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97.孔思成的商业蓝图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华夏金庭9层,盘古科技总部。

  经过又一次扩招和商务部门、行政部门的建立,盘古科技已经俨然具备了发展成为一家大公司的基础骨架。

  目前商务部门下设营销、客服、财务、市场四个分支,由孔思成全权负责;行政部门则统一由陈初静管理,目前主管人力资源;而技术研发部门,目前则由宋翔进行日常管理。

  虽然这家伙抗议了很多次,声称不想做管理工作,但还是被路远无情的镇压了。

  由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原本的空间自然是不够的。本着有大不用小的原则,整个华夏金庭的第9层全部被路远包了下来。在他将整整一层全部打造一新后,这里俨然已经成了华夏金庭的标志和门面。

  此时全新装修的总经理办公室里,一场只有三个人参与的会议正在悄悄的进行。

  孔思成主讲、陈初静记录,路远负责听。

  没有人知道,这场会议将会对盘古科技、整个华夏,乃至整个世界产生怎样的影响。

  “先说说我们的老本行,也就是游戏这方面的问题吧。”

  孔思成在手中的平板上点了几下,投影上就出现了一篇数据详尽的分析报告。

  “这是我们在做黑星市场调查的同时整理出的调研报告。目前来看,我们盘古科技三款“产品”在玩家群体中的反馈都是极好的……”

  孔思成说到这里时,故意加重了“产品”两个字的咬字发音,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路远,意思很明显,你懂的。

  路老师有点小尴尬。

  “不过,在调查中,我们也发觉了一些不足:过于硬核、连续性过重、竞争性不足等等。”

  说到这里,孔思成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留给其他两人思考的时间。

  “所以目前看来,公司急缺一款强互动、短时间、碎片化的大众类型游戏。如果公司开发时间紧张,我建议可以收购一款市场上已经成熟的产品,然后直接进行平台移植。”

  “下棋、农药、吃鸡这种?”

  路远来兴趣了,说到这种特性的游戏,现在成熟产品还真的不少。而且确实如孔思成所说的,这种学习成本和单局时间成本都很低的游戏很适合用来扩张用户群。

  “用不用说的像对暗号一样啊?”

  孔思成眼角跳了跳,如果不是个游戏玩家还真可能搞不懂路老师在说什么。

  “知足吧,就这还可能不让说呢。”

  路远笑了。

  “……”

  孔思成无语,陈初静唰唰唰的在小本子上记录。

  “这部分交给我吧,咱们自己就有现成的产品。”

  玩笑开过,路远拍板敲定,下一步工作直接提上日程。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说一说硬件,也就是黑星的推广问题。”

  “我们的第一步计划是开发廉价版设备,将成本压到1500-1800,售价压制到3000以下,甚至更低,以便打开大众用户市场。”

  “在这之后我们可以向升龙电子提交研发‘全沉浸式体验游戏仓’,丰富产品线。”

  “与此同时增设线下体验店,加强民间体验推广,游戏仓产出成品后,也可以供体验店和高端用户使用。”

  “目前线上渠道虽然销售火爆,但线下渠道绝对不容小觑。”

  “据我们统计,即便是目前线上销售起家的手机厂,年销量的一半以上也是线下渠道创造的,至于某些渠道特殊的手机大厂,线下渠道销量甚至可以占到八成以上。”

  “不过限于成本,目前我们还是先接触条件成熟的大型手机店,以提供设备和装潢为条件谈体验专柜和分销合约。”

  “后期我们可以考虑在一线城市设立属于自己的独立旗舰店,然后渐渐向中小城市辐射。”

  “等到国内市场成熟稳定,我们就可以着手开辟海外市场,到时分销还是直营,都有得选。”

  “……”

  说起对公司未来商业帝国蓝图的规划,孔思成那副妖娆淡定的劲头儿也没了,一副指点江山,心胸豪迈的样子。

  只是配合他的那副小娘子的样子,路远觉得实在是违和的很,换成自家助理或许都会好些……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吗?你这计划的第一步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完成啊?”路远好奇了。

  “先定个小目标,就卖上个一亿台吧。”

  路远对此没有什么意见,吹牛逼嘛,反正就三个人知道,成功了以后再去电视上说也不迟。

  孔思成不知道自家老板正在腹诽他,又拿出了那副调戏路远时惯用的做派道:“最关键的软件部分,我想路总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所以目标什么的,当然要大一点了……”

  “哦?你觉得我们想的一样?”路远一脸好奇。

  “当然,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对路总可是真正的刮目相看。怎么?你想确认一下答案吗?”

  孔思成又故意眨了眨他那对桃花眼,看的路远一阵头疼。

  “可别,不要搞惺惺相惜那一套,我要是不说,你是不是还要大家写在手心上,然后一起亮出来看一看啊?”

  “事先告诉你,一个字我可不知道怎么概括……”

  孔思成一脸无趣的败退。

  “好吧,不说就不说吧。”

  没办法,自己找的老板,再奇葩也得跟下去啊……

  “不过说实话路总,大杀器现在拿出来还不是时候,还是等我这个马前卒先把市场上的路趟平怎么样?”

  “好吧,正巧我还需要一段时间准备,接下来就看你的了。”路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甩手掌柜啊~”孔思成摇头苦笑。

  “哦,对了,对于海外市场路总有什么看法?如果想走出去,现在就要开始着手接触了。”

  “这个……不用,让他们来找我。”

  孔思成再次无语,陈初静唰唰唰的记录。

  …………

  一场关于未来几年间公司发展方向的战略规划会议,就这样结束了。

  目标明确清晰,可行性极强,似乎很多事情只要按部就班的做,就真的会如此一步步走下去。

  然而,就是路远这个“创世神”,都无法清晰规划自己小世界的未来。

  就更别提瞬息万变的现实世界了……

  计划刚确定,还没正式展开,恼人的事情就来了。