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43.加班?不许!(求推荐!)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找到一个不干活的理由,路老师心满意足的把小本本合上,结果就发现周围多了好多双眼睛盯着自己。

  吴峥走上来给路远一一介绍了六个人的姓名、专业和负责岗位,路老师这才算是第一次对自己的班底有了一个认识。

  六个人中三男三女,一男一女两个执行策划,两个时尚的小美女负责美术,两个光看外表就颇有程序猿潜质的小男生,则是根本没等吴峥介绍就被路某人敏锐的职业嗅觉给分辨出来了。

  当初的自己如果没选择当老师,现在发际线应该也变成这样了吧……

  路老师偷偷看了看两个学生,心有余悸。

  “大家都到了啊?想必你们之前应该听过我的名字,那就不多说了,大家不要太拘束,先把合同签了吧。”

  一群人被路远说的面面相觑,这种一见面就要签卖身契的感觉,还叫人不要拘束……

  “试用期每个月3000,工作时间由你们的负责人……哦,对了,忘了件事,从现在开始,吴峥负责程序和策划的管理工作,秦越仁负责美术,现在美术人员不足,大家有合适的可以推荐过来。”

  路远说完,也不管几个连带兴奋的学生,转而看向目瞪口呆的吴峥和有些迷茫的秦越仁,继续道:

  “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两个就是负责人,凡事要商量着来。至于工资……作为上一个项目的奖励,就暂时定在12000吧,没有五险一金,这个管理岗工资是有点低,不过也没办法,等你们毕业再说吧。好好干,我给你还小秦留一份分红。”

  吴峥听到这个工资,整个人都不淡定了,“谁家一个月还没到工资就翻四倍的,还有分红?这路老师是要闹哪样啊?”

  他倒是知道项目大致的盈利情况,可是这又装修又换设备的已经扔出去几十万了,还有工资和日常维护费用,日子不过了吗?

  相比之下秦越仁的情绪就比较稳定,想必是根本没考虑过这些问题。

  至于几个遭到连番炸雷袭击的学生,此时已经彻底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路远了!

  这路老师莫不是某种传说中才存在的隐形富二代?来创业中心就是为了玩票败家?可是不应该啊?学校不管?

  如果不是碍于路远在场,这帮家伙恐怕已经把吴、秦二位同学吊起来拷问了。

  “如果没什么事,签了合同我就撤了,还要去招人。至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我会发给吴峥和秦越仁,由他们分配。”

  路远最讨厌没营养的开会,既然事情已经交代下去,也是时候撤退了。

  自己毕竟只是个指导教师,还不是这群孩子真正的老板,没必要每天留在这里建立什么狗屁的威信。

  接下来发展如何还要看他们自己,如果足够出色,路远会把他们直接作为元老吸纳如自己的公司,如果不行,那这两年的历练应该也能给他们带来不错的回报。

  路远觉得,提供最好的环境,在保证不跑偏的前提下让学生自由发展,才是一个指导老师该做的事情。

  提起脚刚要走,反应过来的吴峥突然站出来问道:

  “路老师,我们既然要开始领工资,那打卡和考勤的问题要怎么安排?”

  吴峥倒是没想那么多。

  他是那种正直到古板的人,平时也是来的最早回的最晚,有比较关心的问题自然第一个提了出来。

  “老实人,孤立你。”一群同学满含怨念的眼神全盯向了还没觉出不对的老吴身上。

  “来了,来了,果然是这样,我的青春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

  “我还刚上学啊,我还是个孩子,怎么就开始上班了?”

  “要不要拒绝?要不要拒绝?可是3000块,能买不少好吃的啊……”

  “这么好的环境,就是真参加工作也未必有吧……可是要一天到晚呆在这……”

  “会不会每晚都要加班啊……人家还想在大学里找个蓝朋友呢……”

  “……”

  一群学生的思维开始飞速发散。

  “哦,差点忘了,这个提醒的好!”路远点了点头,果然在管理方面,吴峥还要比秦越仁成熟许多。

  “原则上我们不鼓励加班……”一句话顺嘴溜了出来,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大对。

  反应过来的路远也差点没被自己恶心吐了,这说的都是人话吗?

  好在接下来智慧重新占领了高地,路老师一个急刹车,来了个小转折。

  “考勤时间和学校上课时间一致,没课就过来。公司包午饭和晚饭,去食堂单独点,然后一起报账。”

  “至于加班……这个不许!”路远语气坚决,生怕这帮学生误会了自己是话里有话,在搞什么职场潜规则……

  原本听到加班的时候,路远还有点小心动,毕竟又是一个出钱的路子,给个三倍加班费什么的,自己又不看着他们干活,岂不是美滋滋。

  可是想到圣母系统的尿性,加班这么灭绝人性的事情怕是行不通。

  而且路远也不希望这些学生还没参加工作就早衰,未来怎么样他手不够长管不到,至少现在可以。

  而且他也真没有什么大量的工作安排给他们,加班什么的自然就一口回绝了。

  接下来这群学生负责的还是外婆家项目的后续维护工作,包括美术资源和小游戏的添加。与《模拟恐龙》相比,这款游戏的潜力还远远没有被挖掘出来,所以更新和维护这款游戏才是路远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没错,路远真香了。

  当初说好了不更新,现在为了花钱,也只能偷偷干起来。

  反正玩家手里的就是个壳子,版本号什么的毫无意义,系统自有办法避过他们进行热更新。

  而且偷偷强化小世界这种事路远也干的不是一回两回了,即便被发现,那帮dis党不还是没有证据?

  不被发现就不算,在更新这件事上,路远就是这么认为的!

  宁可矛盾到精分,也嘴硬不妥协,这货没救了……

  路远还在敲着自己的小算盘,玩家们却根本没心搭理他。

  因为只是短短三天时间,游戏中突然间涌入了大量新人,刚刚安定下来的玩家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