家小院,小溪流水和一只大白鹅,看上去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有了之前的经验,路远已经驾轻就熟,直接在床上一躺,心神便沉入了第二个小世界中……

  【扑街说·010:今天久违的锻炼了一下,胳膊就拉伤了,扑街果然是不需要理由的,是时候关心一下健康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