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84.路远的手段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帝都研究所,几个头发都有些花白的老头围在一张实验台周围,而在他们的身后是一群年富力强的研究员。

  他们从昨晚就开始熬夜通宵,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小时,居然还是对面前这一堆拆解的七零八落的零件毫无办法。

  “信号收集装置与我的研究方向一致,很有启发,很有启发啊!”

  发言的一个老头是首屈一指的神经科学和脑科学专家,是昨天被紧急请过来的。研究了一晚的老先生没有丝毫疲倦,反而满脸红润口中全是赞叹。

  “有启发就好,也就是说接收装置的原理没问题?”领头的负责人开口问道。

  “当然没问题,我们的研究方向和那些人大致相同,他们也只是领先个十几年而已,现在有了这东西,我们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了……不,某种程度来说,我们还要领先一些。”

  “那这个设备我们可以复制?”负责人眼睛一亮。

  “这我可没说,我只负责硬件方面,你肯定不只是要个壳子吧?能不能复制你得去问那些研究数据解析的小年轻。”

  老头没好气的白了一眼那负责人,然后继续专注的查看起手中的零件,像是捧着一盏易碎的瓷器般小心翼翼。

  听了老头的话,那负责人也不以为意,又看向了老头所说的那群“小年轻”。

  而所谓的小年轻也大多年过四十,最年轻的也有三十大几了,此时几人都面现难色,却没人先开口。

  可能是冷场的有些久了,其中一个年纪最大的研究员站了出来说道:

  “软件方面……毫无进展。一晚上时间,我们连伪装的外壳都攻不破,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而且每台设备的底层系统都不一样,我们找不到它的加密方式……”

  “说人话!”

  “就是系统复制到其他硬件上就不能用……”

  “你们这些做黑客的,不是说世上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吗?”

  负责人眉头微皱,不怒自威,一群搞科研的研究员压力山大。

  “您说的那是电影吧……”一个稍年轻些的研究员嘀咕道。

  声音虽然极小,可还是吸引了负责人的目光。

  “嗯?”

  “呃……我是说,安全系统都是人写的,是人就有漏洞,所以真正能攻破的是人,不是系统。”

  “而且我们没办法的话,这世界上应该也没什么人能攻破这设备的安全系统。”

  年轻研究员也是个有急智的,直接拿电影剧情说事儿。

  上了年纪的负责人很明显不怎么看电影,没听出其中的蹊跷,反倒略一沉吟道:

  “你说的没错,这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问题,慢慢来吧。”

  那负责人说完,也不多呆,转身离开了实验室大厅,把剩下的工作交给了在场的科研人员。

  …………

  “还有42台设备完全没有登录过游戏啊……”

  路远坐在沙发上,头上戴着编号“0”号的特制版黑星,查看铺开在面前的全息地图的同时口中还在自言自语。

  “这么快就能把东西送出国,不得不为你们点个赞!”

  “也不知道这群人发现搞回去的就是一堆废铁以后,会不会彻底抓狂。”

  他的黑星已经改造过,使用的是从恐龙人世界带回来的特制操作系统,跨世界使用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忙的就是这东西,系统虽然还很粗糙,但已经可以实现大部分比较实用的功能了。

  路远这边对保密性看重的很,反倒是所有内测版黑星都被做了手脚。

  每一台设备都加装了隐藏在设备内部的特制追踪芯片,会定期向主机发送开机记录和位置信息。

  不是他过于小心,而是事情到了现在,很多准备都需要提前安排。

  而现在呈现他眼前的东西,就已经可以证明他的猜想并没有错。

  一副巨大世界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小光点,而其中至少有二十几个光点闪烁的位置不在华夏境内!

  其中有十几个,甚至已经到达了远在万里之外的地球另一端。

  这是一次成功的引蛇出洞,拿一批毫无研究价值的设备,勾出了不少隐患。

  虽然这种监控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又不能做什么,不过现在至少知道了自己有多少隐藏在暗处的盟友和敌人。

  这些人不动,不代表对他没企图,只是时机还没到而已。

  路远对此倒是不怎么在意,在华夏这一亩三分地,想搞出大事件也要问问朝阳群众答不答应。

  何况他路老师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

  呃,好吧,等不久的将来黑星正式上市、拿到第一笔大额收入之后,他就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了。

  所以他需要做的,也就是在这几个月里保证自己不遭人觊觎而已。

  至于那些连一台设备都拿不到的蠢货……

  路远觉得这些人或许不用太在意。

  …………

  疯狂撸了一晚游戏,宋翔今早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不觉得有多疲倦。

  黑星内测的当天,整个公司的人都被发动起来,大家都客串了一把从未接触过的商务工作。

  现在事情告一段落,路远大手一挥给每个人批了三天带薪假期,同时还给公司里每人发了一台免费黑星,作为第三个项目内测版本的完工礼。

  既然是假期,宋翔自然不会放过来之不易的游戏时间。

  昨天工作忙的很,现在抽出空闲,直接玩了一个通宵!

  而现在他准备客串一把水军,好好的把自家游戏吹上一吹!

  两个小时后,一篇帖子出现在游戏论坛中,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被置顶在游戏论坛首页。

  帖子名为:《黑星评测报告:神奇的老爷爷,神奇的杂货店》

  “大家或许有个疑问,第一批拿到黑星的人已经有几百个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几篇体验帖发出来呢?”

  “在这里我想说一句,他们很可能还没从游戏里退出来!”

  “昨天玩了通宵,经过我个人测试,毫无压力。游戏眼镜似乎有某种安抚大脑,调节生物钟的功能,这里没有详细测试,不多说,不过大家游戏还是节制为好。”

  “现在我们进入正题,首先要说的是,大家最关注的一点,那就是黑星到底有没有那么神奇的五感反馈?”

  “这个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