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34.恐龙人的创世纪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如果一款网游的地图太小、刷怪速度太慢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反正路远在之前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至少在侏罗纪小世界被放养之前,他还没想过自己有一天需要面对这个问题……

  “这些玩家是有毒吧?!”

  “一个两个不搞事就难受吗?”

  路远揉了揉脸颊,除了脑阔痛,现在是一点多余的想法都没有。

  他一开始对于侏罗纪小世界的设想就不是很大,毕竟是自己的第一款游戏,千把平方公里的大岛、岛屿面积相仿的海洋,在加上有限的地图边界也就差不多了。

  侏罗纪世界看过没?路远觉得也就那样了!

  可是现在看来,路远的眼光束缚了他的思维,以至于又一次低估了玩家搞事情的能力。

  自己只是多半个月没来看看,这些玩家已经快要统治世界了,如果再不来,搞不好他们能把目标放在自己这个“创世神”的身上!

  “如果当初把地图搞的大一点,这些不中用的家伙还能多坚持一段时间也说不定。”

  “失败!太失败了!”

  路远看着已经被逼到了角落里的原生种,内心是很无语的,自己已经帮他们开了挂,居然还是搞不过区区一群“人类”。

  作为老牌人奸,路远深知玩家这种生物的邪恶本质,却没想到他们能做的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事实上,在路远赋予的进化基因和知识体系加持下,原生种的进化已经达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速度。

  就在路远进入小世界之前,他们甚至已经出现了最基础的城邦模式,一度压制人类的生存空间,文明繁盛一时。

  不过由于黑铁时代科技树的限制,这种发展是野蛮而畸形的,这也恰恰给玩家制造了反击的机会!

  融合了“神之血脉”的恐龙,在经过长期进化以后越发的接近他们的“创世神”、也就是路远的人类形态。第一批“恐龙人”建立了属于原生种的城邦,在与玩家的交战中大获全胜之后,原生种进入了繁盛期。

  恐龙人把自己的能力归功于血脉的传承,瞳色越红意味着血脉越纯正,而血脉纯度越高个体能力就越强大,在族群中的地位也就越高。

  他们的首领,一个身高五米、名为凯撒的霸王龙种恐龙人,就是路远选中并赋予基因强化那对霸王龙的直系后裔。

  这只恐龙人凭借自身强大的武力和绝无仅有的血脉纯度,得以统治整个帝国,权柄盛极一时。

  然而好景不长,在他的统治之下,大量瞳色丹红的原生种因为血脉纯度不足的原因沦为底层、甚至有一些“返祖”特性明显的被贬为奴隶与那些完全没有进化的原生种并列……

  人人生而不平等,危机便在此时悄悄埋下了种子。

  血脉纯正对于原生种是好事,可是对玩家们来说就不太好了。最大的问题就是这样的恐龙全都拥有了基础智慧,是不能作为玩家死而复生的寄体的,而他们的后代,自然也有极大的可能无法作为寄体存在!

  玩家们需要的寄体恰恰是那些血脉浓度不足,没有发育出基础智慧的恐龙人。而他们,也是被压迫最重的那一部分恐龙人族群。

  在这样的前提下,玩家们开启了反攻计划。

  首先是大量的选择转生,以奴隶的身份潜入恐龙人城邦潜伏下来。

  人类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掌握语言,这是路远造成的天生“缺陷”,没办法更改,可是恐龙人奴隶大多数也不会说话,这正好给玩家的潜伏提供了方便。

  随着人手逐渐增多,玩家们正式发起了反攻。

  大量盗取龙蛋、煽动奴隶起义、挑动不同物种恐龙人之间的对立,各种手段齐出之下,恐龙人帝国陷入了动荡之中。

  而随着一名精通“化妆术”的玩家潜入都城,在一次会议上化妆成元老院成员并成功刺杀了恐龙人帝国的独裁者凯撒,强大的原生种帝国瞬间土崩瓦解、四分五裂……

  而路远,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重新回到了侏罗纪小世界。

  …………

  “这些家伙可真够狠的啊!连这种招数都使出来了?这算是作弊了吧?”

  经历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九年义务制教育的玩家们强大毋庸置疑,可是没想到已经初步具备了进化能力的恐龙人居然会如此不堪一击……

  人类的进化史就是一部阴谋史和战争史,路远不介意原生种通过经历战争完成进化和蜕变,只是这群货怎么就给人一种烂泥扶不上墙的感jio啊?

  难道要我亲自出手?

  那还玩个屁啊?明天论坛上就得被喷死好吧?

  “系统,我现在可以解锁新的科技树吗?”

  野蛮暴戾的黑铁时代科技树显然不足以应对玩家的进攻,路远第一时间想到了“升级”。

  【科技树并不代表科技水平,同一小世界的同一族群无法赋予复数种类科技树,目前世界族群已绑定为“黑铁时代”。】

  【解锁职业奖励需要累积小世界消费,宿主目前还无法解锁新技能。】

  “好吧,我就知道平白无故要人花钱绝对有猫腻。”

  “那就没办法了,还是先扩充一下原生种的生存空间吧。”

  很显然,系统不准备让路远在小世界一毛不拔的计划顺利实现,不就是花钱吗?反正外婆家也没少花,不能厚此薄彼不是吗?

  打定了主意,路远双眼紧闭心念微动间,天地翻覆、风云变幻……

  无尽虚空与海水交集处点点星光闪耀,海水与陆地慢慢成形如同千百年前便存在那里一般。

  岛屿、海洋、植被、矿藏,在逐渐铺开的天幕之下缓缓显现,将原本只有一座小岛组成的整个世界变得更加庞大而富有生机。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整个世界再也不是那处鸟笼一般的存在,天空也变得通透清明了许多。

  在他的眼前,一支由数千恐龙人组成的逃亡队伍被追兵一路赶至大海边缘,为首的一只老年雷龙正面对无尽大海茫然若失。

  路远笑了笑,大手一挥,飓风呼啸。波涛汹涌的海水在巨浪翻滚间分开两侧,干涸的海床如同一条通道,敞开在迁徙队伍的面前。

  …………

  【扑街说·017:投票、留言的朋友越来越多,小扑街心里很火热,每当这个时候就想多码点。感觉这是病,或许得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