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51.创世神与进化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众所周知,我们在最初进入游戏的时候,整张地图就是一座小岛。有翼龙玩家曾经试图探索岛外的世界,结果全都以莫名死亡重生告终。”

  “后来我们又见证了恐龙人从分开的大海中迁徙的一幕,证明了岛的外面确实有另一块土地。”

  “而我这一次出海的目的,就是寻找到那片失落的大陆……”

  “我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也猜到了,这个游戏确实存在一个完整的世界,而我们之前所在的小岛,只不过是一座保持着原生态的新手村。”

  “我们之前玩了三个月那么久,直到现在才算是踏出了离开新手村的第一步!”

  “我不懂外面世界的全貌是什么样子的,不过从我的发现来看,这个世界远远不是我们之前想象的那么单纯和蛮荒。”

  “如此真实广大的世界,我只能默默的为制作组点个赞,虽然制作人是个疯的,有些惋惜……”

  “好吧,真正让我惋惜的其实是现在的VR技术还不够成熟,让我不能全方位多角度去观察、探索这个世界!”

  “……”

  “好了,不多说了,接下来直接上图!”

  图片是一张第一视角的屏幕截图,视角比较高,看上去应该是从桅杆顶端截下来的。

  图中是一座恢宏壮观的城市,石质结构的古堡、巨柱参天的大殿、夯实土地铺满厚厚砖石的巨大广场和广场中间看不清面目的巨大石像……

  虽然画质一如既往的粗糙,但从这冰山一角也可以看出整座城市的繁荣!

  路远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这张截图确实毫无PS痕迹,虽然没对照过,但看上去与恐龙人的建筑风格极其类似,应该就是从城市远处海面截取的瞭望视角。

  “这家伙运气还真好啊……茫茫大海就这么让他找到了仅有的一个不会被立刻干掉的地方。”

  路远继续喝茶,将帖子向下翻。

  “这就是我们的发现,一座恐龙人的新城和一片无边无际的新大陆!”

  “这里我要提前道个歉,因为后面的内容纯属猜测,并不没能从当地人的口中得到证实。原因不是别的,只是语言不通。”

  “大家都知道,从头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是非常难的。我们简单了解了一下新生恐龙人文明的文字和语言,发现这并不属于地球上的任何语系,学习起来可能会比较困难。”

  “好在我们有专门的语言学家,想要做到沟通的程度应该不需要太长时间。接下来我们会分出人手系统的学习当地语言,或许接下来的猜测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证实。”

  “好,现在正题来了!”

  “我们在这座城市中游历的过程中,并没有遭到当地人的排斥,当然,也不存在欢迎。这里的恐龙人与之前暴虐的原生种似乎有很大的不同,更容易沟通,却么得感情。”

  “好在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还记得之前提过的广场和雕像吗?我们在这里发现了几座巨型浮雕,这些浮雕串联在一起,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极为骇人的故事。”

  帖子接下来又是一连串六张截图。

  “第一幅雕刻,从我们的视角来看讲述的应该是某种创世传说,一双大手从天而降,在原本平坦的陆地上塑造出山峰和大海。”

  “第二幅大家应该都很眼熟。没错,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位置,被当地人视为祖地的创生之岛,也是恐龙人先祖最先创造的世界!”

  “第三幅雕刻,是神明第二次出现,他赋予了蒙昧之中的原始恐龙一滴神血,用自己的血脉塑造了恐龙人一族。”

  “第四幅雕刻讲述的是战争,原生种进化、恐龙人出现、原始的部落和城邦文明被建立。内心的暴虐引发奴役和暴乱,恐龙人陷入无尽的杀戮和战火。”

  “第五幅雕刻,看过我上一个帖子的朋友应该都很熟悉,神明再次现身分开大海,引领一部分睿智的恐龙人离开创生之岛、建立新的文明。如果没猜错,这一文明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这座城市。”

  “这一点在第六幅,也就是最后一幅雕刻上也得到了证实,因为上面所雕刻的正是城市建立、神明雕像被立起在海边的整个过程。”

  “这六幅浮雕可以说系统的讲述了恐龙人的历史,而我们可以从中发现,恐龙人的先祖或者说神明,在这里出现了四次!这还不算如今就矗立在我们面前的这座巨型雕像!”

  “之前我们说过,这个世界是符合科学原理的世界,从恐龙人的进化过程来看,也没有出现什么无法解释的力量。所以作为一个经历过九年义务教育的新世纪好青年,我个人仍旧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但是我又无法否认自己的眼睛,毕竟所谓的“神迹”是真是发生过的!”

  “那么是不是可以说,这个隐藏在历史迷雾背后的幕后黑手,就是某种我们接触不到的‘高等文明代言人’,是整个恐龙人一族的造物主?而这款游戏的设计者、也就是那个脑子不怎么好的制作人,实际上是一个达尔文的高级黑,进化论的坚定反对者?”

  “当然,现实不论,游戏的谜团我们还是有机会解开的!”

  “找出这个‘创世神’!就是我接下来的游戏目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企鹅群732701948,大家一起探索世界的真相吧!”

  …………

  “神他喵的世界真相!神他喵的进化论!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路远都快被这个小舟兄弟搞抑郁了,这是有毒吧?好不容易消停了一段时间,原来这是在憋大招呢!

  想想还是外婆家那种意识世界好些,起码不会一不留神就留下痕迹。

  现在被人惦记上,路远更是不能轻易在小世界里露面了。

  而且更加坑爹的是,自己很无辜的被扣上了一顶达尔文黑的帽子,这可是会被那些科学神教的家伙吊起来抽的!

  路远也不知道这事有什么好纠结的,科学越发达,未解之谜就越多,慢慢来呗。

  “好在我为人低调!”

  路某人恬不知耻的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