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53.吴带当风(求推荐!)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地摊货的材质、这松松垮垮的美术风格、这毫不掩饰一丁点诚意都没有的界面设计,毫无PS痕迹,做的不错,我差点就信了!”

  “楼主为了搞个大新闻也是够拼的,不过没用,这几个月我们已经见识过各种风格的界面了,事实证明没一个真的。”

  “没错,就这水平,在那些投稿里只能倒着数。”

  “诶?你们还别说,这发帖人眼熟的很啊?这不是舟大吗?四月份还没到呢吧?”

  “舟大省省吧,愚人节还有半个月呢!”

  “舟大这么说我是相信的,毕竟谁也没去过恐龙人的市集对不对?当初卧底的时候不会说话都苟着,谁还敢逛街?万一他们有什么咱们没见过的东西呢?”

  “所以啊,证据呢?”

  “没错,no证据,noBB。”

  “……”

  周睿看着帖子里越发跑偏的话题,心里把这该死的游戏诅咒了一万遍。

  哪有这么干的,这半成品的功能到底是当初加上之后忘了,还是删的时候没删干净?怎么全游戏就这么一个功能,搞的所有人都不信了。

  其实这功能说开了也没什么,就是一个正常的交易界面,拿钱买东西那种,除了必须使用恐龙人通用货币交易以外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不过这功能的出现确实让周睿高兴了老半天,说不定这不是唯一的呢?万一还有别的功能呢?

  周睿和小伙伴们把整座城市跑了个遍,结果一无所获……

  事实证明,只有这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完美解决了他们语言不通无法与当地人做生意的问题。

  可问题是,他们没钱!

  是的,没钱,没有恐龙人通用的钱。

  好在,恐龙人不光卖东西,也收。周睿他们这一次出来带了不少的物资,除了自用,也有一部分金属加工的工具可以用来交易。

  于是周睿他们这只探险小分队,就摇身一变成了商队,用赚来的第一桶金买入了很多岛上缺乏的物资。

  而因为新发现很是高兴的周睿,在交易结束后第一时间就把截图发到了论坛里,想与其他玩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谁知道,换来的居然是一连串的鄙视和嘲讽……

  周睿怒而发帖:“不信的,两天之后启明港约起,让你们见识见识新大陆的舶来品!”

  他一点都不害怕事情无法证明,因为这次出来他们不仅收获了一大堆物资,还特意从当地恐龙人手中购买了好几个这种“自助售货机”。

  虽然买这东西的初衷是为了拆开来研究一下原理,不过在这之前让那群质疑自己的土包子见见世面也是好的嘛。

  …………

  在厚颜无耻的变向指定了官方交易货币以后,路远对玩家内部爆发的议论声没有任何想法。

  开放显示接口只是随手而为的事情,并不会影响游戏的正常运行,以那些技术大神的实力,将开发出的插件移植到游戏里不是难事。

  这样也可以把玩家的思路从僵化的复原现实科技,往那些大开脑洞的黑科技上引诱一下。

  毕竟是游戏世界,如果还那么循规蹈矩,岂不是太没趣了。

  现在的路远已经可以放心观望事态发展,然后等待收货的那一刻。

  事实上,经过几次的搞事,路远对小世界做的魔改已经不少,可是与外婆家相比,这些根本都不算什么。

  因为短短的两个月,外婆家的小世界已经彻底的变了个模样,原本很是平淡的小山村已经彻底向仙侠风格转型了。

  玩家们在这一过程中很是过了一把主角瘾,体验了一番穿越自带老爷爷的神奇经历。

  然而,这种经历从小说里读起来确实爽的一比,只有亲身经历过这种神奇体验的人,才会懂什么叫随身家教、在线辅导、一对一授课、包教不包会……

  毕竟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没什么招瘟体质,是没有那么多碰巧出现的反派让你去吊打,大家也都不是笔筒精转世,也没有那么多笔可以装。

  尤其是在这么一座与世无争的小山村里,最大的敌人就是一只很可能处于化形期边缘的“白鹅大妖”。

  熊孩子们即便修炼的极为勤奋,仍旧看不到一丝战胜村口恶霸的希望。

  所以说到真实情况,只是在父母之外多了一个比较唠叨的随身家教,仅此而已。

  可是实力与日俱增的玩家们又不舍得放弃。

  “凭什么我实力已达斗气化马之境,恐怖如斯都不是一只家禽的对手,你游莫不是在为难我胖虎?”

  玩家对此相当不满,有人就此退却,更多的人则选择了逆流而上,我命由我不由天。

  无论学习之路还是修炼之路都需要一名宿敌,玩家们就这样在大白鹅这一强敌压制之下开启了自己的“逆袭之路”。

  当然,占据主流群体的重度中二病患者之外,还有那么一小股清流存在。他们就是单纯为了学东西来的,也有个很单纯的名字,叫做学霸……

  宋翔,就是这群人中极其普通的一个。

  …………

  当初进入游戏的时候,宋翔只是单纯的被画风吸引,玩了一小段时间之后就选择了退游。

  没办法,游戏千千万,宋翔从不是一棵树上吊死的那只鬼。

  可是后来的某一天,无辜的他被朋友圈晒了一脸,这才知道自己当初错过了什么。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吃灰游戏重新搞起来!

  在经历了在画匠老孙头手下长达一个月的学徒生涯以后,从未学过国画的宋翔终于掌握了“国画写意基础”,得以顺利出师。

  为此,宋翔还特意参加了一下国画等级考试,成功的拿到了8级证书。

  宋翔很兴奋。

  与匠气更重一些的插画绘制不同,国画这种技能是需要名师教导的,几乎无法自学成才,这也是他处于半失传状态的主因。

  没有名师,一个天赋再好的苗子也很难通过临摹和练习学成国画水墨的技巧。

  庸师能带人入门,却无法传达其中的意境。

  只有师从一定高度的名师,才能传承画技和画意,最终走上自己的国画之路。

  宋翔在插画届成名多年,已经处于一种瓶颈期。

  而现在,他看到了突破瓶颈的一丝曙光!

  因为他的老爷爷,是有着画圣之称一代大家的吴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