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78.恐龙小世界的科技大爆炸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其实作为一个游戏宅,周睿做出在游戏里开会这种没头脑的事情一点都不奇怪。

  要是见到他西装革履坐在会议室里主持会议,那才叫神奇的一幕呢!

  就算是这些名义上受他雇佣的“员工”,一个月能见到他的机会用一只手也数得过来,团队如果不是有专人管理的话,可能早就乱套了。

  所以说,这家伙在某种程度上和他的“死敌”也没什么区别。

  此时启明港的港务局会议室,会议气氛在开始时一派和谐。

  “我们下一步的计划……”

  周睿说明了启明港在近期所面临的问题,并就此发表了会议议题,

  很快,一堆专家组成的幕僚团开始头脑风暴,各自发表意见,各执一词。

  “我觉得咱们也应该开始考虑现实世界资金注入的问题,模拟恐龙是个大市场,虽然一时还没显露出来,但迟早要大火特火,我们得抓紧时机,不能让黑闪电那群人太嚣张!”

  “不不,我认为没必要。现在岛上面对的根本不是矿产储量的问题,而是产能问题。岛上工人的数量还是太少了,而且多半被那些家伙控制,他们现在就是有意的在囤积资源不放出来,我们有钱也没处花。”

  “而且我们把持着海路运输这个金蛋就已经够让人眼红了,在这种时候做出头鸟不是个好主意。”

  “那怎么办?之前搞货币的时候,咱们就没管,要不是碰巧解决了问题,还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现在就又看着他们把整座岛变成自家后花园?”

  “那也要问问其他人的意见,总不能直接就搞金元主义恶性竞争,那会坏了很多规矩。我觉得还是要以联合为主,避免在玩家内部埋下不和谐的种子。”

  “是他们先不讲规矩的好吧?!”

  “我们现在讨论的不是他们守不守规矩的问题,而是我们要不要守规矩!”

  “好了,先别吵!还有别人有什么意见吗?大家畅所欲言,不要在意细节,有想法都讲一讲。”眼看手下分成两派争论不休,周睿果断站出来压住了双方的火气。

  这段时间的锻炼,他也长进了不少,虽然是在游戏里,但已经有了几分他老子的风范。

  所以这次一开口,原本还争执不下的两派顿时熄了火气。

  “我觉得……咱们可以从现实中找到相应的案例,对应的解决办法其实不少。”坐在一旁一直以来未发一言的一个年轻人突然有些弱弱的开口。

  这人是国际关系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学历够高,专业却冷门的很,所以加入团队以来一直也没有发挥所长的地方。

  说实话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周睿当初是哪根筋搭错了,才把他招募进团队。

  周睿其实也有点儿忘记这个当初面试时一谈到游戏就滔滔不绝、谈起国际局势和帝都的哥有得一拼的小透明。

  不过现在正是双方争执不下的时候,不管有用没用,只要有新点子,听听也无妨,即便没用也能调节一下紧张的气氛。

  “资源封锁和垄断这种事情历史上并不少见,我们华夏就是重灾区,应对的方法其实不少……”

  说到专业领域,小透明的存在感瞬间爆表,一条条一款款说的煞有介事,把一桌十几个人忽悠的差点找不着北。

  一群人听着老一辈的故事,也听的热血沸腾,顿时纷纷表示赞同。

  “好,就按你说的办”周睿没有半点迟疑,直接拍板下了决定,“今后这件事就交给你负责,有什么需要尽管提。”

  那人闲的久了,现在突然受到重用,也有点士为知己者死的感觉,直接用力点点头道:

  “船、落后一到两代的民用技术和最先进的开采技术,半个月之内,一定彻底解决问题。”

  会议圆满结束,事情也算告一段落,而周睿还不知道,只是他这一个小小的决定,再一次让启明港乘上了高速发展的顺风车。

  天时地利人和,运气这东西,有时候就是辣么科学!

  …………

  所谓学以致用,大体也就是这样的。

  现在又不是春秋战国那会儿,外交人才也没什么机会与他国直接对面,更别提直接会见对方大头头,然后举着板砖威胁人家这种事了。

  那是想都不要想!

  在波诡云谲的外事交锋大多隐于幕后的现代社会,一个潜在的外事高手想要一展所长那是相当困难。而真正的大国外交官,也都有他们遵循的行事法则,不可能自由的挥洒个性。

  所以在现代社会,所谓的外交更多的成为了众人智慧结晶的交锋,个人的能力则更加无处彰显。

  可就是这样的“屠龙之技”,在一款游戏里却意外的发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外交队伍仅仅往返了两个来回,启明港与圣城就成功的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有时候周睿也要感叹人生际遇的无常,深赞这家伙能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与一国达成谈判的强大能力。

  一份看似松散的协议就在这样的谈判下顺利达成,双方各自分摊义务,然后各取其利。

  启明港负责海运和技术支持,圣城负责安全保障和人员供给,双方在矿产开发的问题上达成高度一致,一个稳定的跨海同盟就在这样的有利局势下渐渐成型。

  这让隐隐有被垄断趋势的玩家矿产市场再一次遭遇了一场价格洗礼。

  数百万的现实资金投入虽然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变革之下打了水漂,但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造福了广大职业玩家和以此为生的工作室。

  而作为罪魁祸首的路远,这一次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又干了一件“坏事”,还在为自己弄没了一个月的补贴而闷闷不乐。

  不管如何,这一次大额消费促成了恐龙小世界的高速发展,对于路远来说也不算浪费。

  现在有路远这个“作弊器”大开绿灯,拥有了充沛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供给,再加上已经被铲平的技术壁垒,时代的发展再无阻碍。

  恐龙小世界的科技实力,就在这一正一负的双向加持之下厚积薄发,正式进入了科技大爆炸时代!

  …………

  【兄弟们,明天开始强推,本书前途如何就看这一波了!大家多多支持!每天两更大家跟的辛苦,再坚持几天就好。兄弟们的推荐、打赏、收藏都有记录,上架加更爆发,决不食言!不多说,通宵码字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