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36.吃货的奇妙世界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吃货的最高境界是什么?那就是生活的城市里,每走进一家饭店,手机的WIFI都能自动连上!

  生活半径只有学校附近两公里范围的路远自然没有这种“特异功能”,不过剥开路小遥看似人畜无害的伪装以后,藏在里面的就是那么一只无所不能的吃货。

  这也是为什么路远拿不到工资的时候什么都不担心,却意外的担心伙食问题的原因。

  作为一个恩格尔系数能被自家妹妹吃到接近100%的倒霉蛋,路远深知路小妖精那胃口的可怕!

  反正路远为人不怎么勤快,却练出了一手好厨艺!

  反正只要有妹妹在的饭局,添饭最多就是他路远!

  反正只要和妹妹出来吃饭,两人就从来没打过包!

  呃……这也算变向为环保事业做贡献了吧……

  有时候路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在想,这货的胃到底是不是一个无底洞呢?可是这样想也不对,一般人吃下去的东西总要有点反馈吧?自己妹妹个子小小的不说,脸上身上也没什么肉……想想小妖精身上唯一发育得比较着急的部位……

  难道真正的无底洞不是胃,而是xio……

  呃,每次想到这,路老师就觉得还是不要想下去了。

  反正傻子都知道要保守自己的小秘密,所以不管小世界能不能转手,路远都没有其他选项,那自己与极迅的石总就越没什么利害关系越好。

  让人放松警惕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装成单纯不做作的样子就是其中最好的一种选择!

  所以这次赴约,路远其实就是抱着吃一顿算一顿的目的来的,带上自家妹妹,就是在为自己这一次的目标搞一个“加分项”。

  反正路小遥这货吃起好吃的来从不怕丢脸,因为这家伙只要吃的高兴,多半的时间里根本就看不到脸!

  …………

  石总请客自然不会随便找个路边的苍蝇馆子,可也没像接待外宾一样选什么高端大气的酒店,只是找了一家最近人气比较火爆的私房菜馆。

  这种地方都是包间设计,比较适合谈事情,而且菜做的也比较精致,算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预定不到位置之类的……这在许多年前就已经不是石越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每次有商务谈判,石越都喜欢提前很长时间到场,倒不是时间充裕也不是追求先人一步的感觉,而是因为一个人独处的等待时间里可以安安静静的整理思路。

  这样的习惯经常给他带来意外收获,所以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变过。

  现在,石越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包间里,而他的助理则在门口等待路远的到来。

  对于路远这个人,石越掌握的情报可谓是很全面了,可一个月的深入调查,让这个人们眼中普普通通越发变得深不可测起来!

  不是因为他查到了什么东西,恰恰相反,这个人的情报单调乏味到看上几页就可以猜到结局,用来催眠的效果倒是极好。

  普普通通的出生、普普通通的长大,与许多同样普普通通的孩子一样,小学、初中、传媒大附中,然后以不算优异的成绩考进家隔壁的传媒大学,从大学顺利毕业留校,当上授课老师……

  一桩桩一件件,都与出生在九十年代初的孩子们没有任何区别!

  当然,人人生而不同,世上就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如果说路远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个人从小就很独立。

  父母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常年在世界各地奔波,这也没什么特别的。

  至于路父和路母,和大多数文艺工作者一样没什么私生活可言,虽然名气不大,可也算是一直曝光在显微镜之下的。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突然间掌握了连他这个互联网大佬都觊觎不已的东西,那么这件事就很值得推敲了。

  关于技术的来源,石越第一时间想到的当然是路远自己研发出来的,可转念一想就自己否决了这个猜测。

  毕竟路远虽然在大学的时候表现出了不错的技术才华,可也仅限于不错而已,再加上这个人一向表现的特立独行、不善交际,甚至有些时候可以用死宅来形容。

  如此没上进心的一个人是不可能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搞技术研究的。

  更何况,这也不是普通人躲在车库里搞搞就能搞出的东西……

  如果不是路远自己做的,那这项技术的来历就值得考量了。毕竟单从盘古科技第一个产品来看,在服务器运算量上需要的硬件支持就不是一个小数字!

  至于路远拿出来注册的那几台大路货服务器,明眼人看在眼里都只能呵呵了。

  关于这一点,石越只能猜测站在路远身后的人或组织能量不小,至于具体是谁……

  那就要看今晚的“谈判”进行的如何了!

  …………

  “石总,路老师和他的妹妹已经来了。”

  路远跟在助理身后,来到了早已预备好的包厢,看着三十左右的男助理一脸的好奇,心思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是说这些生活腐败的家伙平时过的都是有事秘书……咳咳!看来传言害人不浅,以后还是少上点网吧……”

  反正什么都没有,他倒是一点都不紧张,那感觉比过年回家还轻松。

  如路远所料的,房间里坐着一个休闲西装金丝眼镜,头发有些暴露职业的中年人。

  路远自己虽然有一头乌黑茂密的秀发,可还是能从这个标志性发型里看出一股子同行的气息。

  这应该就是这次邀约的主人、身为程序猿终极形态的那个石总了。

  对这个白手起家的技术型老板的过往经历,路远也算有所耳闻,不过具体细节就不大清楚了。反正知道网上的东西不可靠,他索性也没查。

  不过现在看起来这人见到自己时跳起来握手的动作表情,倒是很有些亲和力的样子,与传说中的不大一样。

  “好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这就是路老师的妹妹吧?来,看看想吃点什么,随便点就好。”

  路远看着眼前正在发生的惨剧,心里笑的都要抽筋儿了……

  …………

  【扑街说·018:如果你在第一时间看到了这条消息,那么很不幸的告诉你,距离周末结束还有一天零一个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